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民族團結演講稿

國小民族團結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團結是強大的力量」!

還記得,上學以後,我學會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是中國人」慢慢又知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的強大」。

從小,我就為我能生活在中國這片遼闊的土地而自豪驕傲,因為我知道,這片土地,匯聚的56份熱情;這片土地,匯聚的是56種希望;這片土地,匯聚的是56顆熾熱(chìrè)的愛國之心!我知道,我的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是一個各族兒女都團結一心,共同推動社會繁榮的發展大國。所以,站在這片土地上,我似乎從來都不會擔心會被遺棄,會被傷害。因為我深深地知道,中國很強大,各民族之間的團結,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到!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四大發明改變了世界;56個民族56支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經濟發展又快又穩;

中國在世界屋脊修建了世界上最高的青藏鐵路,三峽工程的建設;中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2008年奧運會舉辦成功了……

祖國——意味著這片古老的土地和世代相傳的人民。千百年來,她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無數的共產黨人、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這是一種抵禦外侮、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勇於拼搏的精神。這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和民族精神。

滴水在大海中才能得到永生,生命在團結中才能綻放光芒。讓我們每個人都投入到偉大的民族團結進步這一洪流中去,團結進取、弘揚正氣、爭做民族團結的楷模。就像歌中唱到的:「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樣。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用心、用愛,去傳承各族人民永遠一家親的傳統,不斷譜寫民族團結的新篇章!

國小民族團結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一小五5班的學生。我的名字叫**,我演講的題目是《維護民族團結,從我做起》。

每年5月春暖花開時,新疆各地的民族團結教育蔚然成風。說到民族團結,我的眼前忽然閃現《冰山上來客》那熟悉的電影畫面,那悠揚的旋律「花兒為什麼這樣會紅……」在腦海里一遍遍回放。因為在我們身邊也住著一群,同樣信仰伊斯蘭教的教民。他們的孩子和我同上一所國小,一個班級。同在藍天下,我們牽手同行。

有一天,我曾高興的對爸爸說:「我們班新轉來兩位哈薩克族姐妹。」也許語言不通,()剛開始她們對同學們的關心顯得很冷漠。獨坐靜想,她們需要的僅僅是尊重。不勝其煩的打擾讓誰也會不高興的。我試著用一顆理解的心去對待她們,真的獲得意外驚喜:原來她們是那樣的熱情善良。不會的問題我們共同探討,燦爛的笑容花兒般綻放。有一次,姐姐指著牆上的畫問我:「張虎是誰」我說就是我呀!她用本民族的文字把我的名字寫在紙上。我珍藏著,雖然現在還無法讀懂,但是相信有一天我能。

同學們,打消你的疑慮吧,現在就行動起來。走進這些少數民族同學的心中!將心比心,你會覺得天更藍,地更寬。我們的未來更令人憧憬。在這片和平的土地上,讓民族之花盛開,讓花兒更紅。至情無言,大愛無聲。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讓社會變得更加和-諧安定,請付諸行動吧。維護民族團結,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

國小民族團結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民族團結一家親」!

從小,我就為我能生活在中國這片遼土上而自豪驕傲,因為我知道,這片土地匯聚的56份熱情;這片土地,匯聚的是56種希望;這片土地,匯聚的是56顆熾熱的愛國之心!我知道,我的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是一個各族兒女都團結一心,共同推動社會繁榮的發展大國。所以,站在這片土地上,我似乎從來都不會擔心會被遺棄,會被傷害。因為我深深地知道,中國很強大,各民族之間的團結,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到!

我們班就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有漢族、哈薩克族、維吾爾族、回族、蒙古族。雖然民族不同,但是民族團結的心是一樣的。我們並沒有因為語言方面而不交流,有困難我們互相幫助,互相訴說心裡話。

讓我們56個民族手拉手,心連心。共同合作,讓合作伴隨我們。今天的中國需要合作明天的中國更需合作,讓我們共同建設美好的祖國!從現在這一秒開始,我們一起努力,共同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