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帝也瘋狂讀後感

上帝也瘋狂讀後感(一)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信仰,無論是我們中國的佛,還是西方的天主教或者基督教,甚至是邪教,他們信奉自己所追求的信仰,並對他們信仰當中的神特別地敬重。我們中國就為了信奉菩薩而建立了許多寺廟,每逢傳統佳節,必供奉菩薩。我們是這樣,野人也是這樣,他們也有自己的信仰,那就是上帝,不過他們可沒有什麼信奉菩薩的禮節,他們對現代都市的一切都不懂,甚至連打雷他們都以為是上帝在打嗝。這些人很會利用大自然的環境,所有的一切都認為是上帝賦予的。他們靠打獵為生,他們沒有錢,沒有城市裡那些複雜的法律法規,很淳樸,他們過著平靜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一個可樂瓶從空中掉下,他們從未見過這東西,這東西無比堅固,但是只有一個。漸漸地,他們開始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情感,他們開始不願與人分享,甚至因此導致有好幾個族人受傷,這些野人認為這是不祥之物,於是想把這個東西丟掉。另一邊,城市的人們每天為自己所建立的複雜的生活而不斷奔波,有一天,有兩位從城市來的小姐和先生去了野人生活的地方,一路上意外連連,惹人發笑。城市的反動派殺害了幾個重要議員,並挾持了很多孩子與大人。最後,野人西里和另外兩個人一起打敗了反動派,並解救了被挾持的大人與小孩。

這部電影搞笑而富有哲理,通過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向我們展現了一個複雜城市和淳樸野人的對比,人類自己創造出一個複雜的世界,用自己創造的條條框框來約束自己,逼迫自己在自己創造出的複雜生活生存。這都是因為人類自己的約束力不夠強,所以才需要各種法律和法規來約束。城市裡的人總是說自己多有文化,是啊,城市裡的人很有文化,但是,他們卻丟失了最原始的淳樸和對對方的尊重。

上帝瘋狂了,讓淳樸的野人和複雜的城裡人碰到一起,;上帝瘋狂了,讓野人學會了開車;上帝瘋狂了,讓人類互相殘殺……是的,上帝瘋狂了,於是人們陪他一起瘋狂。想跟著上帝一起瘋狂嗎?請關注電影《上帝也瘋狂》!

上帝也瘋狂讀後感(二)

電影《上帝也瘋狂》老師把1和2都看了。絕得拍得非常天然、唯美、快樂。

非洲卡拉哈里沙漠難與世隔絕的布希族依靠他們特有的智慧在這裡生存。在乾旱的環境裡自有一套謀生方式。他們單純知足,充滿真善美,沒有戰爭罪惡等語彙。

第一步講的是:突然一天,飛來一個文明世界棄扔的飲料瓶子,在發現它的妙處後,他們開始有了爭的東西和不能分享的感覺,內心的嫉妒、仇恨擾亂了他們生活的平靜、和悅。他開始了遠足,要扔掉這個邪惡的東西,然後遇到了一些事。最終還是不懂這只是個瓶子,不是邪惡。他們的這種遠離世俗,遠離人類,遠離邪惡的生活方式也挺好的。至少很平靜。

第二部就更顯示出他們的生存能力和單純和善良了。卡拉哈里人奇哥的兩個幼子奇沙與奇爾在父親尋找食物時被車廂的露水吸引,登上了偷獵者的卡車,卻被不知情的偷獵者帶走。奇哥自此踏上了追尋孩子的旅途,途中遇到的很多奇人奇事都沒有讓這位單純的父親感到危險,因為他本身就是善良的,那麼世界在他的眼裡就是善良。

喜歡這種善良。可以遠離煩爭,遠離邪惡。

上帝也瘋狂讀後感(三)

我曾一度以為原始社會便是野蠻的象徵,而現代社會就代表了高度發達的人類文明,但是看了電影《上帝也瘋狂》後,這種想法發生了改變。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這樣的報導: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存在著這樣一個原始部落,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上帝也瘋狂》就向我們展示了這樣一個民族——布希族。他們生活在卡拉哈里沙漠,這裡沒有紛爭,沒有時間,也沒有金錢,他們用樹葉收集露水、雨水,喝樹的汁液,他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他們一起狩獵、一起采野果,他們的生活雖然艱苦,但卻很快樂。他們相信:上帝保佑著族人。

鏡頭轉換到其他地方——繁華的都市裡。人們八點鐘就開始了一天的忙碌,機器運轉不停,人類也忙得像陀螺。在這裡,人與人的空間距離變小了,心靈的距離卻越來越大,人們為了工作、財富、地位勾心鬥角,更有甚者,恐怖分子為了自己的利益刺殺總統,而總統為此對他們展開追捕活動。

鏡頭迴轉,來到布希族生活的地方。他們平靜的生活被一個從天而降的玻璃瓶打破。一開始,他們認為這是上帝賜給他們的「禮物」,所以倍加珍惜,()他們努力開發它:用它演奏、磨蛇皮、圧東西……每一天都會研究出許多用途,但是問題卻接踵而來,以前的所有東西都是可以共享的,但現在,這個瓶子不能共享,於是便有了爭奪,有了嫉妒和仇恨。為此,他們反思,他們懺悔,最終,他們決定由「凱」將瓶子送到「世界盡頭」,還給上帝。

兩種文明在慢慢走近。

如果說「凱」是原始文明的代表,那麼史蒂先生——生物學博士和湯小姐就是現代文明的代表,他們擁有高學位與高智商,最重要的,他們是熱心腸的人。他們與凱的數次相遇,便是現代文明和原始文明的碰撞。在凱的眼中,他們是「神仙」,行為怪異、穿著怪異、語言怪異……同樣,他們也不理解凱對於送瓶子去「世界盡頭」的執著。

凱和博士相互配合,救下恐怖分子手中的人質是這部電影的高潮。他們雖然語言不通,生活方式不同,但是,他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都嚮往和平與幸福安康。可見,原始社會與現實社會還是有共通之處的。

我們生活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裡,嚮往著都市的繁華,不斷追逐,不斷努力,步履匆匆,是不是也該偶爾停下忙碌的腳步,尋一處「卡拉哈里沙漠」,做幾天「布依族人」?是不是可以暫時忘記城市的喧囂,給心靈一份寧靜,讓疲憊的心打個盹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