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閻錫山名言名句

1、言不可奢,行不可吝。

2、管人須知識、能力、人格,均足以領導人還能通人情,有方法、善言語、能勤勞、以指揮人,方能盡人之所長。

3、人以生為原則,人生以結果為目的。人生的要素有二:一為物質,一為精神。故人生的結果亦有二:一為物質的結果繼續是也,一為精神的結果成仁是也,做人須二者兼成。

4、同聲相應,同性相輔。自己的智不足套用他人的智來補,自己的仁不足套用他人的仁來補,自己的勇不足套用他人的勇來補,自己的知識不足套用他人的知識來補,差的多多補,差的少少補,不愁補不足,只怕不求補。

5、智:不在於知人而在於自知;人:不在於愛人而在於自愛:勇:不在於管人而自管。處事:必須得中、得中即成、失中則毀;得中又須不偏、不過、不及;橫不影響其他;豎不影響將來。

6、話不由說者心中發出,則不能入聽者心飲。

7、做事最怕沒恆心,一日勤勞半日懶有始無終不能成事;做事尤怕沒方法,沒方法終日忙忙不見功。有苦無智不能成功當戒之。

8、讀書應防迷,做事應防浮,前進應防顛,後退應防餒。

9、自處貴篤實,須自責。自勉。自強。自計。非自責無以改過,非自勉無以上進,非自強無以立身,非自計無以裕財。

10、做事是人生的結果,做的事多就是此生的結果大,做的事少就是此生的結果小,為做人即應當做事。

11、為人不可有傷身體損人格的嗜好,更不可有犯法律背人情的行為,吾人當勉之。

12、公心是個人的光明,公道是人類的光明。

13、做事最怕沒恆心,一日勤勞半日懶有始無終不能成事;做事尤怕沒方法,沒方法終日忙忙不見功。有苦無智不能成功當戒之。

14、見事理不明就問,覺言行有錯就改,這就是修正做事做人處事處人的好方法。

15、義以為質,禮以行之,遜以出之,信以成之,為做事之順道,多少好事,因禮不周,言不遜,信不孚,致生障礙者,比比皆是。

16、突如其來之事,必有隱情,惟隱情審真不易,審不真必吃其虧。但此等隱情,()不會是道理,一定是利害,應根據對方的利害,就現求隱,即可判之。

17、用人當宥其錯、懲其惡、嚴其限、密其責,寬以待之、專以責之、節以使之、明以考之、秘以察之、當以賞罰之。

18、管人須知識能力人格均足以領導人,還能通人情,有方法,善言語,能勤勞,能以指揮人,方能盡人之所長。

19、1、頭等人是做了不說,二等人是做了再說,三等人是說了就做,四等人是說了不做,五等人是說也不說。

20、上了治的路子,總能遏止住亂;上不了治的路子,遏亂反足以助亂。

21、人生有五要:一要有強健的身體;二要有正當的職業;三要有精巧的技能;四要有充分的知識;五要有公道愛人的熱心。有此五者可謂之完人。

22、善爭者與天爭,不與人爭。與人爭,勝亦有限;與天爭,勝則無窮。

23、計算一年不如計算一月,計算一月不如計算一日,計算一日不如計算一時,蓋以一時所損益者為數雖小而累以年月則為數甚大。

24、自處要常常站在原諒人的地位,不可求人原諒,求人原諒是低人一頭,能原諒人是高人一頭。

25、有大需要時來,始能成大事業;無大把握而去,終難得大機緣。

26、政治如車,民心似路。路不平,車顛;心不平,車覆。

27、自己占便宜是使人吃虧,使人吃虧以自處說是不智,以處人說是不仁,不智不仁其結果必吃大虧,當戒之。

28、有方法會做,有愛心肯做,有膽量敢做,為處事三大要素。

29、不顧人的利害,只顧自己的利害的行為是不對的,是恥辱的,是必失敗的。

  1. 戴聖名言名句
  2. 劉向名言名句
  3. 左丘明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