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秋天蕭瑟的句子

1、幽靜的樹林間,風兒卷枯黃的葉子擦過我的肩頭,雖然我已看不見那曾經的腳印,但我還可以聽到那樹葉發出幽幽的回音,雖然前方目標茫然,但前方依然鋪滿葉子,我願與你同行。

2、院子裡,幾棵不知名的樹,似乎違背了花開的規律,開滿了淡紅色的花,一簇簇地,在少有綠葉點綴的枝條上毫無顧忌的盛開著,開的那麼自信、那麼燦爛與張揚,自信地勝過天邊的彩霞。秋季賞花更為另一番的愜意,雖沒有春天裡百花齊艷的爭寵,卻在萬木寂寥的時分暖了枝頭,在悲涼的季節里瀰漫清香。

3、秋雨,是寂寞的、孤獨的,卻--又是充滿希望的。這時的雨,將落葉掩埋,將惆悵隱藏,帶來的是希望與活力。

4、一年四季,往往在詩人的筆下,秋,是最淒涼不過的了。蕭瑟的寒風,隨風飄零的落葉,激發了憂傷的情感及澎湃心恬的狂潮。徐志摩筆下所流淌出的秋天私語,惆惆悵悵。昔日的情思,又從心底湧出,昨天的歡愉,今天的回憶,昨天的哀傷,今天的惆悵;昨天的一眸一笑,今天的絲絲苦味……秋天是離別的季節,亦是回憶的季節……

5、走在回程路上,秋風習習,街道兩旁的馬路上,布滿了一地秋落的黃葉,金燦燦的落葉在地面上耀出一種悽美的色彩。微風吹過,無數離枝黃葉紛紛揚揚飄落塵埃,空中瀰漫著蕭瑟的寒意。我被這淒境感染了,心中掠過淡淡地傷感與蒼涼。

6、「春花秋月」,雖說中秋佳節月亮最為圓滿,象徵著團圓與幸福,灑下的依然是遍地的銀輝,讓人油生點點清愁;秋季也是金收時分,五彩斑斕的色彩仿佛讓人置身在一幅巨大的油畫世界裡,微風中搖晃樹葉抖落的碎光,寫下了迷人詩意的浪漫。秋季擁有色彩斑斕的浪漫,也擁有金秋成熟之美,而落葉飄零的悲涼卻也是人生情緒低落的象徵。

7、秋天的氣息已划過臉頰,爽朗中夾裹著絲絲涼意,而今年的秋天卻無落葉紛飛、清涼蕭瑟之感,也許是自然的季節仍未到深秋時分,也許是自己的心景逐已越過落葉紛飛的蕭景,恬靜地迷戀著碩實金秋的美。

8、無情的秋雨吹打在窗欞上,濺落了一身的雨滴,看窗外池塘邊,碧天的荷花散落一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秋雨無情,雨打清荷,花落誰家。

9、秋並不漫長,故鄉的秋總是悄無聲息的到來,卻是匆匆的流逝,每逢秋季身在家鄉的我能感覺得到只是一點冷清、孤寂罷了,大地沒有夏日那充滿火熱的熱鬧時節,有的只是幾棵光禿禿的樹幹,幾片殘花碎瓣而已,再加上那條早枯竭的溪流,變算得是一幅荒涼的秋景圖吧。

10、悠長的小路在寂靜的樹葉中蔓延,秋風卷著微微泛起紅的楓葉輕輕落在樹林間,不一樣的軌跡,但有一樣的宿命,生命的琴弦由自己去彈奏,每一道音符的奏響都要用一生的時間,悠然腳步踏過鋪滿鄉間的小道,驀然回首,不見那曾經有過的腳印,風兒颯颯輕撫著,飄然的身影且且遠…

11、夜雨瀟瀟,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躺在床上,聆聽窗外的雨聲,如歌般美妙,如詩般愜意,好似行雲流水,又宛似一位嬌滴滴的姑娘在竊竊私語。這是秋雨嗎?是,它是。但它不再是那令人憂愁的秋雨,而是充滿希望的。就像生命一樣,有傷心也有快樂。這條路上也許風景淒清,但也許下個轉折口,將會看到一個全新的景色:微雨朦朦,煙雲籠罩,小徑紅稀,芳野綠遍,翠葉藏鶯,朱簾隔燕……

12、一片樹葉落在我的腳前,以未盡枯黃的面容,匍匐的姿勢,悲哀地完成了流浪的旅途。

13、秋,獨自一人去郊外散步,落葉揚揚灑灑,鋪滿了小路。「枯藤老樹昏鴉」,連那鳥兒也充滿了憂愁,周圍一片寂靜。忽然有一種莫名的傷感索繞心頭、魂牽夢繞。驀然回首間,覺得臉上濕濕的,抬頭仰望。噢!是雨!是秋雨!卻又覺得這秋雨焉知我心?不免又悵恨萬分。

14、窗外,淅瀝瀝的下著小雨,秋雨霏霏,秋意蕭瑟。讓我不由得發出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感慨,若你我今生無緣,何苦要相識相知。連綿的秋雨仿佛是我的心雨,散落的雨滴,滴答在你的臉頰。我仿佛看到一襲紅衫,手扶瑤琴,輕撥著心曲,而我卻輕搖摺扇賦詩低吟。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5、秋風瑟瑟,靜夜淒淒,殘月孤星,黯然傷神。獨依窗前,回首往事,歷歷在目。揪心的痛,撕扯著一顆孤獨的靈魂,斑斑傷痕,無情的剝落。

16、但,唯有秋雨,未雨綢繆,悵若久之,縹緲不定,捉摸不透,無時似有時,有時似無時。秋,往往伴隨著惆悵、憂愁、寂寥的情感,惹得那秋雨也有幾絲哀愁。

17、秋雨在一流清冷的秋水邊,一棵憔悴的秋柳里,一條怯懦的秋枝上,一片將黃未黃的秋葉上,聽他親親切切喁喁唼唼,私語三秋的情恩情事,情語情節,臨了輕輕將他拂落在秋水秋波的私暈里,一渦半轉,跟著秋水流去。這秋的私語,秋的情思情事,情詩情節,已掉落在秋水秋波的秋暈里,一渦半轉,跟著秋水流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