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視劇

青春勵志電視劇:《畢業時刻》

青春勵志電視劇:《畢業時刻》

國家:中國

類型:青春勵志電視劇

導演:王靜

上映:2011年2月8日

主演:舒硯 蔣小涵 張超 張默 章齡之 劉雨欣 張德正 馮國強

簡介:一部現實題材作品,全方位地展現當下大學生就業難題,不僅描述了年輕人成長的悲壯和煩惱,也沒有迴避他們所表現出的不足和缺陷。由張超主演的男主角譚冰就是典型的例子。(  )譚冰是人人羨慕的富二代,家中錢權皆備,成為眾人心中完美的offer霸。但自傲的叛逆性格讓他選擇了不走尋常路,倔強地和普通同學們一樣踏入社會。可等待他的卻不是繼續一帆風順,而是天翻地覆的改變,甚至飽含苦澀和悲涼。

應屆畢業生徐默涵曾經以非常優異的成績考進全國重點大學京大,就讀於京大熱門學院,京大融華管理學院。她的優異,在自己老家——西部邊遠山區產生了巨大的示範影響,是家鄉孩子們的偶像。

大四的應屆生們進入了校園招聘時刻,徐默涵的同學們都開始為進入社會進行展望和思考,徐默涵卻顯得鎮定,當自己同宿舍好朋友劉美曦問她將何去何從時,徐默涵回答:我要回西部,要回自己曾經讀書的鎮中做一名英語教師,她解釋說,自己這樣做,是因為曾經對鎮中的老校長有過承諾。

家境貧寒的徐默涵,能有今天,一直念念不忘老校長曾經對自己的幫助,所以徐默涵幾乎把老校長當成自己的再生父親,她在很多同學十分不理解自己的情況下始終堅定不移。毅然決然早早報名志願服務西部建設。

但是當一切幾乎塵埃落定時,兩件事情讓徐默涵發生了思想轉變,第一,徐默涵母親生病住院,讓本來經濟拮据的家裡經濟狀況越發窘迫,面對家庭困難,徐默涵曾經有過思想動搖,雖然很快被自己要信守承諾所打消,但是不能讓母親有個衣食無憂的金色晚年,是留在她心裡的隱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