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殲十出擊觀後感

殲十出擊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殲十出擊》這部電影。看完了這部電影,我覺得非常自豪。

《殲十出擊》主要講了以岳天龍和印雙虎為代表的新一代空軍指揮員,本著“一切為打贏”和“從實戰出發”的理念不斷挑戰高難度飛行作戰訓練任務,彼此之間充滿了較量又互相支持,最終並肩作戰、順利完成演習和驅趕侵入我國海域國外戰機的一系列故事。

岳天龍和印雙虎都是優秀的飛行員,他們既是空中較量的對手,又是航空兵903師師長人選的競爭者,一次演習,基地參謀長岳天龍與903師副師長印雙虎在空中展開激烈較量,印雙虎憑藉高難度動作“眼鏡蛇機動”鎖定了岳天龍。沒想到僚機遇上了“鳥撞飛機”的事故。岳天龍被任命為903師師長。岳天龍到任後,從實戰出發,提出由印雙虎率蘇27團組成“藍軍”,自己率殲十團組成“

紅軍”,在本師進行紅藍軍空中對抗訓練。岳天龍堅持讓印雙虎教他飛“眼鏡蛇機動”。印雙虎對岳天龍刮目相看。不料訓練時,岳天龍的飛機進入“螺旋”,飛機失控,在即將發生機毀人亡事故時,岳天龍憑藉高超的技術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成功“改出”。但又遇空中停車特大險情,印雙虎在地面沉著指揮,岳天龍成功迫降。面對挫折,岳天龍不改初衷,繼續從難從嚴苦練,終於完成“眼鏡蛇機動”動作,並發揮成更加高難度高風險的戰術動作。上級機關考核幹部時,岳天龍堅決推薦印雙虎副師長晉升。空軍舉行大演習,岳天龍帶著殲十部隊完成了遠程到達,實彈打靶等多項任務。突然發現有不明國籍無人飛機侵入我空域,岳天龍與印雙虎雙雙升空,憑著高超的技術和戰術動作,將其擊毀,並放言“中國的天空我們說了算”。

飛行員可以不捨棄自己的飛機,我們為何因學業而煩惱呢?我們應好好學習飛行員,面對困難,勇往直前!決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

殲十出擊觀後感(二)

《殲十出擊》是八一電影製片廠拍攝的影片,講述了以岳天龍和印雙虎為代表的空軍新一代指揮員,在殲十新機裝備部隊後,勝利完成演習和保衛祖國領空的故事。該片也是為新中國成立60周年暨人民空軍成立60周年獻禮影片。著實為這部軍事片拍攝的特技拍案叫絕。

在建國60周年的前夕,每天中午在辦公室的窗子上,遠遠地可以看到殲十訓練機成功返回的情形。那時對殲十的印象就是一個速度很快的黑蜻蜓。作為中國第三代主力戰機,大多數軍事迷也只能通過網路圖片來一睹其風采。電影《殲十出擊》就充分滿足軍事迷的願望,最大可能地揭開殲十戰鬥機的神秘面紗。殲十戰鬥機所具有的超短距起飛、超視距空戰、近距格鬥和空對地攻擊能力以及空中加油能力在影片中得到充分展現。“眼鏡蛇機動”、“猛龍出擊”等超強的飛行特技也在影片中一一亮相。

最令人興奮的是,該片除了四位俊男靚女擔當主演之外,其實著名的殲十戰機更是這部電影真正的主角。電影在講故事的同時全方位地展示了殲十戰機的超強特性,捕捉了殲十戰機最精彩的瞬間,如單機靜態展示、機群編隊集結、超短距起飛、空中格鬥、實彈打靶、空中加油、追擊巡航飛彈、摧毀地面目標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首次在大銀幕上展現了殲十戰機和蘇-27、F-16等世界先進戰鬥機的空中對決,場面壯觀,極具衝擊力,給觀眾帶來血脈賁張的視聽震撼。

片長為90分鐘,故事情節跌宕起伏。看後令人敬畏空軍飛行指揮員,可以說是一部弘揚空軍精神、揚我軍威的精品力作。()而片中飛行員的帥氣、瀟灑、現代,讓人從心底里對這個職業產生崇敬的感覺。

殲十出擊觀後感(三)

我們今天看了電影,名字叫《殲十出擊》。

這個電影主要講了兩位新一代優秀的空軍指揮員岳天龍、印雙虎保衛國家的故事,因我國遭到了不明國籍的偵察飛機侵略我國領土,岳天龍和印雙虎在空中是較量的對手也是互相支持的,有一次岳天龍向印雙虎求學,不料飛機失控,結果差點機毀人亡,迫降在一個廢棄的機場上,經過了苦難和訓練終於領悟到了新的能力和空中對戰技能知識,增強了岳天龍的攻擊力和各種的防禦力,後來又和俄國人士在空中進行了對戰,結果收到總部的信息,是不明國籍人闖入了演習場,後來岳天龍把不明國籍人趕出了演習場。

電影中描述的我國新一代空軍指揮員在科技不斷發展的今天,去探索新技術,並在實踐中經受了重重地訓練與考驗,在困難和較量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這個電影給了我們深深地感悟,這些為祖國奮鬥的人們,在探索科學的道路上不斷的挑戰,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我明白他們是懷著對祖國的熱愛。還讓我們明白了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要經受磨難才能提高自己。無論在任何方面,我們都應該這樣做,只有這樣才能讓你變得強大,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拋棄,以後也會成長為支撐祖國的一個柱子。

我們都是一個個茁壯成長的希望,在我們的腳下還有許多路,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科技,不斷去探索,去研究,為祖國的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