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叫《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的書,這本書詳細講了中國的發展,其中,有一篇關於流失在海外的中國文物的文章,看完後,當時我非常遺憾,不明白為什麼要有戰爭,就因為戰爭,導致我國大批珍貴的文物流失在海外,中國有10000萬件文物流失到歐美、日本和東南亞等國家及地區,其中國家一二級文物就達100萬餘件,這是多龐大的數字啊,這就是戰爭帶來的損害,雖然我沒有經歷過戰爭,沒有體會過戰爭,但是我知道,戰爭讓我們沒有了親人,沒有了家庭,還會沒有了國家,看完這本書後,我更知道,要想和平,我們國家更需要強大,只有強大的國家,才不會受侵害,和平才會在我們身邊,所以,我想,我現在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為建立強大的中國出一點力量。實現和平的夢想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二)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是講述中國發展、中國文化,中國建設的一本關於國家情況的一本好書。不僅讓我們對國家的發展了如指掌,還充分地教育了我們的品德、文化,讓我讀後慷慨不已,讓我們了解了我們的國家是多么的偉大。

這本書是分課時來講的。第一課:“文明永續”,述說了從古到今中國燦爛的古代文化,而且中國是世界文明最早地發源地之一。中國還有著悠久而獨特的地質歷史,在長期的地質歷史中形成了多種多樣的地貌類型。有巍峨的高山、廣闊的平原、寬廣的大海……形成了許多自然景觀,表現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發展。直到現在還有古代遺留下來的用具,表現了人類輝煌的文明。

第二課:“光輝燦爛的傳統文化”,告訴了我們的民族風氣有多么的輝煌,從古到今,我們中國的傳統永遠在一代代傳下去,()中國的習俗是誰都不能比的。傳統文化也不只是傳統的習俗,還有古人留下來的自然景觀,表現了我們的民族特色。

第三課:“中華瑰寶”,讀完之後我知道了中國是瓷器的故鄉,瓷器的發明對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表現了中國的文化真是太多了。秦始皇兵馬傭、長城、故宮……這是中國文化的象徵,也是古人留給我們的寶貝,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些文化遺蹟,就把它們存放在博物館裡。

雖然我唯讀了這三課,但這三課足以讓我覺得中國的偉大,我想說:中國,我為你驕傲!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三)

200多年前,拿破崙就說中國是東方的一隻沉睡的獅子,連蒼蠅都敢在他的臉上叫幾聲,現在這隻沉睡的獅子正在慢慢地醒了,也許這甦醒的過程很漫長。

近代以來,中國全面落後於世界,經過百餘年的努力,正在向成功邁去。60年前做趕英超美的夢,50年前做解放全人類的夢,40年前做四個現代化的夢,30年前做致富的夢,20年前做小康的夢,10年前做和諧的夢。這些夢並不是全都沒有實現,中國解放了全中國並且在1967年6月7日,我國又成功爆炸了第一顆氫彈。從擁有核子彈到擁有氫彈,美國用了7年零4個月,英國用了4年零7個月,蘇聯用了4年,法國用了8年零6個月,而我國卻只用了2年零8個月。這是何等的奇蹟和創舉啊!有經科技人員的精心研製下,在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1971年3月3日,我國有成功發射了第一顆科學實驗衛星。這“兩彈一星”的成功,成為了我國高科技發展的顯著標誌。中國人有著頑強的毅力,又經過多年的研究和實驗發明了雜交水稻,這個水稻被人稱為“東方魔稻”因為如果將常規水稻全部換種雜交水稻,全世界水稻的總產量可翻一番,能多養活10億人口。

我的中國夢:我夢想,中國所有的工廠、企業都特別地重視環境保護,所有的工廠、企業都如美麗的花園;我夢想,中國所有的火車、汽車、輪船都是電動型、都是太陽能型;我夢想,所有的中國人都可以經常地旅遊,坐在山頂、坐在海邊望日出;在美麗的夜晚,仰望月亮懸掛夜空,或者是仰望滿天的星光。

我的中國夢:我夢想,中國將成為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最幸福的地方,最傳奇的地方;我夢想,老子、莊子的思想,孔子、孟子的思想,已經深深地影響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我夢想,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嚮往中國,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想到中國;我夢想,中國是科學最發達的地方,中國是世界文明最進步的地方。

夢是一種激勵,夢是一種動力;夢是一種真誠的崇敬,夢是一種信仰;夢是生命的幸福和歡欣,夢是生命意義、價值的聖光;……

我堅信,我的中國夢,絕不僅僅是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