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一)

愛是一朵真、善、美的花朵,芬芳了我們的人生;愛是一股清泉,滌盪了我們日漸蒙塵的心靈;愛是一支蠟燭,點燃了我們對生命的熱愛,對他人的理解和幫助……當我翻開《愛的教育》這本書的第一頁,種種平凡而又偉大的愛給了我的心靈極大震撼,引發了我對愛的深思。

寬宏大量的品德

這是主人公恩利科的一篇日記。他講述了一個發生在教室中的故事,批評了欺凌弱小者的不光彩行為,讚美了卡羅納的勇敢、善良、寬厚。我們在實際生活中要點亮愛的心燈,像卡羅納一樣擁有寬宏大量的美好品德,向陷入困境的夥伴伸出援助之手。只要善待別人,才會贏得更多純真的友誼,贏得更多真摯的情,我們的生命會因此而變得更加絢爛多姿,活得更為光彩有力。

愛在行動

見義勇為的羅伯蒂為了拯救一位快要被馬車撞上的小孩子,不顧一切地沖了上去,孩子得救了,可羅伯蒂的腳卻不幸被軋傷。羅伯蒂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但當我們在接受別人關愛的同時,也要學會回報和感恩。點亮愛的心燈,我們不必做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要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從自己的身邊做起,在平凡的世界中書寫不平凡的自己。這不禁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在一個繁華的十字路口,一位衣衫襤褸的街頭賣藝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正在全神貫注地撫弄著古箏的琴弦,身旁還貼著一張告示,大意是他因家境貧寒,不能供孩子讀書,只好在街頭為人們帶來美妙的樂曲,希望人們能伸出援助之手,幫他脫離困境。一股強大的情感衝擊著我的心靈,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父親啊!聽著這悠揚的琴聲,我慷慨地掏出了5元錢,遞給了這位叔叔。他感激地抬起頭來,我看見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會心的微笑……望著這位街頭賣藝人微微佝僂的身影,我感受到了關愛他人的幸福、快樂與甜蜜。

勇敢的羅伯蒂、代人受過的卡羅納、貧窮而又頑強不屈的科羅西、慈母般的女老師以及同學之間真摯的友情像想縷縷春風一樣時時刻刻滋潤著我的心田。這本書用各種各樣的愛對我進行了深刻的教育,令我受益匪淺。

也許,只要點亮了愛的心燈,不論是在怎樣黑暗的夜裡,我們都能期盼,幸福的花瓣片片灑落吧……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二)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寒假就要結束了,新學期正向我們走來。這個假期,正值第十屆書香班級活動高峰期,期間,我讀了老師給我推薦的好書——《愛的教育》,讀了這本書,更激發了我的愛國之情。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少年愛國者》這個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貧窮的義大利青年,從小就被賣到戲班子,受盡了虐待。一次,戲班子到西班牙,他趁機逃了出來。在義大利領事的幫助下,他登上了開往義大利的船隻,與一群來自世界各國的達官貴人同坐在二等艙中。船上的乘客們了解了他的遭遇後十分同情他,紛紛給了他一點錢。正在他慶幸有了這些錢就可以吃一頓飽飯時,他聽到了那些給他錢的乘客在侮辱他的祖國義大利,於是那個小男孩就毅然地把這些錢憤怒的扔了出來,並高吼到:「我不要說我們國家壞話的人的東西!」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這個小男孩寧可挨餓,也要維護自己祖國尊嚴的行為而拍手叫好。

掩卷沉思,我不禁想到了我國的許多愛國者。南宋名將岳飛,他少年時就立志「精忠報國」,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他忍辱負重,含冤而死;邊防叔叔,為了領土的完整,不怕流血,犧牲,趕走了入侵我國邊境的侵略者;多少體育運動健兒,為了讓五星紅旗能高高飄揚在賽場的上空,忍者傷痛,奮力拚搏……他們的愛國熱情激勵著無數國人奮發向上。

我們從小就應該以他們為榜樣,樹立愛祖國的思想。愛祖國,平時應體現在愛人民,愛集體,關心同學,愛護公物。愛祖國就一定要為祖國而奮鬥,使自己具有為祖國建設服務的本領,將來也像他們一樣,要為祖國增添光彩!愛祖國,就要讓祖國變得繁榮昌盛,富裕強大,能夠抵禦任何外來的侵略。愛祖國,就要做到我們以祖國為榮,祖國以我們為驕傲!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三)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真是不可忘卻的感動。在裡面的幾個主人公身上就體現出一個字,偉大的「愛」,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耐利

一個瘦小的男孩,自己覺得他根本無法爬到平台上去。()如果我是耐利的話,可能會去放棄,因為平台實在是太「高」了。而他卻又堅持不懈的精神,經過他的努力,讓不可逆發生的事情發生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克萊蒂

一個小睡得好孩子。當媽媽有病在床時,他一邊幫媽媽賣店裡的東西一邊照顧生病在床的媽媽。可憐天下父母心呀,有多少兒女能像克萊蒂一樣孝順父母呀。看到這兒,我突然覺得很困就,比起他來,自己還差得遠呢。

羅貝蒂

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小男孩。別人快被車撞住的時候,他卻奮不顧身的衝上去,雖然那個小男孩得救了,自己卻受傷了。多麼令人感動的一件事呀!為了別人竟然犧牲了自己。我也要學習他的精神。

那麼多一件件感人的故事,都引我開始深思,有一些東西我還不如他們。我確實很愧疚,我以後要學習他們的精神,因為有愛世界才能充滿溫暖!有愛大地才能充滿生機!有愛人們才能露出笑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