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一)

我們的中國,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傳統文化;我們的中國,有著許許多多美麗的地方;有著成千上萬心靈美的人民;我們的中國,有著……

今天,我和爸爸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我的感觸很多。它裡面涉及的內容很多,有:文明永續、光輝燦爛的文化傳統、璨如繁星的中華瑰寶、勤勞智慧的歷史人物,等等等等。

在這麼多的內容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內容,第一個內容是:中國最美的地方。他給我們介紹了許多最美的景色,中國最美的山峰、湖泊、峽谷、海灘、瀑布、洞穴……它們一個個都那麼的炫目、那麼的令人心曠神怡,他們都想一盒彩筆,通通畫在了我的心裡。它們的巧妙組合,構成了變化萬千、蔚為壯觀的無數最美風景。

第二個內容是:最美中國人。中華大地湧現出許多「最美」中國人,一段段震撼人心的美麗故事,讓國人讚嘆。他們的驚人義舉、無私奉獻、忘我工作,一次次震撼我們的內心;他們的崇高理想、堅定信念、高尚品德,一次次溫暖我們的心靈。你看那最美司機吳斌,2012年5月29日中午,一塊鐵板突然擊碎吳斌駕駛的大客車前擋風玻璃,在擊向他的腹部和手臂,吳斌強忍著肝臟破裂、多根肋骨斷裂的疼痛,換擋剎車,將車緩緩地靠邊停好,還不忘打開雙跳燈。他用生命的最後一絲力氣,確保了24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再看那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在失控客車撞向學生的剎那,她用柔弱的身軀推開了學生,自己卻被碾在車下……這個不平凡的瞬間,被攝像頭攝下,傳遍了中華大地,感動了億萬國人。

同學們,勿忘昨天,無愧今天,不負明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夢想,一定能在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奮鬥中實現!美麗中國,一定能在餓喔們這一代人手中成為現實!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二)

今天晚上,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共分了七章。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第四章。第四章講的是「建設幸福中國」。

第一節是「學有所教」。它告訴我們;教育是千秋大業,直接關係著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長遠發展。當我看到城鎮國小和鄉村國小的圖片時,我發現鄉村國小的教室里就只有一塊小黑板。而城鎮國小呢,有大黑板、電視機、電腦、新桌椅,比鄉村的國小好看多了。我想:如果鄉村國小的孩子能來城鎮國小讀書,那他們一定很幸福。

第二節講的是「勞有所得」。它講的是:沒有勞動就沒有收穫。書上面有一幅圖畫,畫的是:城裡孩子坐車去上學,鄉村孩子趕著豬去上學。城鄉還有別,這要求我們更加努力,早日實現:同在一片藍天下,共享幸福生活。

第三節講的是「病有所醫」。首先,看病難是一個問題,看病貴又是一個問題。掛號排長隊,候診等半天,反覆檢查太折騰。這讓很多人都很煩惱。但現在值得高興的是,全名覆蓋一包,「看病難和看病貴」,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讀完後,我明白:幸福就是人們對生活的一種感覺,是在生活的一種感覺,是在生活需求得到滿足時的一種愉悅心理。每個人都希望過幸福的生活,幸福要靠勞動,靠勤勞的雙手去創造。

建設美麗中國,青少年正當時。青少年有希望,美麗中國就有希望。青少年有夢想,美麗中國就有夢想。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所以,我們必須要學好知識,打好基礎才行。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共同努力,為實現中國夢做出貢獻。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三)

中國是一條巨龍,古老與悠久,在昨天與今天之間奔騰與翱翔,從古至今,一代代中華兒女,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茁壯成長,讓我們欣賞祖國那美麗的大好河山;了解那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學習中華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讓我們登上月球探索奧秘;讓我們以最美中國人為楷模。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中介紹的祖國文明史真令我自豪!在祖國的文化史上,漢字是中華文明最豐碩的成果,我們中國的漢字代代相傳,曾今被韓國和日本多次使用,讓中華漢字成為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閃光點。同樣青銅冶煉技術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特別是四羊方尊、蓮鶴方壺、后母戊鼎、三星堆青銅人面像,這些精美絕倫的器物曾讓全世界讚嘆不已。()同在那個春秋時期,老子、莊子、孔子、墨子,諸子百家的湧現,使思想文化的面貌為之一新,他們受到後代人的愛戴和敬仰。我希望中華民族的文明史能薪火相傳,繼續延續,永不間斷,就像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傳遍全世界。

書中介紹了故宮是我國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它是中國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現有藏品100多萬件。大家都說中國是瓷器的故鄉,瓷器的發明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偉大貢獻,多姿多彩的瓷器是中國古代科技文化的代表。目前故宮中的中國瓷器成為世界拍賣行最熱的中國藝術品,書上說「吉慶有餘」轉心瓶是世界上最珍貴的中國藝術品。對了!我想大家一定知道在西安的秦始皇陵墓外緣,秦始皇埋藏了整整一支「軍隊」,這隻「軍隊」震驚了全世界——這就是秦始皇陵兵馬俑,它們面部神態、服式、髮型各不相同,個個栩栩如生,陣容齊整,裝備精良,威風凜凜。我覺得秦始皇陵兵馬俑不愧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它為我們揭示了戰國時期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國自古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偉大的祖國終於在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圓滿完成了科學探測任務,接著,又在2013年1月5日23時46分「嫦娥二號」衛星飛行突破了1000萬千米。不知怎麼的,我忽然覺得它好像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這之間每一次的拓展都是中華民族外太空探索的新紀元,每一次的成功都令人深感震撼,讓我自豪!

大家知道最美的人是誰嘛?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許多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的平民英雄,他們的故事讓人感慨萬分。就像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在我的眼裡,他們具有著高尚的品德;他們一次次地觸動千千萬萬民眾的靈魂深處;他們是我們的楷模,他們是頂天立地的最美中國人!我也要像他們學習,成為一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成了我的胸膛,最美的中國人是我沸騰的血液,中華民族的瑰寶是我揚起的手臂,飛入太空的機器是我站立的腳跟。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祖國給了我們這些子女這麼多的榮耀,我們應該怎麼去報答這位尊敬的祖國母親呢?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好好讀書,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祖國的強大而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以此來報答養育我們的祖國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