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丁丁當當讀後感400字

丁丁當當讀後感400字(一)

前幾天,我讀了曹文軒老師的《丁丁當當》,第一部黑痴白痴。

內容是這樣的,一戶人家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全家人從此沉浸在歡樂中,幸福中!慢慢地發現這個孩子是個傻子!因為男孩傻,出了事怎么辦?家人都很無奈。幾年過後,這戶人家又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全家人滿懷希望,然而老天爺太不公平了,這個男孩還是個傻子。

從此,兩個兄弟無憂無慮的成長。後來他們的母親走了,父親也死了。兩個傻孩子與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怕他們走丟,就給他們每人買了一個鈴鐺,告訴他們找不到奶奶時,就搖手中的鈴鐺,這樣他們就不會走丟,奶奶給他們取名叫丁丁、噹噹。一天,丁丁、噹噹、奶奶他們三個人去集市上還是走丟了,丁丁、噹噹就搖手中的鈴鐺,但是集市上的人太多了,誰也聽不到,從此以後丁丁、噹噹開始了尋親之路。

看了丁丁、噹噹這本書,我感覺到,世界上到處都有好人,噹噹在找哥哥遇到了好朋友灰娃,他與灰娃相依為命了一段時間,生活的非常快樂。丁丁也在找弟弟,他也會遇到善良的人的幫助。願天下所有的人都獻出愛心,讓真、善、美之風吹遍全世界。

丁丁當當讀後感4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曹文軒的《丁丁當當》系列叢書,但印象最深的還是這本《螞蟻象》。也許這裡有我對丁丁當當苦盡甘來的重聚,和螞蟻象重獲新生的那份喜悅。

故事發生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一個名叫螞蟻象的失敗畫家醉倒在雪地上,被路過的噹噹用棉被包裹,救了他一命。天亮後,螞蟻象收留了噹噹。螞蟻象因為噹噹而改變了對自己放棄多年的藝術,重新獲得信心。從他身上得到靈感,畫出了《傻子帽子系列》和《傻子光頭系列》。其中有一幅畫以十多萬美金的高價被買下。最後,也因為螞蟻象的畫使丁丁和噹噹兩個失散多年的親兄弟又重新聚在了一起。

噹噹的“沒心沒肺”給了螞蟻象極大的動力。噹噹愛乾淨,來到螞蟻象家,就把他的家裡和院子都清理得乾乾淨淨。()我也要養成整理好自己房間,不亂扔垃圾,不亂丟紙屑,養成經常打掃衛生的好習慣。要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分擔他們的負擔,同時要多勞動,在勞動中去體會勞動的那份快樂。

當讀到螞蟻象因畫畫的失敗,放棄了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整天渾渾噩噩,用酒精麻醉自己時,我真的為螞蟻象扼腕痛惜。但螞蟻象因為有了噹噹的創作源泉,而重新燃起藝術的風帆時,我又對螞蟻象知途迷返而高興。我們不能因為眼前的一點挫折就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我們應知難而進,積極想辦法渡過難關,重拾理想,奮勇前進。

讀書讓我開闊視野,讀書讓我知明理。

丁丁當當讀後感400字(三)

這個寒假,我在王老師推薦下讀了曹文軒的《丁丁當當》一戶人家先後生下了兩個可愛的小男孩--丁丁和噹噹,然而,一個殘酷的事實幾乎毀滅了這戶人家:兩個男孩都是傻子。哥哥叫丁丁,弟弟叫噹噹,噹噹無比的依賴丁丁,兄弟倆誰也離不開誰,好似一個靈魂,好到讓人羨慕,他們無憂無慮彼此信任。但命運似乎故意與他們作對。這一天他們走散了,從此哥倆踏上相互尋找的漫漫長路。

他倆是傻,但是和其他傻子有很大區別。他們很愛乾淨,即使在相互尋找的途中每天風餐露宿,也不忘保持著整潔。他們的心地很善良、很純真,在他們的眼中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他們傻得可愛。

經歷了一件又一件事,但卻從不放棄流浪他鄉,相互尋找著,卻依舊執著的向前方走去。也從未因流浪他鄉而放棄快樂,只是想念彼此時傷心難過。丁丁和噹噹在途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也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好人和壞人。他們用自己的真、善、美的內心感動了絕大部分的人;還用自己純潔無瑕的目光震撼了很多壞人的靈魂,使這些壞人改邪歸正。無論好人還是壞人都分別給予兄弟倆不同的幫助,使得他們最終找到了對方。就連動物都是他們的好朋友!有時我會問:“媽媽,他們傻嗎?如果傻,為何懂得感恩,而且他們感染了許多人。他們的快樂,他們的天真,讓我敬佩更讓我羨慕。究竟誰才是傻子?”我疑惑了,我考慮了太多太多,雙眼被許多東西蒙蔽了!我常常為這倆兄弟的傻感到不公,但在看到後面時我開始羨慕起這種傻,執著認真,不輕言放棄,這種傻,有著許多我們做不到的東西,卻讓他們的心靈特別純潔,這種傻,賜予了他們神仙般的善良,讓他們知恩圖報,有仇卻忘。這種傻,算傻嗎?

讀完這套書我明白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善良、有愛心,就會感動別人,得到別人的幫助。而且只要有堅持不懈的信念,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心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