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上甘嶺觀後感

上甘嶺觀後感(一)

我的爸爸是個軍事迷。聽到我要寫一篇關於經典電影的文章,他大力推薦我看《上甘嶺》。上甘嶺?好奇怪的名字,是關於一座山的故事嗎?

影片是黑白的。電影一開場,就是炮火連天,屍橫遍野的殘酷場面。在小小的陣地上,犧牲了很多人,我覺得很震撼。美國人的炮火很猛,把山頭都削平了。我們志願軍的陣地失守,最後不得不退到了坑道里。水喝完了,彈藥、糧食、藥品缺乏,敵人又在不斷進攻,不斷有人受傷、犧牲……我看得緊張極了。我很難想像,戰士們簡直是排著隊一個接一個的犧牲,是什麼力量在支撐著他們呢?

在戰鬥的間隙,美麗的衛生員為大家唱起了歌曲《我的祖國》:「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伴隨著美麗的祖國風光和優美的旋律,我也情不自禁的跟著唱了起來。「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到處都有和平的陽光」。唱著唱著,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的落了下來。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在朝鮮的上甘嶺要打仗,但是看到美麗的祖國,我忽然理解了,為什麼我們的志願軍戰士甘願忍受戰爭的痛苦,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原來是希望自己的犧牲,能夠換來祖國的繁榮和富強。

我很慶幸我生活在和平的中國,只在新聞里看到戰爭。我相信志願軍戰士們的血沒有白流。有機會我一定要到志願軍戰士們的墓碑上,獻上小小的一朵鮮花。

上甘嶺觀後感(二)

又是一個清明節,又是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觀看了愛國主義電影《上甘嶺》,這部電影講的是志願軍在朝鮮戰場上抗擊美帝侵略者的一次戰役。最讓我感動的是,有一個後勤人員冒著生命危險給坑道里的傷員和戰士們送來了兩個蘋果,由於戰士們已經許多天沒有喝水了,衛生員把一個蘋果送給了受傷的孟指導員,孟指導員知道他的病很重,便對衛生員說:「還是給其他戰士們吃吧,我知道這個蘋果來之不易。」一個蘋果在傷員們手裡傳來傳去,最後連長決定把這個蘋果分給大家吃。

我們現在快樂幸福的生活,是烈士們用鮮血換來的,可是有許多同學在生活中卻隨意浪費水,在學校里用水打鬧,洗完手不關水龍頭,沖拖把的時候把水龍頭開得很大,水濺地到處都是,真是不應該!想想戰士們在戰場上沒有水喝的痛苦,想想我國西南五個省市百年不遇的旱災,我們要節約用水,多想一些節約用水的小竅門,畢竟水資源是有限的。以後,我一定要同小夥伴們一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志願軍叔叔學習,要珍惜每一滴水,因為它是用鮮血換來的。

上甘嶺觀後感(三)

今天上午的英語課我們都在觀看朝中合作打破美國不可戰勝的神話的紀錄電影大作——《上甘嶺》

這部電影是黑白的,並且這黑白也更加真實的重現了當時壯觀的場面。()電影的內容是當時美國因武器比較先進就沒有在打仗時失手過,創造了不可戰勝的神話,於是他又準備占領朝鮮這個微不足道的小國家。本來,這場戰役永遠都不可能纏上中國,可又轉念一想,朝鮮跟我們國的邊界可是近在咫尺啊!只隔著一條鴨綠江,要是他們兩國交火,肯定也會影響我國的,還有一點,朝鮮勢必將會輸掉這場戰役的,這樣的話,美國一「吃」掉朝鮮,下一個被「吃」的就是我國了。所以我國決定助朝鮮一臂之力,並且也幫助朝鮮贏得了戰役的勝利,還打破了美國不可戰勝的神話!這令我國與朝鮮都非常自豪!

隨後,我們兩國還在朝鮮首都建立了朝中友誼塔,這座塔象徵了我國與朝鮮最深的友誼。

願朝中友誼天長地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