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的中國夢徵文

我的中國夢徵文

(一)《我的夢,中國夢

中國,一個具有最悠久歷史的國家之一,幾千年來各族人民不懈的努力給這個偉大的國家填充了極其深厚的文化涵養,幾千年的積澱,讓我們的祖國擁有獨一無二的精神文化。歷史上,偉大祖國曾多次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也多次成為文化交流的中心。

生在這樣一個強大的國家我深深感到榮幸,每次面對歷史都會產生很強的責任感。作為一名當代青年,也深知自己有建設祖國的使命。而我的夢想也是建設自己偉大的祖國母親,通過自己的努力,貢獻微薄之力來讓祖國更加美好!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的夢想都有著不同的內容,或大或小,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曾聽過這樣的一句話: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這是怎樣的豪氣?這是怎樣的理想?更加難能可貴的出自一個僅有十幾歲少年口中。當時,我們偉大的周總理年僅十三歲,當他說完這席話後他的校長為之震驚,一個少年卻懷有救國救民的理想。而後的幾十年,直到總理離開人世,他是那樣的兢兢業業,努力著實現自己的夢想。歷史證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並不是一句空話,因為總理不懈的努力,因為他以救國救命為己任的敢於擔當的豪氣,最終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打敗了帝國主義,打敗了法西斯,打敗了國民黨,最終實現了祖國的統一,也成立了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度--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這一切都因為有夢想,並且願意為夢想付出努力,堅持不懈得來的。擁有夢想是極其重要的,只有有方向才會順著正確的道路走向成功。除此,也必須有一顆堅定的心,只有不斷努力,只有堅持不懈夢想才會得以實現。總理的一生也正說明了這些。確定自己的方向,然後努力實現他,讓自己的人生完整!

而今,我也站在了建設國家的舞台上,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有自己的任務,也該認清自己的任務。鴉片戰爭以來我國處在歷史上最危險的時刻,之後經歷了反對封建主義的戰爭,反對帝國主義的戰爭,反對法西斯戰爭,反對國民黨反動派戰爭,最終才艱難的建立了新的國家,一個具有和以往實行完全不同政策的國家。正如那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足見其的影響。之後幾十年國家領導人、各族人民不斷努力,我國正在正確的軌道前行。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責任,每代人也有建設祖國義務。今天這任務落在我們身上,我們該深感榮幸,也該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認真分析而今的祖國,可以看出我國正在正確的軌道上奮力前行,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實力,從而邁向已開發國家的行列。十八大來已確定了未來發展的基本方向,而這一切的實現也就需要我們付出努力。只有每個人貢獻自己的力量才可以實現祖國的偉大復興,才有機會成為已開發國家。

(二)《中國夢,我的夢

祖國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夢想,生在這個國家,我們的命運與其有著緊密的聯繫,只有祖國發展了我們才有機遇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只有祖國強大了作為其中一員的我們才能真正的強大起來。祖國是我們生存的保障,可以說沒有了祖國,你我將毫無意義。只有祖國利益得到了切實的保證,才會有我們的利益。幾十年新中國歷史也正說明了這一點,隨著祖國的不斷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才有了明顯的提高。因此,祖國的夢想就是我們的夢想。只有祖國這輛戰車堅定前行了,我們這些螺絲才會有意義。為了祖國的夢想,為了自己的夢想,正需要你我不懈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貢獻更大更多的力量給母親,讓她奮力前行!

我的夢,中國夢!

中國夢,我的夢!

我的中國夢

文/汪娟

中國夢,一個帶有及其濃厚的愛國色彩與偉大夢想的詞語,涵蓋了中華名族廣大人民對祖國的美好期盼與憧憬,是十三億中華兒女共同擁有的偉大夢想。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中國夢,各有不同,習近平總書記說,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這是最響亮的中國夢。對於我一個及其普通的當代大學生來說,從小到大,隨著不同時期對這個世界有著不同的看法。

在看到的一篇讓人難以忘記的文章,我有一個夢想,地球人都知道馬丁路德金,這個擁有崇高夢想的人,世界人為他鼓掌。還有在歐巴馬上台作為美國歷史當第一位黑人總統時,美國夢成為網際網路中出現頻率極高的一個詞。黑人孩子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勇氣與堅持成為全球權力最大的人,這無疑是美國夢的最好註解。而作為一個普通人,我的夢想其實很簡單,上學的日子裡生活很簡單,深知讀書的用途,我的夢想就是好好學習,做一個有用的人,做一個孝順的人,做一個有能力回報社會的人,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雖然沒有那樣傳奇的經歷也沒有那樣精彩的簡歷,但是我任然是個有夢想的人,並且我堅信,心若在,夢就在。為此,我在努力,或許有過迷茫間斷,但一直不畏困難的摸索。這是我的夢想,並以此為傲。

我也希望我希望美麗的中國是清澈的江流入海,晶瑩的雪花徐徐飄落,滿園的春色關不住,火紅的楓葉紅如二月花; 我希望抬頭可以望見閃閃發光的星星,張嘴可以品嘗到甘甜可口的清泉,睜眼可以飽覽鮮艷美麗的花朵……人人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綠化率百分百,大中國是一個美好和諧的綠色家園。

放眼現在,歷史的風吹開了中國嶄新的一頁,中國人挺直腰桿,發出豪邁的聲音:“我們站起來了!”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偉大的祖國猶如一條巨龍開始在世界騰飛。而在我出生以及到現在以來,也非常幸福的處於在改革開放的美好時代中。今天,我們的祖國成為了一個強大的國家: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200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全著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後來又發射了“神舟”六號、七號飛船。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感人事跡,還有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這些成功,這些變化,都意味著我們的祖國變得強大了。這是我們所有中華人民所應該驕傲的。以往的受列強欺負凌辱的中國已經不復存在了,現在的崛起是新時代中國作為立足世界的新起點。科技的進步,軍事的強化,以及人民日益漸好的生活水平,著所有如今的一切難道不是以前人們的夢嗎?

而隨著起點的上升,咱們中國夢應該要變得日益偉大,21世紀的中國夢是強盛中國之夢,生態中國之夢,和諧中國之夢,美麗中國之夢。自改革開放來,中國在經濟與實力及各方綜合能力方面都有極大的提高,很多人的中國夢都已得到實現。但是在快速發展的今天,有光明的一面就有陰暗的一面,不可否認,近幾年社會常有些不好的負面報導,包括食品安全的問題,商品質量的問題等,有諸多的問題有待我們去解決,雖然有這么多問題,但是我們要有信心去克服戰勝。

網路上也有希望社會更加公平、正義。希望流浪兒都能得到救濟和幫助。希望老有所養,老有所依。希望社會更加重視教育,再偏僻的角落也能享受到國家教育普及的陽光,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希望每個人都能做好本職工作,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多幫助別人。希望物質的欲望少一些,精神的欲望多一些,希望更多的人喜歡書。希望微笑多一些,笑臉多起來,對未來充滿信心。希望環境更加優美,小河裡的魚兒和水草少一點污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希望我們的舉止更優雅一些,外國人真正對我們尊重,不要再說我們是暴發戶。國家要做負責任的大國,我們要做負責任的人。希望能安安靜靜地想一想過去、現在和未來等等等等。所以通向中國夢的征程還很遠,需要中華民族的共同努力。

滴滴水珠,融匯成江河的波濤與浪影;片片樹葉,輝映成生態的豐榮和文明。億萬同胞,千萬家庭,芸芸眾生,在同一片沃土、同一個夢想、同一場進程、同一次復興中,同舟共濟,共興共榮。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疆域中,在五十六個民族的大團結中,56個民族的期盼,56個民族的努力,千千萬萬的夢想的凝聚匯成的偉大的中國夢。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無論是名人權貴還是小人物,都會有自己的夢想。而這一個個小小的想想組合起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強盛之夢。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去踐行中國夢。

  1. 我的中國夢作文
  2.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3. 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