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一)

很早就認識皮皮魯了,讀完鄭淵潔老師的《皮皮魯傳》一書,更是加深了對他的喜歡。這個調皮搗蛋卻又純真可愛的小男孩,讓我們每個男生都心生嚮往。

喜歡皮皮魯。喜歡他的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勇敢聰明。他是院裡的放炮英雄(這一點跟我超像),連「二踢腳」都敢拿著放。當他坐著「二踢腳」飛上高高的天空,並沒有嚇得大哭大叫,而是冷靜地跳進了雲朵,化險為夷。

喜歡皮皮魯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他本性善良。雖然他平時有點愛欺負女生,可當奇奇市長要抓二十個女生揪辮子玩時,他挺身而出,不顧自身的安危放炮了所有的女生,自己卻被追殺。

喜歡皮皮魯的第三個原因是因為他有正義感。當奇奇市長威脅他給他安勢利眼,他寧可坐牢,也不向惡勢力屈服。他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喜歡皮皮魯還有很多原因。感謝鄭淵潔老師,給我們塑造了這個活靈活現、有血有肉的男孩形象,滿足了我們所有男孩的夢想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二)

《皮皮魯外傳》上面的幾個大字一下子吸引了我——只許男孩子看的書。為什麼這本書只許男孩子看呢?我滿懷著好奇心,認真地讀起這本書來。

原來,書中的人物皮皮魯是一個頑皮淘氣的男孩子。他不小心坐著「二踢腳」,他撥快了「地球之鐘」,使地球上的人出現了不正常的現象:勤勞的人整天睡覺,體育館裡出現了嗑瓜子、翻眼皮的奇怪的比賽節目,「勢利國」的公民們淨是三隻眼睛……這些奇怪的現象終於使皮皮魯認識到了錯誤,並決心改正。經歷過無數次付出,他終於把「地球之鐘」撥正確了。

我津津有味地讀著書中的故事,心中始終沒有平靜。我也是個男孩子,也是和皮皮魯一樣調皮搗蛋的可愛的男孩子。像什麼折斷電視天線,弄壞電扇按鈕的事,我都沒少幹過。媽媽多次批評我,但我總是安靜不下來,總是動這兒動那兒,惹得爸爸把我比喻成調皮搗蛋的小猴子。說實話,我也想改掉這個壞毛病,做一個老老實實的男孩子,可就是下不了改掉缺點的決心。但再想一想皮皮魯:皮皮魯經歷過那麼多的困難,可不都一一克服了嗎?我呢?我比皮皮魯的歲數還大,他能下的了決心,排除萬難,我為什麼就不能呢?

我覺得《皮皮魯外傳》不僅我們男孩子可以看,女孩子也可以讀看。雖然有很多女孩子也非常調皮,但是皮皮魯勇敢的毅力卻是女孩子永遠都所欠缺的。現在想想,書皮上的那幾個字倒是起到了有點激將的作用吧!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三)

這本書裡有四個故事(不算舌戰舒克貝塔)。有:皮皮魯分身記、五個蘋果折騰地球、千載難逢和魚爺。

我覺得皮皮魯分身記挺好看的,它講的是:皮皮魯很喜歡畫畫,可他的爸爸和老師非要讓他考上大學,當建築工人。於是皮皮魯努力學習

有一天,皮皮魯遇見了一位畫家,那位畫家要畫皮皮魯,畫完以後,皮皮魯走了。

可是畫家萬萬沒想到的事,他居然把皮皮魯畫活了,他遇見了畫中的皮皮魯時,他看見皮皮魯很會畫畫的時候說:「怪不得呢,我畫你的時候,就覺得你很有靈氣。」

後來,有一個皮皮魯成了建築師,一個成了畫畫家,後來,他們相見了。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皮皮魯總動員》。講的是一個小男孩叫皮皮魯,他有一個收音機。()有一天晚上,他開始聽收音機了,他把紅色按紐扭到了頭兒,突然聽見啪的一聲,聽到有一個細聲音和一個粗聲音在對話。細聲音說:「明天皮皮魯考85分,張全全考了99分。」到了第二天,老師開始說考試成績了,皮皮魯果然考了85分,這讓皮皮魯有點不敢相信。到了晚上,皮皮魯又開始聽收音機了,收音機里說:「張全全在明天要被一個酒鬼撞著,然後要住5個月的醫院,8點以後就沒事了。天明了,7點半張全全來了,皮皮魯攔著張全全不讓他走,半個小時以後,他們倆才去了學校,但是因為遲到被老師批評了。

讀到這裡,我知道了這個收音機原來能夠預測未來,皮皮魯可以利用這個來幫助好多的人。我要向皮皮魯學習,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