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佛塔觀後感

佛塔觀後感

文/塑膠花朵的夢境

前段時間,閒著無事突發興致,便和朋友一起爬山。山不高,但是對於我這種平時只宅在家裡的人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雖如此,憑著意志,還是堅持爬到了山頂。

映入眼前的,是一座佛塔,或許對有的人來說,面對這一座莊嚴的佛塔,會肅然起敬或心存敬畏。遺憾的是,我不是佛教信徒,或者說,我是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對於佛,我既不敬畏亦不褻瀆。在我的眼中,這只是一座建築,我傾倒於其高聳入雲的磅薄氣勢,因為我的手機不能拍下它的全部。進入塔內,一個碩大的「佛」字呈現,我第一想法便是:唉呀媽,這字不行呀。然後我想,做這字的人可能沒學過書法,不過這應該不能怪他,現在電腦人手一台,在電腦上一分鐘百來字可能不是問題,但是要手書還得漂亮的,那就是為難人了。佛說:要學會做人

佛入眼中,心中無佛!

既來得佛塔,不以瞻仰佛祖,倒是想登高望遠,以賞華夏大地的絕世風華,以感神州浩土的地大物博。奈何,一道門橫插其中,斷絕了我心中突發的萬千思緒。但是因著這扇門,又生出了更多的思緒。這是一道神奇的門,但又是很普通的門。之所以說它神奇,是因為它充分體現了古代文化與現代藝術的有機結合與無機銜接。說它普通,是因為對於我們來說,它只是一扇鋼門。幾乎家家都有一扇這樣的門。這也讓我更加明白了任何的事與物,不論其本質意義是什麼,但是,只要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位置和不同的搭配,我們所賦予其的意義便會不同,那麼我的想法也有所不同,對著這古色古香的佛塔搭著這一扇有現代特色的鋼門,我腦中頓時浮現了一個詞:真坑爹。

佛若不徹,不敬不畏不仰不視!

釋迦牟尼菩提樹下悟道成佛,號如來,稱佛祖。教化世人,普度眾生,讓眾生遠離苦難,享受生命之樂。而後佛祖身居大雄寶殿,高坐大雄寶座,莊嚴俯視眾生相。()佛徒行走人間,扛起佛祖手上重任。然,佛徒本是人,是人便有七情六慾。

佛祖能度人,佛徒可否?

其時為下午6點左右,記得不清了,塔門緊閉,上不了塔頂。只好作罷。

我問朋友,為何不開門,也沒聽見有和尚或者是尼姑敲木魚念經?答日:他們應該是下班了,還要趕去學校接孩子放學,然後買菜回去做飯呢。我又問:光著頭也不怕人認出來呀?朋友鄙視之:不會帶假髮呀!

下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