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沈從文名言名句

1、生命都是太脆薄的一種東西,並不比一株花更經得住年月風雨,用對自然傾心的眼,反觀人生,使我不能不覺得熱情的可珍,而看重人與人湊巧的藤葛。在同一人事上,第二次的湊巧是不會有的。

2、月光如銀子,無處不可照及,山上篁竹在月光下皆成為黑色。身邊草叢中蟲聲繁密如落雨。間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忽然會有一隻草鶯「落落落落噓!」囀著它的喉嚨,不久之間,這小鳥兒又好象明白這是半夜,不應當那麼吵鬧,便仍然閉著那小小眼兒安睡了。

3、黃昏時天氣十分鬱悶,溪面各處飛著紅蜻蜓。天上已起了雲,熱風把兩山竹篁吹得聲音極大,看樣子到晚上必落大雨。

4、我用手去觸摸你的眼睛,太冷了。倘若你的眼睛這樣冷,有個人的心會結成冰。

5、熱情既使人瘋狂糊塗,也使人明澈深思。

6、一個士兵要不戰死沙場,便是回到故鄉。

7、一個對於詩歌圖畫稍有興味的旅客,在這小河中,蜷伏於一隻小船上,作三十天的旅行,必不至於感到厭煩,正因為處處有奇蹟,自然的大膽處與精巧處,無一處不使人神往傾心。

8、有些路看起來很近走去卻很遠的,缺少耐心永遠走不到頭。

9、征服自己的一切弱點,正是一個人偉大的起始。

10、我一生從不相信權力,只相信智慧。

11、人生實在是一本書,內容複雜,分量沉重,值得翻到個人所能翻到的最後一頁,而且必須慢慢的翻。

12、溪流如弓背,山路如弓弦,故遠近有了小小差異。

13、寧可在法度外滅亡,( 錢鍾書)不在法度中生存。

14、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15、白河下游到辰州與沅水匯流後,便略顯渾濁,有出山泉水的意思。若溯流而上,則三丈五丈的深潭皆清澈見底。深潭為白日所映照,河底小小白石子,有花紋的瑪瑙石子,全看得明明白白。水中游魚來去,全如浮在空氣里。兩岸多高山,山中多可以造紙的細竹,常年作深翠顏色,逼人眼目。近水人家躲在桃杏花里,春天時只需注意,凡有桃花處必有人家,凡有人家處必可沽酒。

  1. 聞一多名言名句
  2. 錢鍾書名言名句
  3. 柳青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