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導盲狼讀後感

導盲狼讀後感(一)

狼,在人類的記憶里,是一個危險的代號,一個殘忍的代號。可在北董的《導盲狼》裡,狼卻學會了善良。

很久以前,在塔爾納大森林裡,住著一隻狼,名叫布拉風。這匹狼極其聰明。有一天,他撿到一塊五彩石,於是就用它磨牙。忽然,他的腦袋裡閃過一條咒語,布拉風明白這條咒語叫「魔魔咒」。原來,只要掌握「魔魔咒」的狼,在捕獵的時候盯住一個獵物,一口氣念三遍「魔魔咒」,獵物就會酸軟無力,成為這匹狼的美餐。但由於一場大火,把它的魔魔咒燒沒了,所以沒能成為傳說中真正的狼妖。就在布拉風生命垂危的時候,一名現場救援的人員救起了它,並以狗的身份養在家裡。從此,他學會了善良。

不久以後,城裡的人看出了它是狼,便把它趕了出去。它又來到了另一座城市,名叫盲城。傳說那裡的人都是盲人。

進城不久,它因為引導一位姓林的爺爺回到他的住所,於是它又有了一個新家。在那裡,他和林爺爺的侄子交了朋友,還學會了打字。有一天,它發現了一條蟒蛇,正是它吐出的氣讓全城人都變成盲人。經過一番戰鬥,蟒蛇被咬成幾段,布拉風連忙跑到市長那,告訴他是蟒蛇的氣使人變盲的。但由於吸入了蛇毒,說完便倒下死了。為了紀念它,市長讓人在城市中央建了一座塔,頂端立著它的雕像,從此,這匹狼便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讀完這本書,我想:善良不只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力量。它可以讓更多人、動物,患上這種力量。所以,一個人只要善良,不管他成沒成功,都為他在人生的道路上建立了一個牢固的基礎!

導盲狼讀後感(二)

書是美妙的貨色,它往往能給人帶來有益的啟發。書中的啟示對我們的生涯也是十分有利的。

動物我想大家一定很熟習吧。那麼對狼一定也不生疏。然而在我們眼中狼是一個無比醜惡、狠毒的形象。而這本書中的狼布拉風卻是仁慈、正派的狼,還為盲人做了導盲狼。書中寫了它許很多多傳奇故事。起先,它所寓居的森林因人而引起了山火,讓它「衣錦還鄉」。在城中,它又遭受車禍。善意的醫生收養了它,被培育為一隻導盲狼。但因它是狼,所以不人接收它,有壞人還想害逝世它。後來它又到了許多城市,都沒有安家的處所。最後它到了盲城,為盲人做了許多事。再後來,它光彩逝世了。

這個故事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啟示。這個故事裡的主人公導盲狼讓我知道了人不可貌相,動物也不可貌相。這隻導盲狼也可算是巨大的狼。就在社會上,有一些人長的眉目慈愛,心腸不一定善良。這個故事裡救布拉風的醫生還告知我們,想要得到,就要有付出。他救了布拉風,布拉風也幫了他。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就閱歷過這樣的事。聽寫,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是再一般的事了。可是我就從中曉得了一個大情理。我們一個星期中有許屢次聽寫,但我每次複習的好壞都不一樣,因此成績也不一樣。比喻說,禮拜一的那一次,我溫習的少,成就就差。但星期五的那一次,我複習的時光多,成績也就好了。這正應驗了那句話。

書,能讓我們提高。多看書能讓咱們的心靈成長。書是全世界養分品,我們必定要多看書。

導盲狼讀後感(三)

狼,是人們眼中最奸詐,最可怕的惡魔。在任何孩子或是大人的眼中,狼是吃人的動物。在小孩不聽話或吵鬧的時候,大人就會嚇小孩:「吵什麼吵?再吵!晚上狼把你吃了!」每當這個時候,小孩的不斷抽泣也會立刻停止。狼真的是那麼可怕的動物嗎?從小就聽慣了《小白兔和大灰狼》啊!《狼和小羊》之類的故事,狼總是在扮演著丑角,而在作家北董寫的《導盲狼》這個故事中,我卻對狼有了很大的改觀。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匹名叫布拉風的狼,因一場人類引起的山火被迫「背井離鄉」,在城市中又遭遇了一場車禍,()被好心的獸醫救治,並在獸醫遭遇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主動要求要幫醫生導盲。然而,城市中的人因其狼的身份不接受它有人甚至想要殺它---目的是為了那身狼皮,布拉風不得不離開了獸醫和那座城市,在流浪的過程中,它來到了一座「盲城」,因為城中大部分人都是盲人,這座城才叫「盲城」,布拉風的到來對盲人來說如同福音,但城中導盲公司的老闆卻對它恨之入骨,屢次想至它於死地。最終布拉風在與導致全城人陸續失明的老蛇王戰鬥中英勇犧牲了。

當我認真地讀完這個故事時,早已熱淚盈眶,在為布拉風這匹英勇而善良的狼感到惋惜和難過的同時,我還為人類的愚昧和狠毒感到失望和通心,人一直覺得自己是至高無上的是全世界最高貴的動物,可是有些人卻一直在做一些不高尚的事,他們甚至不如狼,那些人會為了前做出最可恥的事,例如會為了錢而毀滅一個森林--一個動物們溫暖的家,人也會為了錢殺害數以萬計的珍惜野生動物。身為最高貴的動物,人傷害了多少動物,甚至有些人還在傷害自己的同類和親人。任何生物的本性都是善良的,任何人都是可以從邪惡的「狼」而轉化為善良的「羊」。就像布拉風,它雖然失去了生命,可它一定覺得值得,因為它換來了眾人的認同:布拉風不是一直邪惡的狼,而是有著一顆善良的心的狼。任何人都能改變自己,主要是你做了沒有而且怎麼做。

「狼」和「狠」是兩個差不多的字,人只要心「狠」一點就變成了「狼」善良是一種最重要的美德,人人都不可缺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