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善良的死神讀後感

善良的死神讀後感(一)

在讀完《善良的死神》後,已經有半年多了。其間我也在尋找不同的小說來讀,可惜,一直沒有找到喜歡的。後悔當初那麼快就把它讀完了(一個星期,幾乎晝夜……)到現在只能重新翻開它重溫當時的感覺……

《善良》我讀過兩遍,使我沉迷在玄幻的空間裡。我非常喜歡將阿呆這樣的人物設定在玄幻的世界,這比在現實世界裡更加真實(個人認為)。阿呆的經歷非常符合我內心的希望:一個善良的人,有好的結局,其中的過程只能用爽來形容。這就是我希望看的故事,雖然知道不是真的。

看過許多其他的小說,不過很難找到同類的作品(我所謂的同類是:主角是好人,結局要圓滿),現在很多流行的,別人稱讚的作品,主角往往是個心裡醜陋的人,雖然說這只是看故事,是在旁觀者的角度,但我卻時刻站在主角的角度來經歷他的經歷,我無法忍受主角的所為時,無論如何我也讀不下去。這並不是說我是個好人,只是在自己嚮往的世界中,我不想變成惡人。許多的作品介紹說要顛覆是非觀,難道人們真的那麼想要顛覆嗎?現實的世界確實有很多不平,好人往往得不到善終,很多的例子教會我要如何做人,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但這不能成為我作惡的心理屏障。我相信人的本質是善良的,起碼會有那麼一點點(當回首往事的時候,會因為曾經的作惡而感到無比快樂的人,我相信他的同年一定很不幸……)「別人對我殘酷,我就用更殘酷的方法對待他,既然好人得不到幸福,那我就做個壞人」這個道理我還是無法接受。適者生存的道理我很明白,但我還是相信馬克思。

說的太遠了……呵呵,《善良》給我的感覺更象是成年人的童話,這不是貶義。現實很殘酷,那就讓我在「童話」的世界裡尋求安慰吧,這沒什麼不好,起碼我這麼覺得。

善良的死神讀後感(二)

這是一篇小說,小說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善良的人,他從小是一個很笨的小孩,不管做什麼事,他都要發費很長的時間,雖然這樣,他卻有著極好的魔法天賦,所以被一位魔法師看中了,這位魔法師是一個黑暗鍊金術士,他帶走主人公只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一件作品,這件作品需要一個人的靈魂才能成功

但是,在和主人公一起生活的幾年中,鍊金術士的心被主人公的善良所打動,鍊金術士為瞭然自己狠下心來做實驗,便離開了幾個月,但在這幾月里,鍊金術士的心理總是被主人公所占據,等到鍊金術士回來的時候,主人公已經被一位武術高手帶走了,鍊金術士到這時候才知道主人公對他的重要,並下決心為主人公做一件東西。

十幾年後,主人公成為了大陸上屈指可數的武術高手,當主人公回來找這位對他來說非常重要的鍊金術士時,鍊金術士已經不在了,因為,鍊金術士用自己的靈魂來完成的那件作品,並給主人公留了一份信,信里的內容主要簡述了鍊金術士為什麼要帶走主人公,和隨著時間的遷移,自己的變化……

在看完這小說後,它給我的感覺就是:人只要有這一顆善良的心,不管你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困難,都不會對你有這任何的阻擾,雖然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會遇到危險,但也會因你的善良而化險為夷。所以,然我們做一個善良的人吧。

善良的死神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善良的死神》,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非常笨的人,他叫阿呆(一聽名字就覺得很笨)。他從小生活在大陸上華盛帝國的尼諾小城,那兒十分寒冷,吹來的風都是像一把鋒利的刀,割著臉龐。阿呆生活困苦,每天都要到冷冷的冰水裡抓魚給主人。歲月不等人,過了一段日子,一位鍊金術士哥里斯看見阿呆仿佛看到了阿呆身體裡的那種能量,並趁著夜晚和阿呆去了迷幻森里。在那裡,他們呆了2年,阿呆因吃了往生果,竟然學會了火魔術。

但是,在和阿呆一起生活的幾年中,哥里斯的心被阿呆的善良所打動,哥里斯為瞭然自己狠下心來做實驗,便離開了幾個月,但在這幾月里,鍊金術士的心理總是被阿呆所占據,等到哥里斯回來的時候,阿呆已經被一位武術高手帶走了,哥里斯到這時候才知道阿呆對他的重要,並下決心為他做一件東西——哥里斯之願。

十幾年後,阿呆成為了大陸上屈指可數的武術高手,也是最善良的死神,當阿呆回來找這位對他來說非常重要的哥里斯時,()已經不在了,因為,哥里斯用自己的靈魂來完成的那件作品,並給傷心的阿呆留了一份信,在讀信裡面的每一句話,阿呆心裡想:為什麼哥里斯老師對我那麼好?

阿呆帶領著十萬大軍向大陸上最恐怖的領地——死亡山脈,阻止冥王文森復活,並犧牲了幾萬人,闖了亡靈十二劫,那可不是一般人所能實現的。但是冥王已經復活了,但是神王也來了,恢復了阿呆的記憶,原來冥王和神王的孩子居然是死神——阿呆(當時令我十分驚訝啊!)阿呆拿著自己小時候一點一滴磨練的死神鐮刀戰勝了冥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是人活著都有意義,不能因為有著一點挫折而放棄,不能有一絲困難而放棄,我們要向阿呆那樣堅持不懈地勇往直前,才能實現夢想,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