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我中華演講稿

愛我中華演講稿(一)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心裡都很激動,心中感到無比自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當我登上萬里長城,看到祖國的錦繡江山時,我驕傲;當我讀課外書,了解到祖國悠久的歷史,光輝燦爛的文化時,我驕傲;當我了解地理,知道祖國有廣袤的土地,豐富的物產時,我驕傲;當我知道我們有無數的英雄兒女,傑出人物時,我驕傲。

中華民族勤勞勇敢,善於創造。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她以繁榮的經濟,燦爛的文化藝術和光輝的科學技術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形成了自己豐富獨特的民族特色。我為我的祖國驕傲。

中國有56個民族,55個少數民族,每個民族都為國家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都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我們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建社美好的家園。我為我的祖國驕傲。

我們有舉世文聞名的長城,有長江,黃河,有泰山,黃山,有莫高窟,有故宮,有頤和園,有無數數不清的名勝我真想把每一個地方都走一趟。我為我的祖國驕傲。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我們為偉大祖國的生日而高興,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人民幸福萬年。

愛我中華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四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捧起一朵浪花,這是我的祖國,我愛她;拾起一片落葉,這是我的祖國,我愛她;撿起一個貝殼,這是我的祖國,我愛她!

我親愛的祖國啊!在圓明圓里,我認識到了您的悲憤;在八達嶺上,我認識到了您的磅礴;在草原中,我認識到了您的廣闊!在帶有甲骨文的鐘鼎上,我讀懂了您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台的長城上,我讀懂了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的大地上,我讀懂了祖國壯年時的成熟!

我敬愛的祖國啊!如果說您是一棵大樹,那麼我就是樹葉,一片樹葉就是一個春天!如果說您是長江,()那麼我就是小溪,讓我湧進您的懷抱!

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奔騰向前勢不可擋。親愛的中國已經走過了五千年的歷程。在這五千年中,中國人們以自己的聰明和智慧,為人類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就會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一個強大的國家!

讓我們高聲喊出我們的心聲:「我們愛自己的祖國,愛我中華!」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愛我中華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當我呀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懂事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擁有960萬平方公里,像一頭雄雞傲立於世界東方的大國就是中國。從此「中國」這兩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我的心中烙上了永恆的印記。

上學後,望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空中冉冉升起,我的心中就裝滿了親切,裝滿了神聖,也裝滿了對祖國媽媽那份深深的愛。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才慢慢知道發生在祖國母親身上所有的故事,才知道她的傷痕累累和自強不息。

她曾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為挽救沉淪的中華民族,無數先烈們折戟沉沙、浴血奮戰——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烈火;王二小血灑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死不屈的回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氣壯山河的豪氣,讓我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數十年的期盼,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啦!」

從此,炎黃子孫都有了一個新的家,她的名字就叫「中國」,從此,中國逐漸走向強大。改革開放的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更煥發出蓬勃的生機,看吧,田野里五穀豐登,那是農民獻出的赤誠;城市工業發展,那是工人付出的心血;校園中人才輩出,那是老師嘔心瀝血的成果;羅布泊上空的蘑菇雲,長江上的三峽大壩,遨遊太空的載人航天飛船是我們時代奏響的最強音。

同學們!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同學們努力吧,用我們自己的雙手把祖國的明天裝扮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讓我們展開嘹亮的歌喉齊聲歌唱《愛我中華》!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