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150字

昆蟲記讀後感150字(一)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仿佛置身於現場一樣。被我忽視太久了。

自然界的美妙值得我們去好好探究一番。

昆蟲記讀後感150字(二)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書,叫《昆蟲記》。

這本書主要是講各種各樣的昆蟲的習性、製作巢的方法、產卵的時間、地點、方法和捕食的過程。

我挺佩服法布爾的,因為他不怕困難,不論是炎熱的夏日,還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要捉到活著的昆蟲來觀察,法布爾每次出去,都要抓一些昆蟲回來,而且會加倍地保護們。

法布爾這種對科學的嚮往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讓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松毛蟲在哪生活,知道了圓網蛛是長腹蜂的美食,還知道了蝗蟲也是好昆蟲等等,學到了很多知識,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昆蟲記》,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昆蟲記讀後感150字(三)

這幾天我讀了《昆蟲記》,它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寫的。

《昆蟲記》顧名思義是描述昆蟲的。說到昆蟲,法布爾寫的如何呢?很好!這位昆蟲學家用自己學到的知識把昆蟲的築巢、產卵、捕食和其他特殊技能一一展現在我的眼前,讓我更了解昆蟲。()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螢火蟲,我原以為它以吃微生物為生,沒想到它的菜譜上單單只有蝸牛兩字。所以這真是一本好書。

每一個生物都是一個傳奇,昆蟲也不例外,《昆蟲記》就見證了這一切,見證了每一個昆蟲的秘密生活。

書籍能傳播知識,《昆蟲記》是一個例子更是一本好書。

昆蟲記讀後感150字(四)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叫《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寫的。

《昆蟲記》主要寫昆蟲的捕食方法和形象,比如說朗格多克蠍子的毒液可以捕捉獵物;狼蛛是用它的兩顆毒牙捕食的。

說到形象,大孔雀蝶算是最漂亮的了,大孔雀是歐洲體積最大也是最漂亮的蝴蝶呢!

《昆蟲記》裡面的昆蟲可不止這些,更多的奧秘還需要你們自己去探索,去發現!

不過我要告訴你們一句話:「其實,我們人類才是最大的最大的「獵手」或「盜賊」,因為我們偷喝了小牛的奶,偷吃了蜜蜂的蜂蜜,可咱們人類覺得有的昆蟲是最壞的,這難道不是「賊喊抓賊嗎?」

昆蟲記讀後感150字(五)

在寓言中,蟬在夏天唱歌,在寒冷的冬天裡饑寒交迫,找螞蟻借糧過冬……而現實,卻和這寓言相反。

炎熱的夏天,各地乾旱,昆蟲的世界亦是如此,各種蟲子都忙著找水喝,蟬伏在樹上,用它那打孔的口器,在樹幹上鑿了一口甜井,它大口的喝著,甜味瀰漫,口渴的昆蟲們尋味而來,它們謙卑的乞求著水,主人寬宏大量的允許了,它們喝夠了就離開,最後只剩下螞蟻,這膽大妄為的蟲子成了一群侵略者,意圖把原主人趕走以占有水源,它們爬到蟬身上,扯開它的口器,蟬無可奈何,只好展翅飛走。到了秋天,蟬的屍體落下,螞蟻們又把它凌遲帶走,留作過冬的口糧。這十分諷刺地把寓言中施捨者與乞討者的身份給顛覆了。

只能說,蟬這個黑鍋背的真是冤,黑白難分啊,還要感謝,這本書還原了現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