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地道戰有感

觀地道戰有感(一)

《地道戰》我已經看過很多遍了,每次都百看不厭,每次看過後都有新的感受。

偉大領袖毛主席說過:「革命戰爭的事就是人民的戰爭。」

當我看到前面的時候,我的心跳一下子上升了很多。我想:日本鬼子那麼多,而村民們只有十幾個。但是後來看著看著,我的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因為我看見勞動人民用辛勤的勞動,無限的智慧,把日本鬼子打的是落花流水。後來人民政府又派了很多武功隊的戰士們,他們一起團結,想出了一個好辦法:鑽地道。每戶家裡都挖有地道。鬼子進,我們就退,鬼子退,我們就進。後來鬼子還想背後偷襲,但是聰明勤勞的戰士早已設下了許多陷阱,還在地道里打鬼子呢!

最後,人們團結一心,終於把鬼子打敗了。此刻,我的心裡是說不出的喜悅。

我們現在的和平,都是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觀地道戰有感(二)

中國人抗日8年,有許多用人民的智慧來打敗敵人的故事,有《地道戰》、《地雷戰》、《痲雀戰》等許多的故事,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地道戰》。

《地道戰》講述的是一個這樣的故事:在敵軍炮樓的附近有一個村莊,村民們為了抵抗日軍的侵略,用他們自己的方法——挖地道,十分巧妙地逃過了日本軍的多次攻擊,並且還通過地道和人們的智慧炸毀了日軍的炮樓,最終取得了勝利。

地道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從電影中我們了解,這樣十分老土的辦法卻給人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勝利。影片中的那個地道看似普通,卻具有神力,它將周圍的各個村莊連了起來,成了一股堅固的抗日力量,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盡將地道通到了敵人的炮樓底下,為後來炸毀炮樓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同時這些地道都機關重重,如同迷宮一般,哪怕被敵人發現了,也能關門打狗,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而且這些地道還防水、防火,防毒,即使躲在地道中的人們也會更加安全。

除了地道之外,還有一樣令我驚嘆的東西是「傳聲器」,這是一種十分簡單的器械,就是依靠了聲音延物體粒子傳播這一簡單的科學原理卻解決了地道內的通訊問題,如同打電話一般,實為一驚人的運用。

本片最令我感動並震撼的是那位老村長。在一個靜悄悄的夜晚,鬼子悄悄地進村子正準備給我們來個措手不及,()卻被老村長發現了。於是老村長冒著生命危險,在敵人的追捕下,搖響了意味著鬼子進村的鈴,因此有無數村民保全了性命,可是老村長卻倒在了槍林彈雨中。在死的時候,老村長的手裡緊緊拉著那根搖鈴的繩子。或許,他並沒有想邱少雲、董存瑞那樣,名揚整個神州大地,但在場的沒一個同學都為之一震,我們感嘆人性的偉大,我們感嘆生命的脆弱,我們更對這位老村長肅然起敬。此刻這位老村長所代表的是在8年抗戰中所犧牲的無數名無名戰士,他們平凡,同時也偉大。平凡的是身份,偉大的卻是精神,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紅色,紅領巾的顏色,同時也是鮮血的顏色,無論我們將來身在何處,始終不會忘卻如今幸福背後的故事,始終不會忘卻那些無名英雄,更始終不會忘卻我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魂。

觀地道戰有感(三)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場動畫電影——《地道戰》。雖然電影記錄的是抗日時期悲壯的抗敵故事,但是內容卻生動有趣,我非常喜歡。

抗日時期,一位老師正在給同學們講課,突然聽到一聲槍響,打破了往日的寧靜,老師斷定是鬼子來了。當老師帶領孩子們逃跑時,無意間發現了一位受傷的八路軍叔叔。於是,他們抬著叔叔退回了地道里。八路軍叔叔告訴老師:鬼子來的目的是為了搶奪軍火庫,要立即通知八路軍總部,讓他們及時防範。老師毅然選擇了幫助八路軍。但是,他在路上卻不幸犧牲了。最後,憑著主人公麥包的敏捷勇敢和夥伴們在地道里機智地和敵人周旋,成功地擊敗了日軍。

看完了電影,讓我感嘆不已,小小的孩子竟如此勇敢,不禁讓我為他們豎起了大拇指。也讓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有責任心,也有具備機智和勇敢。回想自己,都快十一歲了,但電影中小孩子們的精神我卻沒有。所以,我更要努力學習,長大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多為別人著想,用實際行動來維護和平。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這種信念,世界會不會再也沒有戰爭了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