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一)

一生中,書是不可缺少的。這星期,我讀了一本《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的書。

這本書寫了中國的發展,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流失國外的中國文物。本篇說了我國有很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流傳到國外,有些是被戰爭掠奪而去,還有些是被外國人無情的拿走,這是中國人最大的恥辱。或許是當時的政府軟弱無能,也或許是中國人沒有保護文物的意識。總之我們不能讓我國珍貴的文物再次流落他鄉,我們只有不讓這些悲劇重演;我們的國家才會變得更加富強。

現在,東方的雄獅覺醒了,我們大踏步的走在世界的前列,變成了世界上的強國。之所以能有今天,也離不開中國從成立之後奮發圖強,在經濟上發展的迅速。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由此開啟了中國社會歷史新的篇章。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97年香港回歸、2000年澳門回歸、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載人航天、探月工程等等,就在2013年12月14號,“嫦娥三號”成功在月球上著陸……一個個舉世矚目的事件見證了中國的發展。一個個新興城市拔地而起,一項項重大科技成果得到製造和開發,一個個大型工程的勝利竣工,一個個超大型企業正在迅速成長……“美麗中國”,正在變成現實。

但不知為什麼,看完後我的心裡又莫名的憂傷起來。雖然我們的祖國如此繁榮富強,我們的生活如此美滿幸福,可是,誰想過哺育我們的地球媽媽正在遭受嚴重污染,你們想過嗎?根據資料顯示,歷史上,我國西北、華北及東北西部地區,曾是森林茂密、草原肥美的富庶之地。由於種種人為和自然力的作用,這裡的植被遭到破壞,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十分嚴重。而野生動物的命運直接取決於人類今天的認識和行動。據相關資料統計:野生東北虎、海南長臂猿、黑冠長臂猿等物種的野外種群數量不足50隻;而蒙新河狸野外種群數量也不超過600隻。這一連串的數據時刻提醒著我們: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從中我也明白了山清水秀但貧窮落後,不是美麗中國;強大富裕而環境污染,同樣也不是美麗中國。有欲害花者,無仁;無欲護花者,無愛。草木如歌,讓我們用最美的聲音來詮釋她。建設美麗中國,就要從小事做起。在學校看到地上有紙屑,我要主動彎腰撿起看到水龍頭滴水,我要把它關緊;春天的時候,我要拉著爸爸媽媽買樹苗植樹,因為我知道綠化造林是防治大氣污染的一種有效方法。我要努力使天變得更藍,()水變得更綠。雖然我們每個人做到的可能只是一點點,只能盡到一份小小的力量,但加起來就是一份大力量,完全可以改善現在的環境。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保護環境,才能快樂每天。我們祖國山川這么美麗富饒,難道我們忍心讓地球媽媽再這么污染下去嗎?現在開始,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家園,讓環境不再受到污染。我們一起努力吧!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地球只有一個,也是我們生存依賴的家,為了我們能夠更好的生存和發展,我們應當更好的珍惜它們,愛護它們,任何一個人都會明白,保護壞境,建設美好家園是我們的責任,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保護壞境而積極行動,把我們的家——中國,建設成一個綠色美好的明天!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二)

讀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之後我發現地球上生命之間的神奇。

這本書開頭寫到“地球上的生命形態豐富多彩。有的微小的讓你看不到它的存在,有的大得讓你震撼;有的飛翔與藍天,有的遨遊於深海,有的出沒於密林,有的賓士於草原…”讓我驚訝於生命的神奇,生機勃勃,絢爛多彩。

1、生命的產生:在三十八億年到四十億年以前蛋白質和鹽酸兩大主要成分的相互作用,形成了具有原始新陳代謝和能夠進行繁殖的原始生命。這就是生命的起源。

2、早期生命的形態特性:一個細胞就是一個體態,形態最初是圓形,後來變成橢圓形,弧形,江米條狀的桿形,進而變成螺旋狀以及細長的絲狀。這就是最早期的生命形態“原核生物”。使我知道了生命的形成,也從小故事裡知道了各種生命的不同。也知道了除了我們之外各種生命是多么需要我們保護。

現如今,當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時候,我們的生存環境正在一步步地惡化。當我們打掃自己的美麗的家園的時候,我們的周圍確是隨處可見的白色垃圾。我們雖然只是人海茫茫中的一個,但我們可以從生活中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種一棵小樹,積樹成林。我們可以不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膠製品,減少資源浪費。我們可以少開一天的車,減少碳排放,減少環境污染,創造低碳城市,還天空一片藍天。這樣我們就可以不因為空氣污染而停課,出門也不用先帶上口罩。在優質的空氣環境下中學習和鍛鍊,身體長得棒棒的,長大了才能為國家為人民服務。

我們個人一個簡單的行動雖然不能有很大的改變,可是如果每人種一棵樹,少開一天車,這樣一來的改變可能會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讀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以後,我們要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保護環境,節約資源,勇做生態文明建設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