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董存瑞電影觀後感

董存瑞電影觀後感(一)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部50年代的電影――《董存瑞》。之前在課文上也學過董存瑞的事跡,這次通過觀看電影的形式,更進一步給我留下深刻的教育。

故事講述的是1945年春,董存瑞由於年齡小,部隊領導和當地政府不允許他入伍,只能參加當地抗日自己隊,但在他積極要求下,同年終於參加了八路軍。董存瑞和戰友們當時都不到20歲。但卻有著驚人的膽識和勇敢的魄力,在戰鬥中屢次立功,讓連長和隊友們刮目相看,故事的高潮發生在1948年5月25日,進攻隆化縣的戰鬥打響了。董存瑞所在的連負責拔除敵人核心陣地――隆化中學。出發前,身為爆破組組長的董存瑞代表大家表決心:“我們就是死後化成泥土,也要堪到隆化中學的外牆裡去,讓大家踩著我們把隆化拿下!”他帶領戰友接近炸毀了敵人3個炮樓和5個暗堡,正當爆破順利進行時,敵人隱蔽在圍牆外乾河道橋形暗堡的機槍突然開火,不對遭受嚴重的傷亡,突擊受阻,而派去爆破的戰友一個又一個在中途倒下,面對敵人碉堡的兇猛火力,董存瑞兩次請戰,在戰友的掩護下,衝到橋底,此時,他的左腿被敵人的機槍打斷,暗堡的底部和乾涸的河床還有段高度。河床兩側堤壩陡滑,他兩次安放炸藥因為沒有木托都滑了下來。此時,衝鋒號已經吹響,拖延一分鐘就會有更多的戰友犧牲,已陷入了萬分緊急的時刻,董存瑞毅然做出驚人的舉動。用身體做支架,左右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隨著山崩地裂的一聲巨響,敵人的暗堡被炸毀,紅漆插進了隆化中學,董存瑞用最近年輕的生命為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道路。犧牲時年僅19歲。

看完電影后,我心中感慨萬千。使我的思想境界進一步得到了升華,董存瑞這種無私的奉獻和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也深刻地體會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學習環境是由千千萬萬像董存瑞這樣的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讓我們寄託哀思,永遠記住這些祖國的締造者,通過努力學習,發揚和傳承他們的精神。

董存瑞電影觀後感(二)

今天下午,我和同事們一起觀看了一部愛國電影——《董存瑞》,董存瑞不怕敵人、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不屈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育。

影片講述了年輕的董存瑞參加了八路軍,我軍在進攻隆化中學的戰鬥中遇到敵人的碉堡的阻擊,那是一個橋形碉堡,敵人躲在碉堡里用機關槍瘋狂地向外掃射,我軍好幾次衝鋒都失敗了。這時,董存瑞自告奮勇地去炸碉堡。他手拿炸藥包,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匍匐前進,在戰友的掩護下終於衝到橋底。此時他的左腿已經被子彈打中,他將炸藥包兩次放到碉堡的底下,可是都滑了下來,如果將炸藥包放在地下,則不能將碉堡炸了,而炸藥包又無法安裝在上面。我軍總攻的時間眼看就到了,在千鈞一髮之際,他沒有多想,毅然決然地用一隻手舉起炸藥包、點燃了導火索,高聲喊道:“同志們,為了新中國,前進!”只聽“轟隆”一聲巨響,火光沖天,碉堡被炸得粉碎。戰士們看到自己的戰友犧牲了,紛紛地跳出戰壕,向敵人發起了最後的衝鋒。他們個個以一當十,殺得敵人丟盔棄甲,潰敗而逃。董存瑞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我軍的勝利開闢了道路,犧牲時年僅19歲。

看完這部影片,我被主人公董存瑞的愛國精神所深深地打動了。他不計個人安危,為了民族大義,()為了祖國的解放,而壯烈地犧牲了。由此,我還想到了其它的一些革命先烈,如黃繼光、邱少雲等,是他們用用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用生命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安寧的生活,他們用血肉之軀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想到這裡,我的耳邊仿佛又迴蕩起那首升騰跌宕的《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來之不易啊,他是無數的先烈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認真地學習和認真工作,為建設我們的祖國盡一份力量,使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董存瑞電影觀後感(三)

《董存瑞》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董存瑞從參軍到炸碉堡的故事。他想參軍,連長不同意,說他年齡太小,最後他用“蘑菇大法”當了兵。董存瑞小時候曾經當過兒童團團長,入伍後成為六班的班長。在一次戰鬥中,他堅持自己的主見,獲得了一枚獎章。這裡有這樣的一段故事,班長在戰鬥中受了傷,董存瑞在沒有辦法與上級取得聯繫的情況下,帶著幾個戰友衝進國民黨軍隊,把國民黨軍隊打得落花流水,戰鬥結束後,班長說,董存瑞不聽命令,擅自行動,違反了軍紀,誰知連長不這么認為,他看見班長有個傷口,說:“如果沒有董存瑞,你還得挨一槍。”然後董存瑞和他的一個戰友進來了。連長說,你們幾個裡邊董存瑞是主要帶領人,我要給他發獎章。董存瑞很謙虛,指著自己的戰友說,是他,他是主要領導人,我只是協同。戰友也這樣說,兩人互相推辭。連長說,你們不要再爭執了,說完,就把獎章戴在了董存瑞的胸前。

後來,董存瑞當了班長,又當上了爆破隊長,他在選擇副隊長時,把反對過他的戰友王海山立為火力隊長。董存瑞這種大公無私的美德一直被他的戰友們學習,後來在解放隆化中學的戰鬥中,他以身體做支架,炸毀了藏著敵軍指揮官和許多士兵的一個暗堡。董存瑞那一聲:“為了新中國,前進!”的呼喊一直鼓舞著許多戰士。

董存瑞雖然死在沙場,但活在人們的心裡。後來每逢有新兵入伍,老兵退役時,都有大批的軍人來到董存瑞烈士的雕像前宣誓,他成為了後人學習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