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永不妥協觀後感

永不妥協觀後感(一)

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沒有宏偉的大場景,伴隨著小小的幽默,這樣一個擁有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用無比堅韌的精神向觀眾證明了一個“弱女子”的價值。她沒有向處於低谷的生活妥協,沒有向實力雄厚的大公司妥協。這種堅韌的精神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人生總有挫折困難,不能因為這些阻礙而放棄自己,放棄生活。塞涅卡說過跌倒了就跪著戰鬥,只有堅持、勇敢、自信才能實現最後的成功

而我今天想說的不單是可貴的精神,影片中的事件也讓人感觸頗深。

片中大公司為了自己的利益使用了六價鉻,污染了水源,污染了環境,由此損害了周圍居民的健康,而公司卻不以為然,只願賠償兩千萬,埃琳氣憤填膺,非常精彩地反駁了公司代表。的確,即使賠上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居民他們,因為對於他們來說,金錢換不回健康,記得我以前摘錄過錫德尼。維伯和比阿特里斯。維伯合著的《資本主義文明的衰亡》一書中的一段話:“在晚餐的時候,隨著他吃的咖喱或紅椒粉,他也許湊巧吃了第二劑的鉛和水銀,再隨著所吃的酸菜,罐頭水果或罐頭蔬菜,他幾乎確定地服了銅了,同時假使他在餐後食品中享受了一份糖果的話,那末,他究竟消費了多少有毒顏料,簡直無法計算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時常看過媒體所披露的一些事,就單單從滿足人類生存需要的食物方面的事件來講,就已經夠觸目驚心的了,孔雀石綠、福壽螺事件、有毒多寶魚、紅心鴨蛋、瘦肉精等等,連嬰兒奶粉也沒倖免,除此之外,免費茶水是農藥殘留和重金屬超標的垃圾茶,榨菜是用顏料染色的。媒體披露的只是一部分,還有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很多因為企業或個人為牟取利益根本不顧他人健康和安危,在網上看到相關文章說市民有食品安全恐慌症可能是由於認識上有誤區,我覺得對食品安全持懷疑的態度是非常正常的,媒體曝光了那么多,質檢局查出了那么多,難道百姓還會很阿Q地安慰自己說:“吃一兩次沒關係!”?摻劣的搞破壞的不僅在食品方面,我們的空氣、水源等等質量又如何呢。維伯在書中寫道:“這種摻劣的形式意味著逐漸毒化民族,使整個國家的體質降低,阻礙我們的生長,迅速敗壞我們的身體元氣。”無論國家的性質如何,如果以這樣的形式發展,國家的興盛也不只過是表面的而已,美麗的地球家園更是無稽之談。

在譴責被利益所沖昏頭腦的喪失道德的人的同時,其實也該反省我們每個人類自己,你是否也在自我毀滅呢?

永不妥協觀後感(二)

剛看完電影《永不妥協》,在臨睡前的十幾分鐘上來發一遍觀後感。這部影碟是在家裡躺了好久,今天才有時間靜下心來觀賞的,是我比較喜歡的朱麗婭·羅伯茨演的。片子很老了,希望看過的朋友不要出來打擊我就行,呵呵!

電影主要講述了在一個英雄匱乏的年代,艾琳(朱麗婭-羅伯茨飾)高中沒有讀完便糊裡糊塗的輟了學,兩度婚姻,連生三子,離了兩次婚,情場失意之際,事業又遭遇翻船。轉瞬間她又輸掉了一場志在必得的人身傷害官司,她的人生際遇可謂灰到極點。但艾琳身上有股奇妙的且帶有一絲反叛的個性。生活賦予她無形的壓力,沒有工作,獨自撫養三個小孩,於是她不得不大鬧艾德的律師事務所,艾德是她請的但沒替她打贏官司的律師。出於同情和歉疚,艾德只好請她到自己的小事務所乾點兒文秘之類的活兒。如果不是一樁看似不起眼的污水申訴案,艾琳的日子極有可能就這般慘澹潦倒下去了。由於憐憫天性的驅使,艾琳來到污水案涉及的沙漠小社區,駭然發現污水裡富含劇烈致癌物質,而負責供水的大公司太平洋電力卻對此事敷衍唐塞。回到事務所,艾琳說服了艾德讓自己負責收取證物,從此她開始了艱難的調查工作。起初,當地居民對沒有任何法律背景的艾琳猜忌重重,但後來她的率真和誠意感化了眾人,終使600名原告委託艾德律師事務所全權代理其訴訟請求。憑著人道和永不妥協的精神,艾琳最終贏得了美國有史以來訴案最高的賠款數額:3.33億美元。她的生活也從此發生了改變,在為官司奔波的過程中,她重新發現了自我,信念亦在個體的新生中發生了質的變化。

影片也不乏有很多感人的地方,當看到艾琳將500萬元賠償金送到受污染及病魔纏身的女居民手上時,女居民用雙手捂著臉,激動得不知該說些什麼,我想,那份情誼,此時也盡在不言之中了。

影片也帶給我很多東西,當我們用積極的心態把自己看作是成功者時,我們就成功了一半。遭遇挫折正是你重新開始的最好時機,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向挫折妥協,只有永不妥協,挫折在你面前才會變成一隻紙老虎。就算失敗了,你還可以從中吸取教訓,重新開始,贏取下一次成功。當你能滿懷信心的時候,你就能很好的把握這份事情了。

生活需要我們抬起頭,不過現在,我要倒頭,睡覺了,晚安!

永不妥協觀後感(三)

前幾天看了一部律政電影《永不妥協》,這部電影根據真實事例改編,主要講一個兩次婚姻失敗,撫養三個孩子卻遭遇失業的女子Erin在一次以為勝券在握的官司中敗訴後,他的受理律師出於內疚而收留其在自己的律所中工作,而Erin在整理一個房地產糾紛案件時發現了端倪,從而更發現了電力公司PE&G向辛克利鎮的居民隱瞞水污染的問題,於是Erin以勇氣和毅力搜尋電力公司的罪證並說服當地居民向法院提起訴訟,最後打贏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民事賠償案。

看完這部影片,除了女主人公的堅持和膽識令我佩服之外,我看到的還有美國的公益訴訟的法律制度。()在電影中,女主角的老闆剛開始並不同意受理這個公益訴訟案件,原因是因為公益訴訟,特別是環境訴訟案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光是請專家鑑定和分析就要花費不少金錢,而且對這類環境訴訟中,被告往往是資本宏厚的企業。而環境訴訟並非可以速戰速決,往往是打長久戰。於是,在時間、精力和金錢的消耗下,受理律師承擔的風險極大,極有可能還賠上自己的身家。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另一部也是關於環境訴訟的電影《民事訴訟》中,男主角作為一名水污染案的受理律師在開始也由於找不到充分的證據,尋找證據的過程中花費了巨大的金錢,最後只能變賣了自己的律所。雖然此類訴訟極具風險,但一旦打贏了,具有豐厚的回報。在電影中的辛克利居民訴電力公司案中,PE&G公司最終敗訴並向600多位居民賠償了共3億多美金。可以看出,美國對造成環境污染的公司的懲罰巨大,不僅要求向被侵權者賠償損失,還要求對遭污染的環境進行維護,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懲罰機制激勵著人們去主動維權。反觀中國,目前中國處於高速發展經濟的階段,也許因為過於重視經濟發展而忽略了社會的道德建設,各種食品安全問題,環境污染問題層出不窮。在加強監管監督的同時,是否也應該建立並完善相關的公益訴訟制度呢?在我國的民事訴訟中經遵循不告不理並且僅是要求侵權者對被侵權者進行賠償,而事實上,並非所有被侵權者都會主動維權,而且缺乏要求被告對被破壞了的環境進行賠償,如此一來,就容易縱容那些破壞環境的企業。

現在我國的公益律師正處於資金不足等困境中,而我國的公益訴訟制度並不完善,而在這種經濟發展速度如此迅速的階段,我們更應將目光關注到環境等問題上,國外的公益訴訟制度值得我國參考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