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來拯救地球讀後感

誰來拯救地球讀後感(一)

在暑假,我讀了這樣一本書,叫《誰來拯救地球》。這本書向我們展示了原本美麗的地球家園現在已經變得千瘡百孔,遍體凌傷,身上長滿了斑斑點點,十分醜陋。

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

那是因為人類的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任意的踐踏著地球爺爺千年來積累的資源。人們在大森林中胡亂的砍伐著樹木。當那斧頭一刀一刀的插入大樹的身軀時,人們是否曾聽到過大樹的哭泣。人們是否曾聽到過大樹的哭泣。人們沒有想到今天的行為會造成明天的水土流失,風沙漫天飛舞,空氣不再那么新鮮,水不再那么碧綠,天不再蔚藍。

當人們將塑膠袋隨地亂扔時,是否意識到小小的塑膠袋已造成了環境污染,也造成了對資源極大的浪費。

讀完這本書後,我知道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的嚴峻現狀,我也從中了解到了許多人類破壞環境,是地球環境變化的事,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一點一滴做起,每天堅持,隨時隨地行動。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

誰來拯救地球讀後感(二)

這是《誰來拯救地球》書中提到的,雖然沒有,但也不是不可能。

本書講的方式令我別開生面。一開頭是以和地球對話開始的,然後講了地球因為二氧化碳逐漸變暖、各種極端天氣突發、導致水面上升等幾個方面講了地球現在的情況是越來越惡劣,我感到後怕,如果我30歲的時候地球毀滅亡,那怎么辦?哇,不要哇!中間有幾個故事又讓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故事的主角是喜歡吃漢堡的艾漢堡和他的奶奶,因為艾漢堡喜歡高碳生活,比如一邊吹暖風一邊吹冷風,看大電視,所以她的奶奶用時光機吧艾漢堡帶到過去和未來,看看他們是怎么生活的,最後艾漢堡終於選擇低碳放棄高碳。看到最後,作者又以與地球聊天方式結尾。全書都寫出了要我們保護環境、少用高碳燃料,注意平常的一些細節。不然,地球就是無法拯救的,那樣的話,世界末日就要到來了了。

所以說,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從小做起,地球還是有希望的!

誰來拯救地球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很多的書,但我覺得《可怕的科學之〈誰來拯救地球〉》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刻。今年夏天我們也感覺到了比往年熱,持續時間長,好多大城市都達到了4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這本書呼籲人們: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善待地球,選擇低碳生活吧!

我們製造二氧化碳讓地球變暖,然後地球就人會讓自身的溫度升高。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達到一定數量時,氣候就會惡化。這就像一輛汽車行駛在陡坡上,一旦剎車失靈,你是無法阻止車向下滑的!現在,如果二氧化碳繼續增加,那么到2040年,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達到極限。那時,天氣特別特別是熱會讓我們受不了,再想阻止地球變暖就晚了!

古代人類過著低碳生活,像他們一樣生活,一定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產生。另外,古時候沒有機器和化學肥料,所以糧食產量低,我們過那樣的生活,那整天都得餓得肚子咕咕叫。

當然,我們不需要去過那種生活。我們擁有高碳燃料和機器,我們過上現代化的生活。但這種生活方式會帶來可怕的後果!

地球變暖像一隻大怪獸,把人們的頭咬下來。但怪獸與氣候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因為至少怪物還有蹤可循,()你可以想法躲開它,你還可以和它展開殊死搏鬥。人們卻無法逃避或無氣候的變化,我們看不見氣候的變化。地球正在毀滅,我們也在毀滅自己。我們要拉住地球,我們要讓它變得更美麗,我們要低碳生活。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家園,但人們為了各自的利益,無度地揮霍著地球的資源,我們砍伐樹木,捕捉魚蝦,開採石油,亂丟亂扔,將地球變成了垃圾場。高碳能源和高碳的生活方式是地球溫度升高的罪魁禍首,它們讓我們的地球家園一直備受煎熬,它們給人類帶來越來越多的麻煩。大家都應該認清:高碳生活是一條不歸之路。

人們的生活與地球息息相關,人類離不開地球。趕快善待地球吧!地球無法選擇低碳生活……但我們可以。

地球是宇宙最美麗的星球。人們要讓它美麗永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