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優美語段摘抄

1、楓葉,是亮亮的,暖暖的,隨風柔柔地搖曳著。漫山遍野的紅,仿佛一幅鮮活的油畫,錦繡如霞;又宛若一首綺麗的小詩,在溫婉中打撈起記憶的眉眼,然後把它揉成一脈溫情,婉約成一縷馨香。

2、冬雪皚皚,梯田讓平淡無奇的白雪,顯得層次分明。高處積雪覆蓋,低處略見泥土。陽光的溫暖被哆嗦的雲朵扯去,留下一些光亮。倒顯得雪地更加潔白。站在山下仰望不著頂峰的梯田,似乎一步一步的走上去,總會走到白雪的盡頭,那了無邊際的天堂。

3、那青色蔓延在地面上,點點紅色映入眼帘,總是一種小巧玲瓏。那種綠中一點紅的意境就有了,仿佛給地面繡上了一條花被子,沒有爬上枝頭的韻味,卻也能賞心悅目,那是一片清意,淡雅。

4、觀水賞水,流連不捨的後果便是脫離了大部隊,五六個人落了單。從龍潭上來,便沒有現成的路了。好在一位哲人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一路磕磕絆絆,東張西望著,總算攆了上去。美美地在“彩虹橋”上拍了合影,又穿過河床上的“鐵索橋”,踢踢噠噠走上水庫邊的“木棧道”。木棧道有一段是建在水渠之上的,走在上面,能夠聽到腳下的水嘩嘩地流淌,發出空谷幽聲。

5、放眼山野,玲瓏剔透,好似無邊無際白色的錦緞鬼思神工般織就的仙境;虛無縹緲、找不到一絲人間的浮華和一絲雜念,莽原玉帶纏繞,蠟象賓士,又好似萬千白花花的水流在陽光中一瀉而下,無遮無攔。天淡淡的迷濛了些許,雪花一片片、一片片你挨著我我擠著你;像鵝毛、像梨花,眉目傳情、竊竊私語在夢境中輕盈的炫舞;極其唯美、極其婉約、極其不忍飄落。身邊的樹木草藤冰雕玉釹,長長的冰掛含露欲滴,霧氣繚繞升騰,像仙樂於瓊樓玉宇之間迴旋。眼前逐漸模糊,我沉浸在這單一的色彩中。試想,有誰能描繪和臨摹這般無瑕的晶瑩呢!就算、就算精美絕倫的文字在此景中也顯得是那么多餘和蒼白……

6、陽光染得雲朵像是彩虹一樣絢爛,從雲朵間擠出的光暈,與大地金黃的色彩如出一轍。重巒疊嶂的山坡,處處都有農人收割稻穀的身影。一片繁忙收穫的景象。四四方方的扮禾桶就地放在田裡,一把一把地將飽滿的稻米扮下來。如此的收割方式,是久經歷史洗鍊而難得保存的打稻方式。讓人心生好奇,忍不住想要上去試一下。農人們興起時,不禁哼起先祖世代相傳的山歌,濃濃的收穫氣氛,讓每個農人和遊客無不樂在其中。

7、喜歡櫻花的人不僅只是我,畢竟櫻花是很美的。置身其間,時不時可見湖邊有些學子手捧一本小書,憑著這番佳境,足以繾綣幽情,這般愜意自不待言。沿湖隨處可見漫步在櫻花樹下的人,一時嬉笑,一時打鬧,俏皮的女生還得去摘兩朵。幽深處,還能見些小情侶依依偎偎,語笑嫣然。櫻花見了,好像更加羞怯,不由得面露紅粉之色。

8、雨像是跳進了河裡,逐著水流的旋渦在轉,捲起了千堆雪,上演了一幕赤壁大戰,楊樹凋落了葉,一張張如小舟在順流和逆流,有了一種航向卻在風雨中交戰。沒有硝煙,蜻蜓早就飛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等著立上頭。

9、一片黃,交替著一片綠,那是走一條九畝地的道,走另一條通向高坡端了,都在東面。於是,東面的人喜歡走九畝地的道,離家近,西面的人喜歡既走高坡端的道,又走九畝地的道。都是忙著趕趟兒,口渴了便停下來討口水喝,水缸里的水經過明礬濾過的,用銅勺舀起咕咚咕咚,喝個夠,捋一捋草帽,麥秸還是稻草,都在夕陽下編織起了畫。()

10、那大片的紅,有朱紅,赭紅、亦有淡淡的淺紅,每一片楓葉,似乎都由多種紅色組成;那綠,已不是夏日裡的幽綠,而是悄悄浸了秋的黃,是綠中黃,黃中又泛著大半的綠;那黃,是翠翠的,淺淺的,艷艷的,仿佛畫家筆下那淡淡的水彩。

11、明媚的晨陽掀開稍顯沉重的暮色,當你側耳傾聽著夢幻和現實的呼吸時,蔥綠的稻穢輕輕地彎下了腰向你問好。不管你會不會懶懶地回應,它依然謙恭地保持著那樣的姿勢。因為稻米日漸飽滿。因為晶瑩剔透的露珠還未被采走。

12、春耕不僅僅是鬆土犁田,播種撒秧。更多的是在陽光燦爛,春暖花開時,撒下希望的種子,好好呵護,盼秋收時分有一個好的收成。其實,除了那些衣衫襤褸跪地乞討的人們,大多數都是耕作人。他們有辛勤付出的時候,也有堅持守候的時候,當然也有收穫成功的時候。只是他們不在這個山巒峻拔突兀,人文風景迷人的紫鵲界。似乎是遺憾了。

13、夏至,滿山蔥綠是紫鵲界尤為勝美的外衣。山腰間飄逸著雲霧和炊煙,像是九天之外落地的仙霧。層層疊疊的梯田,錯落有致,阡陌縱橫。山腰間坐落著幾戶農家。他們日月守護著這片梯田的海洋。從初春育苗、播種一直精心呵護著。以至於每一點綠色拼接成了泱泱綠海。

14、每逢新春,冷意退卻,百花爭相綻放。沉睡了一個冬天的紫鵲界,終於捨得掀開雪白的被褥,對著萬里碧空微笑,傾聽百鳥鳴唱。

15、當我獨自沉浸在對那綠色和點點紅時,還有一種更讓我感到新奇的草,那是能長燈籠的草。那燈籠掛在草經上,由綠變紅,外面是一層薄膜。橘紅色外膜像是燈籠的罩子,剝開外膜裡面就掛著一盞燈,它也是橘紅色的。有一天,我隨手摘了很多,那就是紅燈籠,掛在草經上在風中等著吹破,還不如保存起來。那掛著的是一片火紅,熱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