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袁世凱名言名句

1、忠之本義,忠於一國,非忠於一人也。人人以國為本位,勿以一身一家為本位,乃能屈小己以利大群。

2、若以貧弱不堪之國,不學他人之文明,而惟學其奢華,是以病夫與壯士斗也。

3、吾國民性最馴,惟薄於守法習慣,余望國民共守本國法律,習之既久,則道德日高。

4、吾國向重信義,近來人心不古,習為譸張,立身且難,何況立國。

5、夫國家者國民之公產也,故效法列強先進之精神,當以國利民富為前提。

6、欲國之長治久安,必使人人皆有生計,而欲達此目的,則必趨重於農工商。余聞文明國頭等人物往往欲為實業家。

7、古今立國之道,惟在整飭紀綱,修明法度,使內外相系,強弱相安,乃可鞏固國基,爭存宇內。

8、每念今日大患,尚不在國勢而在人心。苟人心有向善之機,()即國本有底安之理。

9、有恆心,然後有恆業。人而無恆,則有事時犯一亂字,無事時犯一偷字。

10、吾國向以名教為大防,經四千年之胚胎變化,自有不可磨滅者存。乃或偏於理想,毀棄一切,不做實事,專說大話,未得外國之一長,先拋本國之所有,天性澆薄,傳染成風,本之不存,葉將焉附?

11、夫輸入外國文明與其資本,是國家主義,而實世界主義,世界文明之極,無非以己之有餘,濟人之不足,使社會各得其所,幾無國界可言。

12、凡一國之盛衰強弱,視民德民智民力之進退為衡。而欲此三者程度日增,則必注重於國民教育。

  1. 曹操名言名句
  2. 魏徵名言名句
  3. 周瑜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