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科技館觀後感

科技館觀後感(一)

寒假的第一天下午,媽媽帶我去科技館觀看了裡面的科技展品,這些科技展品主要體現了科技的知識性和趣味性以及參與性,為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了一個時尚、現代的「科學樂園」。

裡面的科技展品讓我目不暇接,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哈哈鏡,只要一站在哈哈鏡前面,人的形象馬上就變了,頭變得又大又長,而身體卻變得又短又胖。你知道哈哈鏡為什麼能把人照成那副模樣嗎?原來哈哈鏡就是凹面鏡和凸面鏡的組合,凹面鏡會把鏡緣縮小,凸面鏡會把鏡緣放大,從而達到失真的效果。並且,哈哈鏡的成像特點是平面鏡成像原理。光的反射,成的是虛像,球內集焦,能讓人變短或者變胖,球外擴散,能使人變長、變大。

最讓我想不通的是無弦琴,沒有琴弦卻能彈奏出美妙動聽的樂曲。它是用手操作的,只要用手遮住——光敏感測器,展品就會發出聲音,連續動作就像撥動琴弦一樣,能演奏出不同的音階和樂曲。原來有些電阻很大的材料,經過光照,電阻就會變得很小,從而增加了導電性,這種現象叫做光電效應。用這種材料可以製成光敏元件,對電路進行光控。

通過這次對展品的參觀了解和實踐操作,使我親身體會到了「科技的神奇」。

科技館觀後感(二)

跨出教室門,一縷陽光照在了我身上。啊,好舒服呀!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呀!說到這時,我已經坐上了大巴。今天,我們要去參觀科技館。

在途中我們有說有笑,外面的風景美的就像一幅是畫。有綠油油的山,清澈見底的水。我們不禁發出了讚嘆!說著說著就到了我們的終點站——科技館。

一進科技館,就有一位導遊過來了,為我們講述,這是什麼,那是什麼,讓我眼花撩亂,摸上去愛不釋手。「接下來我們要看一個4D電影去每人拿一副眼鏡,不要弄壞了!」導遊說。我心想,還能看電影,太好了!看什麼呢?動漫、電影、電視劇……我在腦中猜測著。一進去有一個不像電視又是電視的螢幕展現在我們眼前。開演了!唉!原來是地震啟示,不過真可怕,我旁邊的幾個男生已經下了場,再加上女生的尖叫,讓我也想摘下4D眼鏡,但又想:「我是男生,不能摘,不然太丟人了。」於是我沒有摘下來,時間一點點過去,我心驚膽跳的看完了電影,直到現在那幅畫面還好像浮現在我眼前似的。

接下來是自由活動來感受科學帶給我們的魅力。我當然要找最好玩的了,我一眼看上了一架鋼琴,這架鋼琴與眾不同,是它的上面多了一根玻璃管,裡面裝有泡沫顆粒,一彈上面的泡沫就會隨著鋼琴的節奏跳動,就像一隻只精靈在舞蹈,真是太神奇了!老師告訴我們聲音是由物體振動產生的,我才知道很多司空見慣的事物都是有科學原理的,接下來我又手動操做了……

時間飛快的快去,我又排隊坐著大巴返回了校園,想了想今天的體驗,真是流連忘返!

科技館觀後感(三)

在陽光燦爛的一天,我來到了紹興科技館參觀防震減災的科普展。

剛一進門印入眼帘的是一個懸空的大地球儀,在大廳邊上有一個「安全通道』l裡面有四個報警器,如果你穿越時報警器就會鳴叫起來。()然後我在裡面津津有味的玩起了拼房子,拼好房子後還可以拉動兩邊的柄子就可以測試房子是否結實。

地球內部的物質在不停的運動,會產生一股作用於岩層的巨大力量,積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地表會彎曲變形便形成了地震等等。2008年5月12日7時許四川汶川發生了大地震,9219人的死亡引起了我們廣大人們的重視,這個教訓是殘酷的,也是無法挽回的。在這次科普展的活動中讓我們懂得了許許多多課本上無法學到的知識:如地震來時不要驚慌失措要躲在桌子,椅子或者其他可以躲在其他隱蔽的地方,或者馬上從安全出口逃離,因為生命是最最寶貴的,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大自然在不斷的發生變化,我們無法預料所以懂的逃生的技巧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需學會的。

我們在生活中不就應該多一些這樣的演練和體驗嗎?直到傍晚晚霞照滿了西邊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科技館,我在這次參觀中真的懂得了很多,很多。我真的希望以後這種活動和宣傳能遍及每個角落,願我們的國家人民少一些災難減少一些損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