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景的好段

1、儘管說落葉使我悲嘆,但秋天卻也仍是我的最愛,因為我認為它的火紅與熱情比起春天是綽綽有餘的,校園的其他角落我不曾多注意,然而靠近教學樓的籃球場的東側的那棵大樹,深深得吸引著我,不為別的,單我它那迥乎不同的顏色,儘管那是屬秋紅色,但卻不得不讓我折服,它紅的張揚熱烈,似乎傾盡了生命的全部,葉尖那一點紅猶如被鮮血浸染過一樣,然而他沒有春日紅花的那一味嬌艷與妖媚,有的是一份孤傲,一份清高脫俗。因而我言秋日勝春朝!

2、看,那一朵朵菊花爭奇鬥豔,竟相開放。它們舒展著優美的腰肢,昂著臉,盡情地享受著太陽溫柔甜蜜的吻,顯得十分動人。冰清玉潔的小白菊,金絲怒放的龍爪菊,婷婷玉立的大麗菊……它們你擠我,我擠你,爭著從那翠綠的葉浪中,探出可愛的臉兒來。好像是一群漂亮的小姑娘,親熱地擁抱在一起,嬉笑著,打鬧著。

3、秋景是美麗迷人的,是五彩斑斕的。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帶給人豐收的喜悅。萬物成熟,累累碩果,喜上眉梢,樂在心頭。橘紅滾圓的柿子,掛在樹上;金黃碩大的梨果,結滿枝頭。雪白的棉花像雲海,黃色的玉米堆滿院,鮮紅的辣椒掛窗前,青脆的紅棗綴滿樹。陽煦的陽光,涼爽的清風,滿山層林盡染,大地一派秋景。如此美麗的秋天能不美麗嗎?秋景的美妙之處,不僅可以用眼欣賞,用耳聆聽;還可以用嘴咀嚼,用心感受。

4、草地上有的草是蔥綠的,有些卻是枯黃的,就像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綠黃相間的花衣裳;有的說,番石榴怎麼像患上了痳疹,葉面被蟲子鋸出了一個個紫色的斑點;有的同學觀察到了仙人掌掌梢上的花蕾,就像一頂頂紅彤彤的帽子,已開放的花朵似一團團火焰,又像運動會上的火炬,在藍湛湛的天空映襯下,美麗極了。

5、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掃街的在樹影下一陣掃後,灰土上留下來的一條條掃帚的絲紋,看起來既覺得細膩,又覺得清閒,潛意識下並且還覺得有點兒落寞,古人所說的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的遙想,大約也就在這些深沈的地方。

6、「秋絲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在花里,我最喜愛那當百花凋零萬葉枯黃時,傲然挺立的菊花。菊花雖然沒有高貴的血統醉人的芬芳,但是卻在秋天的寒風裡依然笑得那麼燦爛。它歷盡風霜而後凋的堅貞品格令我深深折服。紫菊如煙,團團如蓋;黃菊像明媚的太陽散發出的光亮。再仔細一看:有的龍飛鳳舞,有的小巧玲瓏,有的火樣熱烈,有的靜似秋;或倚或斜或俯或仰;似歌似舞似語似笑……千種模樣,百般風情,讓人如痴如醉。

7、小溪邊的水漸漸變涼了,用手捧起水,感覺到很扎手,冰涼的水讓人瞬間侵入到身體裡。植物不在是嫩嫩的綠色,而逐漸變成了黃色,拿手一碰沒有了往昔的水潤,而變成了乾枯了,滿地黃色的落葉,禿禿的樹枝,但是一陣風吹過,遠遠的菊花飄香,滿地金黃。

8、秋蟬的衰弱的殘聲,更是北國的特產;因為北平處處全長著樹,屋子又低,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聽得見它們的啼唱。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聽得到的。這秋蟬的嘶叫,在北平可和蟋蟀耗子一樣,簡直象是家家戶戶都養在家裡的家蟲。

9、田野里,金燦燦的稻兒得到了陽光和風兒的倍加寵愛,陽光獻出自己的金色光芒,也毫不後悔,因為稻兒實在可愛,一陣風吹來,稻穀一片高低,如同海浪奔騰翻滾,捲起了層層浪花。高粱圓乎乎,漲鼓鼓的,粒粒飽滿珍珠一樣的果實,在微風中向著勤勞的人們點頭微笑。

10、秋風所到之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象。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紅彤彤的蘋果了,她真像是一個可愛的姑娘。不遠處,便是黃澄澄的大鴨梨了,他們有的害了羞,躲在枝葉的後面,和我玩捉迷藏;有的則大大方方地站了出來,向人們炫耀他那優美的姿態。躲在最後的,就是這火紅火紅的石榴了,看把他們高興的,個個都笑開了嘴,露出了珍珠般晶瑩剔透的牙齒,讓人見了饞延欲滴。秋天在五顏六色的果園裡。

11、時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裡蟋蟀的悲鳴。啊!那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

12、路邊的菊喝飽了乾潤的雨水精神起來了,一朵朵趕趟似的開放,五顏六色,好不熱鬧。一片黃在異色的陪伴下顯得格外的活潑浪漫詩意濃濃。很快我便盯住了一朵淡白的菊,像是身著素裝的天使。再走進點看,說她是玻璃制的,便少了分生氣;說她是肉軀,又少了分淡雅;在我的腦海里實在是找不出一個確切的詞來形容她,只能為秋天慶賀她擁有這樣一個靈秀的閨女。

13、風吹動著綠意未盡的樹葉,葉子羞澀著低下了頭,透出了成熟的黃色;你瞧:石榴樹上掛著的一盞盞紅燈籠,柿樹葉也變紅了,藏在紅葉中的枯黃色的柿子露出了笑臉,仿佛一個個調皮的孩子。

14、放眼望去,滿是金黃的稻子,一陣風吹來,稻子們向我點點頭,招招手,告訴我秋天的到來。旁邊的高粱也都漲紅了小臉,低著頭,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小姑娘,()害羞地站在那兒。走在田間的小路上,抬頭望著高高的天空,便體會到秋高氣爽的含義;一陣陣秋風撲面而來,使人感覺心曠神怡。秋天在廣闊的田野里。

15、秋風吹過,一絲絲涼意沁入心扉,秋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從奶奶家的窗戶向外望去,只見旁邊的小路上,樹枝被大風颳得七扭八歪,滿地的落葉,隨著風從地上被卷了起來又被拋了下去,牆邊的小草雖然使勁想挺直了身體,但是最終拗不過強勁的大風,不得不被吹得東倒西歪。

16、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花壇了,雪白的粉紅的淡黃的……在風中婀娜多姿,爭鬥奇艷。看!這一朵如天邊的浮雲,那一朵如水中的明月;這一多似金色的的繡球,那一簇如美麗的珊瑚……秋風拂過,花兒飄動。陣陣沁人心脾的花香也隨風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17、路旁,一棵棵松樹變得更加蒼翠,梧桐樹的葉子漸漸變黃了,風一吹,樹葉就像一隻跳舞的蝴蝶在天空打著旋。飄來飄去,最後好象一曲終了才飛下來擺出一個優雅的姿勢。這時路上就會鋪滿金黃的落葉,人走上去還會發出「吱吱」的響聲,像踩在輕柔的沙灘上一樣。

18、秋景的美是一種淒涼的美。秋天是秋風蕭瑟,千樹落葉,萬花凋謝的季節。「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秋」字加上「心」,就成了「愁」。所以秋天總是讓人懷舊,總是充滿愁悵。唐代大文豪劉禹錫有詩曰:「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古典名著《紅樓夢》裡也有「己覺秋窗愁不盡,那堪秋雨助淒涼」。果實經歷了風雨,彰顯出本色,完成了使命,帶給人喜悅,卻奉獻了自己。樹葉黃了,楓葉紅了,煞是好看,但秋風微吹,落葉成堆,化作肥料,滋潤樹根;花兒也在最後的瞬間綻放著燦爛,釋放著美麗。等待它的也是一同枯萎,一起凋謝。對於花兒來說,只要能綻放,那怕是短暫的一瞬,也便不負此生了。其實,人的一生不也如此嗎?

19、秋,樹葉飄落。星,微弱無光。燈,昏暗憂傷。我靜靜地走在小路上,任憑黑暗和憂傷將我吞沒。我最好的朋友輟學了,考試又失利了,林蔭道上失去了往日的歡聲笑語,我一個人走著,成熟的松子在腳下發出沉鬱的響聲,月光如流水般靜靜的瀉下,感覺,好冷。樹葉沙沙地作響,我好想哭,卻無淚。

20、繞過花壇,繼續向前走,來到一片茂密的樹林,落葉在天空中飛舞,似乎是讓客人觀賞一場艷麗多姿的舞蹈。枯黃的葉子隨風飄蕩,似乎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層黃色的地毯。瞧,那青翠的松樹和柏樹,依然是翠綠翠綠的,在瑟瑟秋風中,毫不畏懼,昂首挺胸,像硬朗的老學者,又像堅強的衛士,日夜守護著中山公園。

21、抬起頭,一片落葉緩緩地飄下,大樹拋棄了它,我和它一樣孤單,我伸手要接住這和我一樣的朋友,可它卻飄飄灑灑地向別處落去,本以為它會落到地上,化作黃土,一陣風吹來了,它在風中起舞,翻轉翩翩,美麗輕柔,頃刻間,月光的清輝全部灑在它身上,星也變得明亮,它載著滿月星輝向遠處飄去。

22、鄉村秋日的山上,滿是秋的報信員--似血的楓葉。有地躺在地上傾聽大地母親訴說歷史;有的隨風飛舞,猶如一群紅蝴蝶在與清風嬉戲;還有的站在樹梢上,瞭望遠方。山兒披上它們組成的巨大紅紗衣,別具韻味。微風拂過,紅紗衣也與風兒互相迎合---舞動起來。如此美景,怎不叫人陶醉?

23、一陣秋風吹過,那些嬌艷的花兒隨風搖擺,好像一個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搖晃著腦袋扭動著身軀跳起了歡樂的「迪斯科」。稻穗東搖西擺,又像剛會走路的孩子一樣,互相碰撞著,發出一片沙沙聲。真是熱鬧極了。

24、走進公園裡,只見石磚道的一排排的松柏像一位位威風凜凜的勇士。再往前一看,遠處的楓樹林一片火紅,像一片片熊熊燃燒的火海。哇!那邊的銀杏樹才有趣。有的呈現出翠綠色,有的呈現出火紅火紅的紅色,全都慢悠悠的飄了下來,像顏色不一的蝴蝶。再低頭一看:地上全是楓林葉,好美啊!我不得不讚嘆。河岸邊,柳樹姑娘好早已褪進了她那美麗的「頭髮」,柳樹葉飄落在水面上,像一隻只船兒在水裡遊蕩。

25、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纍纍的秋色卻透著豐收的喜悅;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滿樹的秋色卻更爽氣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機勃勃的景象,白雪皚皚的冬天固然可愛,但是,瓜果飄香的金秋卻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