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于丹經典語錄

1、要善於結交那些快樂的,能夠享受生命的,安貧樂道的朋友。

2、物質的東西越少,人就越容易迷惑。

3、交到朋友的前提是自己修身養性,自己是一個良性元素,還是個惰性元素,詰問自己配交到怎樣的朋友。

4、經營自己的長處,能使你人生增值;經營你的短處,能使你人生貶值。

5、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達文西密碼,找到一種符號寄託。找到自己內心的根據地,每天給自己一點點心靈的儀式,相信我們的理想是有根的,讓我們都做孔子席前一個安靜的學生。

6、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愛隱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愛小題大作。

7、二十一世紀工作生存法則就是:建立個人品牌,把你的名字變成錢。

8、婚姻的殺手有時不是外遇,而是時間。

9、心靈環境的荒蕪,生命能量的浪費,是一種心靈資源的浪費。

10、當今社會,我們的痛苦不是沒有選擇,而是選擇太多。這是一個繁榮時代帶給我們的迷惑。

11、人生有限,生也有涯,把有限的情感留在最應該使用的地方。

12、思想的力量是世界上巨大的力量之一。

13、機遇是一個怪物,迎面走來時心存疑慮,走過時卻永遠抓不著。

14、距離和獨立是對人格的尊重,在最親近的人中也應該保有這種距離。

15、孔子的處面之道四個字:過猶不及

16、敵人變成戰友多半是為了生存,戰友變成敵人多半是為了金錢。

17、我們習慣於自己的角色,在角色中欣然表演。

18、就在此際,從自我修養做起,做一個真君子。

19、真正崇尚學問的人,他的學習是為了人心靈的建樹,學習一種把握幸福的能力,而不是把學習當作謀生的手段,當作炫耀的資本。

20、我爸對我的教育,就是一切從源頭開始。

21、做君子就是要做最好的自己,按照自己的社會定位,從身邊做起,從今天做起,讓自己成為一個內心完善的人。只有內心真正有了一種從容淡定,才能不被人生的起伏得失所左右。

22、結交那些享受生命的安貧樂道的朋友。

23、人生其實就是木桶效應,你永遠不要追問你那塊最高板——你什麼地方更優秀,而你最低的板,最該去考慮。

24、我們的眼睛看外面太多,看內心太少。對外無限寬廣拓展世界,對內無限深刻發現內心。

25、真正的文化經典,都是那種可以無比深刻,但也可以無比簡單的東西,它的深刻是它的精神內涵,簡單是它的表面形式。簡單與深刻有時並不矛盾。

26、最重要的時間是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現在馬上要做的事情;最重要的人就是需要你幫助的人。現實主義和理想主義是一種大地生成的信念。理想主義不是職業主義;現實主義不是務實主義。

27、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愛都以聚合為最終目的,只有一種愛以分離為目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父母真正成功的愛,就是讓孩子儘早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從你的生命中分離出去,這種分離越早,你就越成功。

28、天才失敗了就是蠢才!

29、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會永遠處在倒霉的位置。

30、四十不惑,內心不惶惑。

31、一個人有什麼樣的朋友,直接反映著他的為人。要了解一個人,你只要觀察他的社交圈就夠了,從中可以看到他的價值取向。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32、朋友像一本書,通過他可以打開整個世界。

33、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給予比獲取更有幸福感。

34、要做到內心強大,一個前提是要看輕身外之物的得與失。患得患失的人,不會有開闊的心胸,不會有坦然的心境,也不會有真正的勇敢。

35、懷著樂觀和積極的心態,把握好與人交往的分寸,讓自己成為一個使他人快樂的人,讓自己快樂的心成為陽光般的能源,去輻射他人,溫暖他人,讓家人朋友乃至於更廣闊的社會,從自己身上獲得一點欣慰的理由。

36、過分你的優柔寡斷是在浪費你的生命能源。

37、交到一個好朋友就是開創了一段美好生活。我們的朋友正像一面鏡子,從他們身上能看到自己的差距。

38、生活中真正的快樂,是心靈的快樂,它有時跟外在的物質生活不見得有緊密的聯繫。

39、孔子認為“以直報怨,以德把德”才是值得提倡的。

40、有所得是低級快樂,有所求是高級快樂。

41、生命猶如一片綠葉,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的枯黃,但他的葉脈還是那么清晰可見。

42、在傳播學上有一個原則,就是你要永遠保持它那種特別簡單甚至是傻傻的笨笨的樣子,這才易傳播,你把它整的特別深邃的話,就傳不出去了。再傳播的前提就是使它簡單、傻瓜。

43、很多時候對一個事情的判定,並不能簡單地以應該不應該和好不好來區分。你什麼時間做這件事,把這件事做到什麼程度,會直接影響到這件事的性質。“過”和“不及”都是要盡力避免的。

44、人人都希望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幸福快樂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同內心相連。

45、真正的勇敢是有約制的,有前提的,這個前提就是義“.勇敢有時候表現為一種理性制約下的內心的自信與鎮定。沒有道德約束的勇敢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災害。

46、對一草一木、一花一葉的關懷中折射出的一種光芒。

47、人的成長要接受四個方面的教育:父母、老師、書籍,社會。有趣的是,後者似乎總是與前面三種背道而馳。

48、絢爛之極歸於平淡。

49、關愛別人,就是仁慈;了解別人,就是智慧。

50、最恰當的距離是在彼此不傷害的情總況下,保持彼此的溫暖。

51、要成為君子,就要有”恆心“.當我們真正有一番定力,有一個宏闊的境界,就離君子不遠了。

52、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需要你幫助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馬上去做,最重要的時刻就是當下,一點不能拖延。

53、與好朋友相處也要有個度,不要什麼樣的事情都大包大攬。

54、關愛別人,就是仁慈;了解別人,就是智慧。

55、關愛別人,就是仁慈;了解別人,就是智慧。

56、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斷地參悟、歷練,就是你心中有一種儀式。

57、人允許一個陌生人的發跡,卻不能容忍一個身邊人的晉升。因為同一層次的人之間存在著對比、利益的衝突,而與陌生人不存在這方面的問題。

58、孔子所說的”益者三友“,是指:第一,友直,直即正直。第二,友諒,諒即誠實。第三,友多聞,即見多識廣。

59、幸福與貧賤無關與內心相聯。

60、童年的無知可愛,少年的無知可笑;青年的無知可憐;中年的無知可嘆,老年的無知可悲。

61、君子的標準:一個善良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好相處的人。

62、我們要交上好朋友,第一要有仁愛之心,願意與人親近,有結交朋友的意願;第二,要有辨別能力。

63、現代的婚姻是情感的產物,更是競爭的結晶。

64、君子的力量永遠是行動力量,而不是語言的力量。

65、小人就是沒有大眼界,搶占眼前的便宜的人。

66、孔子所說的”損者三友“,是指:第一,友便辟,即喜歡諂媚逢迎、溜須拍馬的人。第二,友善柔,即”兩面派“.第三,友便佞,即言過其實、誇誇其談的人。這樣的朋友千萬不能交,否則將付出慘重的代價。

67、朋友是清明理性讓你遠離危險的人,是開明坦蕩給人快樂的人。

68、人有兩隻眼睛,全是平行的,所以應當平等看人;人的兩隻耳朵是分在兩邊的,所以不可偏聽一面之詞;人雖只有一顆心,然而有左右兩個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為自己想,也要為別人想。

69、君子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70、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71、孔子之慎言: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72、每個人的一生都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從某種意義上說,一個人心中有什麼,他看到的就是什麼。

73、當一個不幸降臨了,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它儘快過去,這樣你才會騰出更多的時間去做更有價值的事情,你才會活得更有效率,更有好心情。

74、沒有道德約束的勇敢,是世界上最大的災害。

75、好朋友是一本書可以打開一個世界,開創一個好生活;朋友是一面鏡子,可以照見自己的影子。寬容是這個世界上最深沉的美德。

76、6,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就是我們的天和地。

77、失言就是一不小心說了實話。

78、選擇太多,所以困頓。

79、去到自然中。不追求物質的奢侈,追求心靈悠遊上的奢侈。

80、以怨報怨不可取,以德報怨同樣不可去。你用不值得的仁厚去面對已經有負於你的人和事,這也是一種人生浪費。

81、學習要加,驕傲要減,機會要乘,懶惰要除。

82、我們的眼睛,總是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

83、在我看來,莊子也罷,孔子也罷,所有作用於生命個體的古聖先賢學說,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最大的提升人的幸福感,只要你的內心覺得你是清醒的、充盈的,你有幸福感,那我就覺得這就是先賢的一種意義了。

84、當你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時候,就是你開始得到的時候。

85、能放下且放下,寬容一點給自己留下一片海闊天空。

86、所有外在的形式是為了內心的安頓。

87、今天我們都在說避免資源的浪費,卻忽視了心靈的荒蕪和自身生命能量的浪費。

88、心靈被所得推滿最後會累於得,成為生命的隱痛。

89、中國人學美國人容易,中國人學中國人難。

90、有一種人只做兩件事:你成功了,他妒嫉你;你失敗了,他笑話你。

91、耳順就是悲天憫人,理解與包容別人。獨孤求敗的境界。

92、選擇一個朋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能夠交上什麼樣的朋友,先要看自己有什麼樣的心智,有什麼樣的素養;看自己在朋友圈子裡面,是一個良性元素還是一個惰性元素,是有害的還是有益的。

93、人如果靠吃飯活著,那飯不叫飯,叫飼料。

94、從心所欲而不逾矩。

95、我們常常會聽到有人抱怨社會不公,抱怨處世艱難。其實,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反躬自省。如果我們真的能做到把握分寸,謹言慎行,禮行天下,修身養性,我們會少很多煩惱,就自然會懂得為人處世之道。

96、信仰的力量,足以把一個國家凝聚起來。

97、三十而立,就是建立心靈的自信。是一種心靈的標準。清明內省,自信堅定。”立“指你的一生所為,拿什麼樣的標準。

98、一個女人喜歡一個男人時,她希望聽到謊言;當一個女人厭惡一個男人時,她希望聽到真理。

99、讓自己的快樂成為一種能源,去普照世界,溫暖別人,讓我們的親人在自己身上獲得一點慰籍的理由。

100、技術永遠不是最終的保障,人規避危險的理智是最根本的前提。

101、成功的職業不一定就是你心中的理想。

102、陶淵明守著無弦琴,彈奏心靈的音樂。生活中的快樂與物質無關,真正的快樂來自心靈、教養、憧憬。

103、印度詩哲泰戈爾說:”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么你也將錯過星星了。“

104、最大地尊重別人,站在別人的出發點了解別人的所為,一種悲天憫人的氣度。兩朵雲只有在同一高度相遇才能生成雨。

105、好的學習是導致行為改變的學習。

106、既然生活中的缺憾不能避免,那么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對待這種缺憾就非常重要了。心態不同,也許會帶來完全不同生活質量。

107、一個人內心沒有了”憂“、”惑“、”懼“,自然就少了對外界的抱怨和指責,也就增強了把握幸福的能力。而增強把握幸福的能力,正是學習的終極目的。

108、每個人心裡開出一片樂土。內心有一種清亮的歡樂。

109、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技巧之外的東西則需要我們用心靈去感悟。

110、君子的力量永遠是行動的力量,而不是語言的力量。

111、我們可以躲開大家,卻躲不開一隻蒼蠅。生活中使我們不快樂的常是一些芝麻小事。

112、寬容一點,給自己留下一片海闊天空。

113、聖經裡面說:世界上追不來的三件事是說出的話、射出的箭和失去的機會。

114、該放下時且放下,你寬容別人,其實是給自己留下來一片海闊天空。

115、做一個勇敢的人,用自己生命的力量去化解生命中的遺憾。

116、一個人幸運的前提,其實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

117、結交好朋友要有”仁“、”智“二字,有兩個前提一是意願,二是能力。

118、子曰: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

119、恆心和定力是一個人接近君子的標準。

120、信仰的力量足以把一個國家凝聚起來。

121、如果是棵小草,即使在最好的企業里,你也長不成大樹。果真如此,不如歷經風雨,把自己培養成名貴花卉。

122、古典的美就是一種和諧的美。

123、真誠並不意味著要指責別人的缺點,但意味著一定不恭維別人的缺點。

124、知天命就是內心有一種定力去抵抗外界的誘惑。

125、我們的周圍有很多人,他們的生活方式和他們的處世態度,都可以成為我們的鏡子,關鍵是我們自己要做個有心人。

126、你與其跟他人斗,不如跟自己斗,想辦法提高自己的素質和修養。

127、如果你借太多的錢給一個人,你會令此人變成壞人。

128、人首先要能夠正確面對人生的遺憾,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接受下來。不要糾纏在裡面,一遍一遍地問天問地,這樣只能加重你的苦痛。第二個態度是,要儘可能地用自己所可以做的事情去彌補這個遺憾。

129、任何一個傻瓜都會引誘一個姑娘;但是知道怎樣離開她只有成熟男人才能做到。

130、心理學上的”非愛行為“,就是以愛的名義對最親近的人進行非愛性掠奪,它是以一種愛的名義進行的一種強制性的控制,讓他人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這種行為往往發生在夫妻之間,戀人之間,母子之間,父女之間,也就是世界上最親近的人之間。

131、企業一定要有偷不去、買不來、拆不開、帶不走,溜不掉的獨特資源。

132、在這個世界上做一個有信念而不太聰明的人,也許是一種選擇。

133、三種人生態度:悲觀主義、職業主義、理想主義。君子應該是理想主義者。

134、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很多時候我們做的事是錦上添花,其實更需要的是雪中送炭。所有的愛以聚合為目的,只有一種愛以分離為目的,那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愛發脾氣的小男孩:你可以向別人道歉但在別人的心靈卻永遠留下了一個洞。

135、最恰當的距離是彼此互不傷害,又能保持溫暖。

136、說話要用腦子,做事要考慮後果,要先往遠處想想,謹慎再謹慎,以求避免對他人的傷害,減少自己日後的悔恨。

137、《論語》告訴大家的東西,永遠是最簡單的。《論語》的真諦,就是告訴大家,怎么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所需要的那種快樂的生活。說白了,《論語》就是教給我們如何在現代社會中獲取心靈快樂,適應日常秩序,找到個人坐標。

138、小人就是沒有大眼界,搶占眼前小便宜的人。

139、一個人,在你年輕的時候,你有責任把你的知識轉化為生產力,你不能說在你年輕的時候一個人就逍遙去了。其實,這種不入世,會讓人沒有一種價值實現感,而且你也挺不負責任的。

140、距離和獨立是一種對人格的尊重,這種尊重即使在最親近的人中間,也應該保有。要本著平等和理性的態度去尊重每一個人,彼此之間留一點分寸,有一點餘地。就像禪宗所推崇的一個境界,叫做”花未全開月未圓“.

141、人生最高、最美的境界是:花未全開月未圓,內心有所期待。

142、人都有以第一印象定好壞的習慣,認為一個人好時,就會愛屋及烏,認為一個人不好時,就會全盤否認。

143、與其跟他人斗,不如與自己的能力斗。

144、一個人炫耀什麼,說明內心缺少什麼。

145、孔夫子能夠教給我們的快樂秘訣,就是如何去找到你內心的安寧。

146、一種遺憾,其實可以被放的很大很大。它可以成為你生命中的一個陰影,影響到你的生命質量。

147、神基本上是接近天空的,是像李白那樣的人;而聖是接近土地的,是像杜甫那樣的人。”神於天,聖於地“,這六個字其實是中國人的人格理想。只有理想而沒有土地的人,是夢想主義者不是理想主義者;只有土地而沒有天空的人,是務實主義者不是現實主義者。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就是我們的天和地。

148、幸福快樂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同內心相連。

149、表面看來毫無價值的東西,會給你一個淡定的起點。

150、我們不缺乏鴻大的理想,但缺乏理想的切實的道路。

151、從自身修修養做起,一個真正的君子,從現在起做最好的自己。

152、一個人的視力本有兩種功能:一個是向外去,無限寬廣地拓展世界;另一個是向內來,無限深刻地去發現內心。我們的眼睛,總是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

153、多思、多想、多看,少指責、少抱怨、少後悔。

154、選擇一個朋友只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打開一個友善的世界,擁有一個光芒的人生。

155、少指責,少抱怨,少後悔,就能成功。

156、由德、由仁生髮出來的一種曠達的勇氣。從容的內心變得鎮定、勇敢。

157、我們的眼睛,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

158、理想之道給我們一個起點,給我們的心靈儲備一點能源。

159、只有建立內心的價值系統,才能把壓力變為生命的張力。

160、一個人的自信心來自內心的淡定與坦然。”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內心的強大可以化解生命中很多很多遺憾。

161、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

162、一個人燃燒了一場憤怒,也是一件不好的事。

163、一個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164、距離和獨立,是對人格的尊重。

165、怕爹是孝順,怕老婆是愛情。

166、理想是一個人一生最在乎的東西,是一種心靈的寄託。

167、我喜歡把生活分成兩個層面:生命層面,生存層面,而且越大越能分得清了。所謂生命層面,就是自己的內心要有所執守的東西;而所謂生存層面,就是你在現實中建功立業的東西。

168、過分苛責不如寬容的力量更恆久。

169、我們對生活一種歡欣的態度,就是對古典最高的致敬。

170、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家長。

171、所謂體驗就是”以身體之,以血驗之“,那是一種非常深刻地浸潤。

172、君子之驕,驕傲的是一種風骨。

173、多思多想多看,少職責少抱怨少後悔。

  1. 于丹語錄
  2. 于丹論語感悟
  3. 于丹心得語錄20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