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蟬讀後感

昆蟲記蟬讀後感(一)

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像米粒大小的幼蟲到棗一樣大小的蟬,需要大概四年的地下生活,只為五個星期的歌唱夢想,蟬是多麼的不易呀。我要保護這小小的生命,因為,世界上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我尊重、愛護。人類不能以主人自居,對大自然為所欲為。

媽媽:

法布爾先生讓我明白了一些科學真相:

第一:蟬並非像寓言中所說只知道唱歌,不知勞動,而螞蟻才是不勞而獲的昆蟲。

第二:蟬的幼蟲要在地下辛辛苦苦潛伏四年重見光明。

第三:《昆蟲記》使我了解了蟬的一生,蟬的幼蟲最初是在樹上孵化,而後隨著絲線落在地面上,鑽入土中,靠植物的莖和根的汁液生活在地下的穴內四年,然後鑽出地面生活。

昆蟲記蟬讀後感(二)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完了「昆蟲記」--蟬,裡面的內容寫的非常生動,有趣。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

我知道了蟬是喝樹汁長大的,蟬從生下來在地里喝著樹汁,在裡面等了四年,才變成會飛的蟬。()我也發現蟬喝其他昆蟲也有感情,把自己吸出來的樹汁讓給其他昆蟲喝。蟬還非常大度,可惡的螞蟻經常騷擾它,欺負它,它也不計較。蟬的性格還非常開朗,總是不停地放聲高歌。

通過讀這本書我懂得了,要做一個性格開朗而且善良的人,還要經常的幫助別人,要「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才能帶到別人的幫助。

昆蟲記蟬讀後感(三)

蟬是害蟲,但是蟬竟然被螞蟻欺負;蟬是聾子,但它也是一個歌唱家;蟬會飛,但小時候要在地下生活四年;蟬小時候很醜,長大蛻皮後又挺漂亮!這些是我看《法布爾昆蟲記》時候知道的。原來以為它在夏天叫,冬天睡大覺,沒想到它只能活一個月就死了!世界真奇怪,一個小小的蟬竟有這麼多秘密,地球上有很多很多的昆蟲和動物,我不知道的應該還有很多。我在慢慢長大,我一定細心觀察,多看書,去多了解昆蟲和動物的秘密,保護它們,讓它們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