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一)

今天我閱讀了義大利作家埃。德。阿米琪斯的著作——《愛的教育》這篇以日記為體的名著,讓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愛。

這本書以日記體寫了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一學年的經歷,描寫了在學校、班級和家裡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愛和友誼無不流溢於紙上,令人難忘。

同學之間的愛在一開始就體現了出來。弗蘭奇四人在戲弄左手殘疾的葛祿西,這時班長戴洛西和甘倫走進來制止,葛祿西因為氣憤向弗蘭奇扔墨水瓶,結果砸住了老師,甘倫毫不猶豫的承認是自己扔的,為弱小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仁愛的友誼使人感到溫暖與熱情,讓我體會到了友誼無界。

愛國,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何時何處,都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書上描寫了一位義大利貧苦少年為了祖國的榮譽敢於和外國人鬥爭的故事讓我感到敬佩:這位少年在船上因為貧苦受到一些外國人的同情,獲得了一些錢,但當他聽到那些外國人在侮辱義大利時,他憤怒的將那些銅板扔向他們,他這一愛國舉動令人肅然起敬。

我們與文中的人物年齡相仿,學習他們的地方有很多,對待朋友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要有同情心,對待有困難的同學要無私幫助。同時,要熱愛祖國,對別人惡語攻擊祖國時,要毫不猶豫的進行反駁。

這本書處處體現著愛,這些愛教給了我們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二)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以一個義大利小學生——安利柯寫日記的形式,記錄了發生在他國小四年級期間的一個個小故事,抒發了人類最偉大的情感——愛。這些「愛的故事」將真誠、友愛、堅強、善良、高尚的真情注入我們的心田滋養著我們的心靈。故事裡,有善良高尚的卡隆,他身材高大,在孩子心中很有威信,總是挺身而出幫助弱小;有聰明懂事的德羅西,雖然他的學習成績非常優秀,家庭也很富有,但她卻從不因此而驕傲;有勤奮好學的斯帶地,他不善言辭,卻有著非凡的毅力;還有堅強懂事的波列科西,他一次次受到爸爸的無理打罵,卻從未失去孝心,最終用優異的成績換來了爸爸的懊悔,還有勇敢的羅伯特……這裡洋溢著父母子女間的親情、師生之間的深情、同學朋友之間的友誼,還有小小少年的愛國之心。

這裡沒有空洞的說教,卻將真誠、友愛、堅強、善良的真情化成一股股清泉,流進我們純淨的心田,感動著我們的心靈,滋養著我們的靈魂。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讀一下《愛的教育》。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三)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根據兒子的日記寫出的日記體兒童小說,書中講了安利柯四年級在班裡發生的故事,還有安利柯老師所念的每月故事,很適合小學生閱讀。

主人公安利柯的朋友很多,有的讓我敬佩,有的令我討厭,有的讓我同情。品德高尚的卡隆是讓我最敬佩的人,一次上課前,幾個同學戲弄克洛西,克洛西一時動怒,抓住墨水瓶向他們扔去,卻不料砸到了剛進門的老師臉上,教室立刻變得鴉雀無聲,這時卡隆挺身而出為克洛西頂罪,老師知道事情的經過後,對卡隆豎起了大拇指。()卡隆還是耐利的保護者,耐利是安利柯同學中最弱小的一個,經常受同學們的欺負。突然有一天,卡隆站出來,鄭重地說:「欺負耐利的同學聽著,如果你們誰敢碰一下他,我就讓他好看!」有個同學不服氣,結果當場挨了卡隆一拳,他助人為樂、敢於承擔的良好品質讓我非常喜歡。德羅西是書中的好學生,他與人為善,品學兼優,不怕吃苦,是老師的小助手,更是我學習上的好榜樣。可伶的克洛西,家裡貧窮依然學習用功,這種精神也值得我學習。

書裡的每月故事我都非常喜歡讀,大多講的是孝心少年或愛國少年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抄寫員》和《六千英里尋母》。小男孩敘利奧為了讓家裡有更多錢,每天晚上12點都替父親抄寫信封掙錢,長久下去,敘利奧睡眠不足,成績下降,不知情的父親責罵他。當父親知道真相後,才明白自己兒子的苦衷;少年瑪爾可歷經千辛萬苦,足足走了六千英里,才找到自己一年不見的母親。兩個故事都是在誇讚少年的孝心,如果我有這樣的品德,我想我的父母一定是最幸福的。

《愛的教育》裡有許多品德高尚的人,每一位都值得我們學習,誠實、守信、孝順、奉獻、保護弱小……具備這些品德才是最好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