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吳晗名言名句

1、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意思是說,高官厚祿收買不了,貧窮困苦折磨不了,強暴武力威脅不了,這就是所謂大丈夫。大丈夫的這種種行為,表現出了英雄氣概,我們今天就叫做有骨氣。

2、要讀好書,必須先打好基礎,讀好了基礎,才能在這基礎上作個別問題的研究,基礎要求廣,鑽研則要求深,廣和深也是統一的,只有廣了才能深,也只有深了才要求廣。

3、要想學問大,就要多讀、多抄、多寫。要記住,一個人想要在學業上有建樹,一定得堅持這樣做卡片、摘記。

4、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

5、人之所以能夠站立,主要是因為人有骨頭,骨頭是人體內最堅硬的部分,骨頭就是寧折不彎,()因此,我們把剛強不屈的氣概叫骨氣。

6、一個人要想在事業上有所建樹,一定得堅持這樣做卡片摘記,一發現有價值的資料,就要如獲至寶,準確地摘記下來。天才是就是勤奮,知識在於積累。這樣,卡片摘記積累的多了,功到自然成,你就可以在大量資料的基礎上,進行歸納分類,分析研究,綜合利用,創造出自己的作品來。

7、在學習上做一眼勤、手勤、腦勤,就可以成為有學問的人。

8、我們的歷史是一份無比珍貴的遺產,是值得我們自豪的。

9、知識寶庫的大門,對於每個有志於研究的人,都是敞開著的。

  1. 戴聖名言名句
  2. 劉向名言名句
  3. 左丘明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