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參觀科技館觀後感

參觀科技館觀後感(一)

大年初五,爸爸帶我們到焦作科技館來參觀,奧妙無窮的科技館使我大開眼界,感受頗多。

那天我懷著美好而好奇心情,踏進了焦作科技館大門。科技館裡陳列著許許多多有趣的實驗作品,有虛擬翻書、自我提升,尖端放電、虛擬賽車、人體電池、磁場效應、懸空的奧妙等等。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稀奇古怪,強烈的吸引著一批又一批前來參觀的遊客。

我們來到一樓低碳生活展示廳,圖片上講:全球氣溫變暖,形成了搶跑的春天,炎熱的夏天,無收的秋天,消失的冬天,四季混亂,給人們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有許多稀有的動物都是因為天氣炎熱而滅絕,氣溫升高,植物和動物生長期縮短,直接影響到人們的身體健康。看到這些,使我感到心痛。低碳生活,要從自我做起。

走出低碳生活展示廳,來到兒童科技遊樂廳。看到許多好玩的,一下子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拋到了九霄雲外。大廳的右邊有一個漂亮的小池塘,裡面有很多好玩的小實驗,其中一個我覺得最有趣。池塘里有一條紅色的鯉魚雕塑,池塘外邊有一個黃色的小喇叭,我對著小喇叭輕聲一喊,小鯉魚的嘴就冒出了水泡。我覺得好奇,又大聲一喊,這時小鯉魚的嘴裡冒出了長長的水柱,喔,原來是喊泉,利用聲音的傳播噴出來泉水。

大廳的中央有一棵七彩梧桐樹,奇怪的是樹上沒有金鳳凰,卻掛著六架小飛機,樹下面有六個大圓鏡子。我走上前去坐在樹下的凳子上玩鏡子,媽媽說:「把鏡子對著飛機照。」我按著她說的一做,哇,奇蹟發生了,小飛機轉了起來!我又發現了燈光,這時我才明白是利用光的能量產生電,小飛機才轉起來的。

我們來到二樓,看到一個巨大倒著的圓桶,好奇的走近一看,原來是時空隧道。走進洞口,哇,光芒四射,我剛在時空隧道中站穩,周圍的橙色光芒向我襲來,使我感到一陣暈眩,急忙抓住媽媽,這才站穩。發現橙色光芒中有許多褐色的小點,像許多小星星在對我眨眼睛,覺得自己仿佛真的在太空中,伸手可以摸到星星,和星星一起跳舞。

三樓有個電磁大舞台,利用磁場效應可以產生火和電。有個有趣的實驗,管理員找了一位女孩去體驗,當這位女孩摸到一個大鐵球時奇蹟發生了,在遊客的歡呼聲中她的頭髮一根根豎了起來。原來是靜電產生的效果,科學實在太神奇了。

這次參觀讓我學到了課本上從來沒學過的知識,親眼看到了創新超前的科技作品。科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飛猛進的年代,我們應該科學的讀書,科學的生活。好好學習,掌握知識的鑰匙,去開啟明天科技的大門。

參觀科技館觀後感(二)

五月五號上午,學校帶領我們五六年級的同學去科技館參觀,科技館裡所展示的小發明以及高科技讓我嘆為觀止,因此,我有了很多的感受。

當時我懷著一份好奇的心情,剛走進科技館,就東瞧瞧,西看看,發現了不少稀奇的新鮮事物,有籠中鳥,動物視線等等,在他們旁邊的介紹牌上還可以看到製作原理。我對籠中鳥很感興趣,它是套用人的眼睛對運動圖像的快速掃視而產生的一種生理錯覺。這是一個真實的鳥籠,鳥籠中間有一個可以快速轉動的軸,軸上固定有一副畫,畫的正面上方是一隻漂亮的鸚鵡,反面下方畫著一根木棒,當這幅畫隨著軸快速旋轉起來時,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一隻站在木棍上的籠中的鸚鵡,活靈活現,非常逼真!我不禁感嘆發明者是如此的聰明與細心,他能把平時觀察到的細微的現象,淋漓盡致的發揮到他的製作當中,並把它做的十全十美,解釋的通俗易懂,真的讓我佩服,我要向他學習!

之後,我們來到科技館後院,一個更讓人難以置信的發明出現在眼前——虛擬桌球。一面牆上掛著液晶顯示螢幕,()我來到螢幕前方,看見旁邊放著一個電子球拍,便拿起球拍隨手一揮,這一揮令我感到驚詫不已,既然可以跟螢幕里的人對打桌球!我驚嘆我們的科技真是越來越發達了,它不僅可以讓計算機接收隨機的互動信息,而且還可以做出這麼有趣的互動遊戲!我們小小的枝江都能有這樣的科技,那麼再過兩年,或者五年以後,我們中國可能重新邁向世界第一!

還有很多的展覽讓我感觸頗深,總之,我們枝江在發展,湖北也在發展,我們國家的科技雖然現在還不是全世界第一,但是,它的進步是萬眾矚目的,是勢不可擋的!我覺得這樣已經非常棒了!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簡直是不可想像的,加油吧!我們中國是最棒的!我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一個科學家,為我們的祖國盡一份力!

參觀科技館觀後感(三)

「哇,好多人啊!」這是我聽到人們在科技館發出的心聲。帶著這份好奇心我參觀了科技館,首先我來到第一層。第一層是機械、材料交通能源和航空航天技術四大展區。在這裡我知道了什麼,納米技術和排列原子。接著,我來到第二層。那裡有現代通信技術、虛擬人現實、顯示技術、微電子技術、感測器、電子與計算機套用技術等。

後來,我到了第三層。第三層可算是最有趣的一層了。

那裡有一個展覽項目叫「窺視無窮」。從鏡中可以看到無窮無盡的重複影像,我用手輕輕轉動鏡框,發現所有影像的位置隨之變化。

我接著往前走,看見一塊牌子上寫著「傾斜小屋」四個字。我好奇的往那兒走去,見一個個從裡面出來的人都東倒西歪,暈頭轉向的。我納悶了:不就是一個斜的小屋子嗎,至於變成這樣?我走了進去,誰知剛進去,我就撞在了一面牆上,把我撞得眼冒金星,好一會兒才緩過來。仔細一看,發現這房子很不同尋常,一邊高,一邊低,我正是撞在了低的那邊。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但身子總是不由自主地往低的那邊倒,每走一步都很困難。我想:這裡應該有介紹這小屋的牌子。於是我慢慢地靠在牆上,往四周看了看。果然,一塊介紹牌掛在對面的牆上,我使勁沖了上去,抓住一道欄桿,快速地看著說明。但是還沒看見幾個字,我手一松,又摔到了低的那面牆上。這時,我看見對面還有一個球停在一圈特定軌道的一頭,而且還停在高的那頭,我奇怪了:莫非那頭有磁鐵不成?我再一次沖了上去,很快看完了說明。

終於明白了:這圈軌道相對於平地的傾斜方向與小屋的傾斜放向正相反。最後,我們看了第四層的中國古代科技成就展後,就回家了。

今天真是沒有白去,讓我了解了許多科學知識,過去我覺得不可能有的東西,不可能實現的事,現在都出現了,可見現在科學技術多麼發達!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本領,為祖國的科技展貢獻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