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豐子愷名言名句

1、走正確的路,放無心的手,結有道之朋,斷無義之友,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2、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3、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

4、人生一方面求壽命之長,一方面又求生活過去之快,兩者看似矛盾,而其實無妨。因為這是在實際上求壽命之長,而在感覺上求生活過去之快,人工的時間劃分,便是在感覺上求生活過去之快的一法。

5、正當的遊玩,是辛苦的安慰,是工作的預備。

6、人生有三層樓:第一層是物質生活,第二層是精神生活,第三層是靈魂生活。

7、成人的世界,因為受實際的生活和世間的習慣的限制,所以非常狹小苦悶。孩子們的世界不受這種限制,因此非常廣大自由。

8、你若愛,生活哪裡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裡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無處可躲,不如傻樂。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9、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10、世間的大人都為生活的瑣屑事件所迷著,都忘記人生的根本。

11、由預想進行於實行,由希望變為成功,原是人生事業展進的正道。

12、青春是多麼可愛的一個名詞!自古以來的人都讚美它,希望它長在人間。

13、兒童天真爛漫,人格完整,這才是真正的『人』。

14、天地間最健全的心眼,只是孩子們的所有物,世間事物的真相,只有孩子們能最明確、最完全地見到。我比起他們來,真的心眼已經被世智塵勞所蒙蔽,所斫喪,是一個可憐的殘廢者了。

15、全為實利打算,換言之,就是只要全家。充其極端,做人全無感情,全無義氣,全無趣味,而人就變成枯燥、死板、冷酷、無情的一種動物。這就不是「生活」,而僅是一種「生存」了。

16、時間劃分愈細,感覺上過去愈快,生活上興味愈多。故「快」就是「樂」,快樂稱為「快活」。

17、「這個世界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無錢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18、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愛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19、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20、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養;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敗,看堅持

21、虛心的人用文憑來鞭策自己,心虛的人用文憑來炫耀自己。

22、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1. 蘇轍名言名句
  2. 王通名言名句
  3. 蘇洵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