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巨人的城堡讀後感

巨人的城堡讀後感(一)

我讀過很多楊紅櫻阿姨的書,但這本《巨人的城堡》卻令我感觸深刻。

馬小跳最近遇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他在爸爸打高爾夫的球場發現了一座巨大無比像城堡一樣的房子。他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好朋友,他們一起來到城堡,發現城堡里還住著一位比籃球明星姚明叔叔還高的巨人——阿空。他們和阿空交上了朋友,知道了阿空怕見到人的特點和他不喜歡自己工作的事。他們和阿空聊天、玩耍,溫暖了阿空孤獨的心,並且為阿空種了許多土豆,讓他嘗到了美味的土豆沙拉和治好了阿空那癱瘓的狗。阿空對他們感激不已,經常讓他們去自己的家玩……最後阿空找到了合適的工作,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了笑臉。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人與人之間要相互尊重,學習別人的優點,不能嘲笑有缺點的人,如果每個人都用真善美去幫助那些內心孤獨的人,那我們的世界就會到處充滿愛的氣息。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在生活上如果遇到挫折不要自卑,而是勇敢面對!

巨人的城堡讀後感(二)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書店去買書,我走向一個櫃檯,櫃檯上有一本書叫《巨人的城堡》,頓時我的腦袋裡想像的全都是問題,和巨人的樣子,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巨人的城堡》講的是馬小跳的爸爸經常帶他去高爾夫球場玩,有一次馬小跳無意發現了一座門很高、窗戶也很高的房子,整天關著窗,()好像沒人住。後來,後來馬小跳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三兒鐵哥們,唐飛,張達和毛超。他們開始猜想,會不會是販賣毒品,或者撕票的地方。最終,調查出來了,發現那是一個巨人的城堡,他叫阿空,身高二米四九!可是,巨人卻很傷心,因為無論他走到哪,人們都會用異樣的目光看著他,同時他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他收留了一隻受傷的狗,還讓烏龜在下雨的時候讓它們在他的城堡里「串門」,這是一個多麼有愛心的人呀,大家都開始幫助他,幫他種土豆,幫他做沙拉,阿空把他的房車也給他們看了,馬小跳一行人是阿空最好的朋友。阿空的小狗生病了,馬小跳的爸爸和一凡哥哥都來幫忙,最後小狗改了名字叫跳跳。張達帶著阿空去了姥姥家的桃園,姥姥做了一頓蟠桃宴,最後阿空幫老爺安好了燈泡,幫外婆摘桃子,姥姥姥爺收留了他。

這本書告訴我們人要有愛心,要互幫互助,沒有歧視,沒有嘲笑 做人要有愛心,擁有愛心的人心是火熱的,剛看到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就會伸出援助之手,擁有愛心的人手是溫暖的,可以驅寒冬日的寒冷,擁有愛心,可以讓我們更多發現這個社會的美,做人要有愛心,你會發現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馨,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愛,我們的世界將會是一片孤獨的黑暗。如果我們每一個都心中存有那份愛,我相信我們的世界將會被照的夜如白晝。讓我們做個有愛心的人吧!

巨人的城堡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楊紅櫻寫的《巨人的城堡》,頓時馬小跳和巨人阿空他們的愛心讓我深受感動。

《巨人的城堡》講的是馬小跳發現了一座門很高、窗戶也很高的房子,整天關著窗,好像沒人住。後來,馬小跳和唐飛他們發現那是一個巨人的城堡,他叫阿空,身高二米四九,比籃球明星姚明叔叔還要高!可是,巨人卻很傷心,因為無論他走到哪,人們都會用異樣的目光看著他,同時他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他收留了一隻受傷的狗,還讓烏龜在下雨的時候讓它們在他的城堡里「串門」,馬小跳的同學們的出現讓他又過上了他快樂幸福的生活,最後,他們一起幫張達的爺爺奶奶舉行了一次讓別人都羨慕的「金婚」。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上數學課,這時,忽然跑來了一個小朋友,他氣喘吁吁地說:「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正在彩排兒童節的節目,可是我今天校服忘穿了,你們可不可以借我一下,我一會兒就還你們。」數學老師跟著說:「誰肯借他一下?」唐維科笑著說:「對不起,我也想借,可我穿的不是校服」沈佳輝跟著說:「我也是,對不起。」大家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肯借。那位同學就急了,眼看著就要哭出來了,老師看著我們,這時,一向調皮的楊燁青站了起來,說:「我借你,我們去換吧。」他們走了之後,老師教訓我們說:「成績並不代表著一個人的全部,楊燁青雖然成績不好,可他卻有一片愛心,而唐維科和沈嘉輝明知道自己不能借,還說要借給他,那女生怎麼不說話的啊,是因為她們知道自己借不了。」

讓我們都擁有一片美好的愛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