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秋天的優美句子

1、我嚮往秋天,鍾情於秋天,也熱愛秋天。秋天的風溫柔、清涼,它是大地母親的清潔工,把無數枯枝敗葉無情地拋下深淵。但秋天的風也是冷酷無情的,它扼殺了一切生靈,使草兒枯黃,樹葉凋零。但秋風卻是一位最偉大的法官,它為來年的豐收做好了準備,自己卻躲到一個岩洞裡去忍受萬物的辱罵。

2、初秋時節,夏中早已結束,即將迎來的便是秋收。田地里的稻子金黃金黃的,那秋風吹動著稻地,陣陣夾雜著稻香的秋風迎面的吹來,讓我感受到稻香的淳厚,樸實,自然。人們在田地里揮動著鐮刀,揮著汗水,收穫著一年的成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讀懂了秋天的喜悅。

3、正當我如痴如醉時,一陣微風吹來,楓葉徐徐地飄了起來。喔,它在與微風嬉戲。但楓葉畢竟是弱小的,趕不上微風。風抖然間消失在茫茫的世界裡,而紅楓緩緩地飄落,飄落。終於飄落在地上。

4、香氣四溢的果園裡,蘋果漲紅了臉,梨樹笑彎了腰,石榴咧開了嘴,桃兒羞紅了臉……各種果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果實沉甸甸掛在枝頭,多極了。農民伯伯的嘴彎成「月牙」,眼睛也眯成兩條縫。秋,一個豐收的季節!不僅是果蔬,還有糧食。田野里,麥浪滾滾,麥穗一串串,麥粒一顆顆飽脹脹的,在風裡此起彼伏,好像色的浪花拍打著,歡笑著向我們湧來。

5、仔細品味著秋雨,讓我們走進秋天的街道吧!街道兩旁,原先枝葉茂盛的大樹,仿佛都失去了它應有的色彩。天空透著淡淡的銀白,下著細如牛毛的綿綿秋雨。綿綿秋雨慢慢的下著,流進了大地;流進了小河;流進了長江;流進了人的心中。

6、是也有人在肅殺的秋天裡,迎著愈來愈冷寂的氣氛,慷慨高歌「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這也許是眾多感秋、傷秋、懷秋詩歌中特立獨行的一篇吧。當我們面對秋天的哀景而無可奈何、傷頹感嘆的時候,我們何不多詠幾遍劉禹錫的這首《秋詞》,從中感悟到幾分奮發向上的熱烈情懷呢?

7、秋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它不同於夏季的炎熱;冬天的苦寒,它和春是孿生姐妹,有著相同的閃光點。秋天是一個瓜果飄香的季節;秋天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成筐的柑桔、成堆的荔枝,都很新鮮,令你垂涎欲滴。

8、秋的清涼中,還摻雜著火熱!楓樹林由青轉為橘紅,層層疊疊的葉片起伏著,飄動著,遠遠望去,宛如天邊朵朵紅雲。樹葉大大小小,像披肩,像彩霞,在風中為人們獻上一支激情四射的舞蹈。我注視著這片烈火般的楓樹林,情感也似乎和它一起,燃燒起來……

9、伴著秋風,讓我們走進秋天的農家小院吧!瞧院子裡那一棵高大的柿子樹,紅得多麼好看呀!簡直像一片火似的。摘下那黃里透紅的柿子,軟軟的,像一個易碎的雞蛋似的。它是秋天的果實,瞧,它仿佛咧開了嘴,對著我笑呢!秋風正正襲來,風裡帶著些果實的香味,還混著些秋花的香味。

10、喔,秋天!秋,把豐碩的果實留給人間,把美好的祝福留給人間,秋呢,便拂袖而去,樹皮搖曳,葉兒欲追隨秋天的足跡,乘風而去,在空中打了幾個旋轉,又飄然落下,留下了一個美好的思念和靜靜的沉思。我愛秋天那黃澄澄的稻穀、晶瑩的露珠、紛飛的落葉、可愛的星星、朦朧的月亮。

11、秋天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詩人吟出「愁」而存在的。「寒涼應節至,蟋蟀夜悲鳴。晨風動喬木,枝葉日夜寒。」瞧:寒冷的氣候應時節而至,蟋蟀也感覺到秋天的悲涼而發出哀鳴;還有那在早晨的冷風中搖動的喬木,映入人們眼帘的也是它們的寒枝落葉。

12、走進秋天,太陽更紅更嬌,空氣更甜更好。路邊,向日葵向我招手示意,陣陣秋風掠過我的臉龐。綿綿秋雨像一位姑娘傾吐著自己的心事。我並沒有躲避,而是讓秋雨盡情地在我身上跳躍狂歡……抬頭仰望,天空瓦藍瓦藍的,好像剛洗過的藍寶石一樣潔淨。不時有幾群鳥兒在空中盤旋……

13、秋天的意境是詩人無法用語言所描繪的;也是畫家無法用畫筆描繪的;秋天的意境只能用心去體味;用眼去感受;我對秋天的竟境有一番獨到的見解。秋天豐富的文化歷史底蘊,使秋天充滿靈秀之氣。無論是岳飛、辛棄疾、文天祥、屈原,還是龔自清、夏完淳他們都盛讚秋天的美景,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陶醉於其中,輕掩門扉、與秋為友、與秋為伴、與秋同行,是我由衷的願望!

14、秋天,充滿希望,但比春天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秋天,沒有夏天那樣熱烈,但比夏天更富有情趣;秋天,沒有冬天那樣安靜,但比冬天更愜意。秋天,秋姑娘秀出了她那獨特的風格,讓人陶醉……

15、雖然萬物好像逝去了,但是,你瞧!那火紅的楓葉在樹枝上搖擺著,就像是一大群頑皮的孩子在手拉手一起跳著歡快的舞蹈呢。有些楓葉因跳舞不慎,從樹枝上跌了下來,瞬間化作了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

16、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秋天是個瓜果飄香、帶著豐收喜悅的季節;秋天是個充滿童趣的季節;孩子們可以去捉蛐蛐、摘果子,還可以去金黃的田野放風箏、去樹林裡撿落葉;()當把收集的落葉拼成一幅幅圖案時,就會是世上最漂亮的圖畫。

17、秋天結束了春天的明媚爽朗和夏天的生機勃勃,一陣秋風吹來,只有秋蟲漸唱漸衰的悲鳴和秋木愈來愈孤立的寒枝。所以,秋天給多愁善感的詩人們莫名其妙地增添了一段說不出的愁:關於秋天的愁。

18、秋天是一個知識豐富的學者,在挫折、困難的考驗下走了過來;秋天是一個公正的法官,它掃清邪惡,讓天地間只留「正義」二字;秋天是衝刺的運動員,跨過無盡的障礙物,領著我們向前進!

19、秋天,金子般的天地,譜寫出一首美妙動人的歌曲。我愛秋天!愛這瓜果飄香的秋天,愛這秋雨綿綿的秋天,愛這詩情畫意的秋天,愛這童話般的秋天!走進大自然,尋找秋天的童話……

20、「秋叢繞社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包無花。」這是大詩人袁縝對菊喜愛的寫照,那菊花有大的、小的、黃的、白的、紫的……這裡一朵,那裡一簇,奼紫嫣紅。花里散著清香,心中的雜念頓時一掃而光,寧靜和喜悅令人心曠神怡。花下,有蜂兒勞作,有蝶兒嬉戲。小草大都開始變黃,有的仍夾雜著翠色。一抹黃,一抹綠,給大地穿上了暖和的秋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