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英雄故事有感

讀英雄故事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英雄故事》主要講的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王二小小小年紀,用他的智慧和勇氣,殲滅了日本鬼子,挽救了全村人的性命。自己卻被日本鬼子殺害了,他那不怕死的精神卻牢牢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王二小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他的爸爸媽媽都被日本侵略者殺害了,自己還經常被地主打罵,王二小恨透了日本鬼子和地主。自從他參加共青團員後,他變得很快樂很積極,不管什麼事都搶著乾。

村外傳來了一個訊息:日本鬼子要進村子。那天王二小正好遇見了鬼子,他不害怕,沉著冷靜,還偷偷設計把狡猾的敵人騙入紅軍的埋伏圈,日本鬼子發現自己中計後,就殘忍地殺害了小英雄王二小。

看完了故事,我覺得王二小很機智勇敢。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讀英雄故事有感(二)

今天中午,我懷著激動地心情一口氣讀完了《英雄故事》這本書,書中講述了許許多多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跡,有機智勇敢的董存瑞,有為了朝鮮民族的解放,捨身堵住槍眼的黃繼光,還有南宋抗金英雄岳飛等。

其中我最欽佩的英雄是黃繼光。黃繼光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一名戰士。在1952年的上甘嶺戰役中,志願軍部隊遭到了敵軍暗堡火力的猛烈阻擊,為了掃清部隊前進的道路,黃繼光自告奮勇去炸暗堡,不幸中彈負傷,昏了過去。他甦醒後,手裡什麼武器也沒有了,看到敵人的機槍卻還在不停地噴著火舌,於是,他咬緊牙關,撐起右腿,一下子猛撲了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的槍口。那悲壯的場景,讓人感到驚心動魄。

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人民的解放,為了人類的和平,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那種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要發奮苦讀,立志成才,長大後為祖國和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讀英雄故事有感(三)

《英雄故事》里全是一個個紅色故事,因此,這成了我最喜愛的圖書之一。“夏明翰在臨死前作詩”,“魯迅剪辮記”,“董存瑞捨身炸城堡”……這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故事不斷的浮現在我眼前。《英雄故事》描述的是英雄們的頑強、執著,他們描述的是戰爭期間任名門的痛苦生活!

如果拿些人民和英雄們比的話真是太渺小了,他們沒有英雄們的智慧;沒有英雄們的勇氣;更沒有英雄們的毅力和決心。我們退後一步想:如果沒有他們的英勇犧牲,我們能有這么舒適優異的生活條件嗎?也許這時中國還在受著欺壓虐待的痛苦。

我認為我們應給像英雄們一樣,心裡一直存著報效祖國的念頭,努力認真快樂的學習,有著英雄們頑強的毅力。再看看我們脖子上繫著那條鮮艷的紅領巾,它正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正是用英雄們源源的鮮血染成的,我們系在脖子上應該認為自己是光榮的少先隊員。

同學們,加油吧!來快快樂樂的學習吧!今後為祖國的建設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