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桐華經典語錄

1、失敗者沒有資格說話,後世能看到的文字都是勝利者書寫的文字。

2、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3、原來世間的很多痛苦來自自己的心,心若安穩,處處都是樂土。

4、傷心是傷心,頹廢是頹廢,傷心是因為過去,頹廢毀滅的卻是未來,永遠不要拿頹廢當傷心,用未來為過去陪葬。(一語驚醒夢中人)

5、人生如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

6、這樣的愛,沒有分離,沒有欺騙,沒有變遷,沒有年老,沒有死亡。

7、我會一直愛你,直到四海枯竭,直到太陽把岩石融化,只要我一息尚存。

8、有力自保,有人相依,有處可去,願你一世安樂無憂!

9、對與錯、是與非,可一時而論,也可一世而論。人只能看到一時,看不到一世,如何才能知道一時的決定,縱使一時難受,卻一世不後悔?

10、年少的時候,喜歡談理想,喜歡做計畫,以為只要自己夠聰明、夠努力,就能實現,卻不知道我們只是這個空間為經、時間為緯的命運棋盤上的一個小小棋子,棋盤的一個微微顫抖,我們就會偏離計畫的軌道。

11、仇恨這種東西在毀滅對方前,往往先毀滅的是自己。我願意遺忘,願意把生命中快樂的事情記住,願意把不愉快都拋在身後,繼續向前走,人這一生,不過短短數十年,即使趕著走,都只怕會有很多好看的、好玩的沒有時間見、沒有時間玩,有恨的力氣,不如用來珍惜已經擁有的幸福。(玉謹做到了,遺憾的是雲歌沒有)

12、你送我地上星,我贈你掌中雪。

13、不是所有的記憶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記憶,歲月的河流太漫長,大部分的人與事都會被無情地沖走,但是,與青春有關的一切,總會沉澱到河底,成為不可磨滅的美好回憶。令我們念念不忘的,也許並不是那些事和人,而是我們逝去的夢想和激情

14、每個人心中都有些事情在沒有合適的心情,合適的人時絕不想提起,如果有一天你願意告訴我時,我會坐在你身旁靜靜傾聽,若不願意說,我也不想探詢。有一個人曾給我說過一句話,只認識他眼中的我,我想我也如此,我只認識我心中的你。(最心愛的一句)

15、你們人不停地奔跑追尋一些很虛浮的東西,可實際真正讓你們放鬆快樂了的東西往往是你們童年時的簡單擁有。

16、請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盈了我們的人生。請相信,青春的可貴並不是因為那些年輕時光,而是那顆盈滿了勇敢和熱情的心,不怕受傷,不怕付出,不怕去愛,不怕去夢想。請相信,青春的逝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熱愛生活的心。

17、漫長的光陰里,你不會只走過一個人的生命,也不會只有一個人走過你的生命。緣來時,猝不及防;緣去時,無力阻止。唯一能做的就是,遇見是,緊握手中珍惜;離別後,深藏心底銘記。

18、有時候人心很複雜,可有時候人心也很簡單,需要的只是一個真相。

19、人生的樂趣就在未知,更重要的是拼搏的過程,結果只是給別人看的,過程才是自己的人生。正因為明日是未知,所以才有無數可能,而我要的就是抓住我想要的可能。

20、因為意識到老師在孩子生命中的重要性,中國的傳統文化一直強調尊師重道,尊敬老師在中國早已上升到道德標準,卻忘記了,正因為老師在孩子生命中的重要性,老師其實也應該尊重孩子。有了對個體生命的尊重,才能有對個體生命的正確引導。(很有道理很贊同)

21、年少時,都是一腔意氣,為著一些自己以為非常重要的堅持不願退讓,等事過境遷,才發現錯了,卻已經晚了。有時候,退一步,不見得是輸。

22、沒有人知道明天是什麼樣子,究竟是陰霾密布還是陽光燦爛?但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之後還有明天,只要生命沒有結束,永遠有下一個明天,永遠可以希望著下一刻就是我們想要的幸福。真正點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

23、只為貪圖那一點溫暖、一點陪伴,一點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散的死心塌地。相思是一杯有毒的美酒,入喉甘美,銷魂蝕骨,直到入心入肺,便再也無藥可解,毒發時撕心裂肺,只有心上人的笑容可解,陪伴可解,若是不得,便只余刻骨相思,至死不休。

24、如果你累了,就靠在我肩膀上休息,如果你害怕了,就躲到我懷裡,讓我來保護你。

25、有時候看似是困境,也許只是像蜘蛛織網。蜘蛛結網,看似把自己困在了網中央,可最後被網縛住的是飛來飛去的蝴蝶。

26、人生太複雜了,人的欲望太多了。很多時候千金不可換,也許萬金就能換了,甚至一千零一金就可以了。

27、人的心態很奇怪,幸福或不幸福,痛苦或不痛苦都是通過比較來實現的。比如,某人每天都做一天活,只能吃一個餅子,可他看到街頭有很多凍死的乞丐,他就覺得自己很幸運,過得很不錯,心情愉快;但如果他看到小時候和自己一樣的夥伴們都發了財,開始穿綢緞,吃肉湯,有婢女伺候那麼他就會覺得自己過得很不好,心情很糟糕。你需要我在深入講述一下我的悲慘過去嗎?我可以考慮適當地誇大修飾,保證讓你聽了發現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28、快樂是心上平空開出的花,美麗妖嬈,宛轉低回處甘香沁人。人的記憶會騙人,我怕有一日我記不清楚今日的快樂。所以我要把以後發生的事都記錄下來,等有一日我老的時候。老的走也走不動的時候,我就坐在榻上看著這些絹帕。看自己的快樂,也許還有偶爾的悲傷,不管快樂還是悲傷,都是我活過的痕跡。不過我會努力快樂的……

29、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30、有些事明白是一回事情,看著它發生在眼前又是一回事情。

31、這世間,有些精神可以被打敗,可以被摧毀,卻永遠不可以被輕蔑嘲弄!

32、不是想不明白,只是很多時候人糊塗一點方能更快樂,事情想得太明白太透徹,反倒沒了滋味。

33、人所承受的傷害有兩種,一種是肉體的傷,看得見,會流血;另一種是心靈的傷,看不見,不會流血。再堅強的人碰到肉體的傷,都會靜養休息,直到傷口癒合,但對心靈的傷,越是堅強的人越是喜歡當作什麼都沒發生,繼續如常的生活,可其實這種傷,更難治癒。

34、縱是情深,奈何緣淺,但不悔相思

35、外面的世界很大,總要飛出去看一看才不枉一生,所以不能讓翅膀太早受傷。(小波啊)

36、討厭那個老師,所以不學他的課,成績差了,究竟報復到了誰?(值得反思)

37、既不守諾,何必許諾?

38、一定要記住,想要得到什麼,一定要相信那東西存在。你自己都拒絕相信,怎麼可能真心付出?你若不肯播撒種子,就不會辛勤培育,最後也不要指望大豐收。

39、真喜歡一個人,沒有人能擋得住,不喜歡那個人,任何一個理由都會是放棄的理由。

40、一時的錯過,就是一生的錯過,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沒有回頭的機會。

41、「只要天地間還有這樣的景色,生命就很可貴。」「再稀罕的景色看多了也膩,除非有人陪我一塊兒看才有意思。景永遠是死的,只有人才會賦予景意義。」

42、因為愛,所以我絢爛綻放;因為被人寵愛,所以自覺無比矜貴;因為滿是希望,所以走路的腳步充滿力量;因為心內溫柔,所以善待每一個人;因為是他愛的女人,所以我絕不做任何讓他有失顏面的事;因為愛他,所以更愛這個世界。

43、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和離別,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可總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留下印跡;總有個人,一旦來過,就無法忘記。

44、白雲蒼狗,世事無常,悠悠時光看似漫長,不過是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45、時光是剎那的、短暫的,所以,那些愛與溫暖,總是分外匆匆,未及珍惜,轉眼已逝。時光又是永恆的、漫長的,所以那些愛與溫暖,總是永刻心底,一生一世,無法忘記。

46、不管真,不管假,她總是用花團錦簇來裝飾她的生活,她讓自己像公主一般活著,別人也就把她當公主看。這大概是另外一種自愛的方式,不把自己的悲慘當悲慘,也就沒人敢輕視你。

47、人這一輩子不就像走荒路一樣嗎?誰都沒走過,只能深一腳、淺一腳跌跌撞撞地往前走。有人走的荒路風景美,有人走的荒路風景差一點,但不管什麼樣的風景,路途上都會有懸崖、有歧路、有野獸,說不定踏錯一步,會跌大跟頭,說不定一時沒看清,會走上岔路……正因為是荒山行路,路途坎坷、危機四伏,所以人人都想找個伴,多了一雙眼睛,多了一雙手,彼此照看著,你提醒我有陷阱,我提醒你有岔路,遇到懸崖,扶持著繞過,碰到野獸,一起打跑……兩個人跌跌撞撞、磕磕絆絆,一輩子就這麼過來了。

48、因為愛,所以我絢爛的綻放;因為被人寵愛,所以就自覺無比矜貴;因為滿是希望,所以走路的腳步充滿力量;因為心內溫柔,所以善待每一個人;因為是他愛的女人,所以我絕不做任何讓他有失顏面的事;因為愛他,所以更愛這個世界。

49、悲劇,就是將人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你看。桐華的小說以悲劇居多,圓滿與幸福就像價值不菲的點綴,遺憾與痛苦才是主旋律。不過悲劇更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正因為有了遺憾才使人念念不忘,每當憶起唏噓不已……

50、原來人生的路,其實很簡單,前後不定才最痛苦,一旦下定決心向前走,那麼即使前方布滿荊棘,也無所畏懼,也依舊可以快樂。

51、過去已如地上燃燒殆盡的篝火,只剩烏黑的灰燼,可若想立即把灰燼掃去,又會一不小心就燙到手,不過總會有冷的一天。

52、我們懷著美好的希望勇敢地走著,跌倒了再爬起,失敗了就再努力,永遠相信明天會更美好,永遠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才是平凡人生中最燦爛的風景。

53、禮物這種東西很奇怪,一旦是自己開口要來的,一切都會變了味道。其實,禮物不在於那東西是什麼,而在於送禮人的心意,若真把一個人放在了心中,自然而然就會想把生活中的點滴和他分享,所以,一朵野花、一塊石頭皆可是禮物。

54、生命很多時候在過程,不是每一朵花都會結子,但活過,怒放過,迎過朝陽,送過晚霞,與風嬉戲過,和雨打鬧過,生命已是豐足,我想它們沒有遺憾……

55、這世上,沒有任何美麗可以所向披靡,即使埃及豔后的絕代姿容可以傾倒羅馬軍隊,卻不能讓屋大維動容,但真誠的笑容和發自內心的快樂卻具有所向披靡的魔法。

56、往事仍歷歷在目,我們卻已要和彼此揮手道別。曾希冀過這就是歸途,最終,生活告訴我們:我們都只是彼此的過客,旅途仍在繼續,只能道一聲「珍重」後,各自繼續自己的旅途。

57、每個人生命中都會經歷或多或少的遺憾,有些可以彌補,有些卻遺恨終生。悽美的愛情讓人感動,更重要的是教會人思考得失,學會成長,最終獲得幸福。愛情也許經得住生死分離的考驗,卻敵不過信任的阻隔。

58、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

59、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同的山頂也一樣會有美麗的日出,不要念念不忘原來的路。

60、人總應該學會苦中作樂,生活本身沒什麼樂事的時候,更應該自己去刻意製造些快樂。

  1. 萬峰經典語錄
  2. 張起靈經典語錄
  3. 2012年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