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張欣:有實力拿出行動來證明

張欣:有實力拿出行動來證明

張欣這個名字的被人經常提起,往往是因為她大名鼎鼎的丈夫潘石屹。其實,她自己本身就是SOHO中國的聯席總裁。她和丈夫潘石屹聯手創辦房地產公司,創下了一年銷售二十億的奇蹟。

當她十四歲時,張欣隨母親移居香港,在香港做流水線上的女工,她除了很快就能講一口流利的粵語外,還會講一口流利的粗話。因為她發現,作為一個外來妹,如果自己很「乖」的樣子,就會被人看為笨,好欺負。

後來,張欣隻身去到英國留學,獲得了劍橋大學發展經濟學碩士學位,緊接著,成為美國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公司的投資顧問。

當她決定從華爾街回北京時,面對竭力勸阻她的朋友,張欣只有一句話:我想好了,我會證明給你們看!

公司成立之初,面對經營理念的嚴重分歧,張欣依然是那句話:我是對的,我將證明給你們看!

事實證明,張欣每次都用實力說服了所有人。

她經常會說出這樣的一些話:很多人生命的萎頓,就在於放棄了更新自我的能力。

她還會說:一個人如果見識多了,成功的經歷多了,是不可能裝出一副期期艾艾的樣子的。

她也會說:如果你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唄,(勵志文章  )你不說別人就以為你沒想法,你就做不了專業人士。做不了專業人士,別人就不會信賴你。

這樣的觀點是她經常掛在嘴邊的,她對人們說:如果你是有實力的,就不能示弱,證明給人看。

這就是張欣一貫堅持的四個觀點。

我們應該明白,這是一個經濟極速發展的時代,一個信息高度暢通的時代,如果我們還沒有找到生命發展的機遇,那一定是我們的才華還沒有充分發揮出來。

她還說過:才華不要只是懷在身上,如果你有實力,就必須要以實際行動證明給人看!

我這個人雖說沒多大本事,早些年,由於健康情況不好,眼看著自己年紀一天比一天大,當然心態就更不好了。消沉、絕望成了我那時的生命跡象。現在精神似乎一天比一天好了,就覺得自己應該乾點兒啥。於是就到處尋找機會和機緣。反正只要我自己努力了,就算是一事無成,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了。

我覺得像張欣才是我應該學習的榜樣。就如同她說的這句話:很多人生命的萎頓,就在於放棄了更新自我的能力。這話說得很透亮,自我放棄才是人生最大的危機。實際上絕不言棄,這也是我常說的話。言必行,行必果。這是自古到今的跌扑不變的真理。

她還說,一個人如果見識多了,成功的經歷多了,是不可能裝出一副期期艾艾的樣子的。那麼儘管我現在還是一無所成的狀態,但是也不應該做出無能的樣子。這個時代是很現實的,你裝得一副很謙恭的樣子,別人反而會瞧不起你。

特別是她的這番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她說,如果你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唄,你不說別人就以為你沒想法,你就做不了專業人士。做不了專業人士,別人就不會信賴你。還是一個理兒,你有多大本事,就拿出來溜溜,裝作很謙虛,人家就會把你看低。這就是現實,活生生的現實,也是很嚴酷的現實。

北京人不是經常喜歡這樣說嗎?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好,溜就溜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