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奇的收費亭讀後感

神奇的收費亭讀後感(一)

尋找一本好書,猶如在汪洋大海里尋找一顆璀璨的明珠,又好似在茫茫沙漠裡尋覓一股清涼的泉水。然而今天,我就尋找到了這樣一本好書,他就是美國作家諾頓。加斯特的著作——《神奇的收費亭》。

這本書充滿奇特的想像力,主人公小米洛整天無所事事,覺得一切都十分無聊,不知道做什麼好。上學的時候,他想趕快放學;剛走出校門口,他又想進教室。在外邊的時候,他想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就在想著出門去。他一直以為學習,純粹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個神秘的收費亭,並進入這個奇妙的世界。身陷懶惰國,他碰到了勤勞的鬧鐘狗,懂得了思考;還在詞語國鋃鐺入獄,認識了被詞語國囚禁的「哪個」婆婆;遇到了沒有親戚的吵吵;最後還承擔上了去無知山拯救韻律公主和理性公主的這個重任,途中又先後經過了結論島、數字國……米洛戰勝種種困難,救出了韻律公主和理性公主。回到現實生活後,他感覺自己變成了一個全新的自己,每每回想起自己這次奇妙的旅行,就覺得心曠神怡,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與有趣,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在等著自己去做。周圍的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新鮮,而且都值得一試,生活一下子豐富起來。

作者諾頓異想天開地用神奇的筆墨,訴說了小男孩米洛不可思議的經歷,旨在「喚醒懶惰的大腦」。雖然場景是一個個虛幻的世界,但裡面的人物特徵在現實世界裡也有,如想像城市中人們的懶惰、貪婪、沒有同情心,我們每個人都是小米洛,都可以向米洛一樣養成勤勞、善良、勇敢的品質。有些同學覺得所有一切都是無聊的,但其實真正無聊的是你自己那顆孤單的心,你不與世界交往,缺乏交流,自然覺得無聊。但如果你真心投入到生活里去,那麼對你來說,每一件事都是多姿多彩的,有很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探索、去創造。每天迎接我們的都是一個全新的世界,而我們要去尋找一個全新的自己。

《神奇的收費亭》是一本最受兒童歡迎的書,它送給我們的,不僅是神奇、快樂的文字,還有要勤勞、愛動腦的道理。

神奇的收費亭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這本《神奇的收費亭》。我一看到書名就好奇的想:這個收費亭哪裡神奇?我帶著疑問進入了這本書的故事。

在一個無聊的下午,懶散調皮的男孩米洛無意中在自己的房間裡發現了一個包裹,包裹里裝著一些組件。米洛把它們組裝起來,成了一個收費亭。他開著電動玩具車,駛過收費亭,踏上一趟不可思議的奇妙旅程。一路上,米洛身陷「懶散國」,誤入「結論島」,還在「詞語國」被「都有罪」警長抓去坐了牢……但在好夥伴「鬧鐘狗」和「騙人蟲」的幫助下,一次次化險為夷。還在路上認識了「色彩大師」、「哪個婆婆」、「向下長的男孩」、「噪音醫生」等有趣的夥伴,他們一起勇敢的救出了「理性公主」和「韻律公主」。最後他們揮手道別,而神奇的收費亭也已經像來時一樣,神秘的消失了。()旅行結束的米洛也發現了身邊充滿著美好的、新鮮的事物,等待他去聽、去看、去嘗試……

我覺得這是一本充滿奇特想像力的書,它使我著迷。作者很了不起,奇思妙想的語言,寓意深刻。這本書還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如何去應對數字、詞語、朋友,還知道了米洛成功的要點就是從朋友身上學到了知識,獲得了幫助,也讓他從「壞小孩」變成了開動腦筋、積極向上的「好小孩」。

神奇的收費亭讀後感(三)

一到放假,我就可以盡情地讀我喜歡的書了。老師向我推薦了《神奇的收費亭》。一看到書名,我很奇怪,收費亭能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呢?我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故事的主人公是個叫米洛的男孩,最初他是沮喪的,他總覺得自己無事可做,沒有什麼能讓他得到樂趣,直到他得到了神奇的收費亭——重要的不是這禮物從哪兒來的,重要的是從包裹里得到的收費亭、地圖和交通規則手冊帶他開始了到未知之地的神奇之旅。

米洛滿懷信心的開始了他的神奇之旅,注意到了嗎,是滿懷信心!不可否認,米洛是個充滿勇氣的男孩。

米洛擺脫期望國是否先生的猶豫不定,果斷的朝前走。到了懶散國,在鬧鐘狗「咔嗒」的幫助下,米洛克服懶惰、懶散的習慣,用思考轉動了車輪,神奇的動腦筋飛快地轉動車輪,他們終於離開了懶散國——在無所事事的懶散國只能白白浪費時間。在詞語國,米洛和鬧鐘狗遇到了旅行的另一個夥伴騙人蟲,他們鋃鐺入獄,後轉危為安。他們接受詞語國國王重託,開始接下來的旅程。

一路走,米洛一路收穫,在期望國知道了要自己果斷做決定,在懶散國明白了要積極思考,在鬧鐘狗幫助下懂得了時間的重要,在詞語國學到了要學好基本功、準確運用語言,在寂靜山谷聲音失而復得等。還遇到了「哪個」婆婆、向下長的男孩、色彩大師、噪音醫生、萬能人、十二面體人這些有趣的朋友。

在經過了田野、森林、山谷、海洋、島嶼,最後,米洛一行前往無知山,去營救韻律公主和理性公主。他運用從朋友身上學到的本領成功解救了智慧王國的兩位公主。

米洛回到家後,感覺自己變成了全新的自己,回想起自己這次奇妙的旅行,匪夷所思的經歷,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有趣。米洛回到現實生活中,覺得周圍的一切看起來如此新鮮,有很多事情在等著自己去做,再不會像以前那樣白白地浪費時間了。

合上書本,我真是意猶未盡,多想我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奇遇。同學們,你也會常常覺得無所事事嗎?讀了《神奇的收費亭》,你就知道要勤于思考,驅動思想的車輪;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和事,特別要珍惜時間。另外,如果真的得到這樣一份神奇的禮物,你有勇氣像米洛一樣用自己的信心和智慧交到朋友、改變壞習慣並完成旅行嗎?讓我們每個人經過思考得到自己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