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夢想,是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是成長過程中,最好的朋友。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中國的希望,就要為夢想而奮鬥

偉大的周恩來總理,從小就志氣高,他曾慷慨陳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實現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他刻苦學習,堅持不懈,練就一身本領,和毛主席一起打下了一片江山,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醫院裡的「白衣天使」們也有夢想,那就是救死扶傷。他們為救治病人而盡心盡力,為病人做到更好的呵護。醫生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做到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而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我會繼續沿著老一輩作家的路程,用心去攝取一些經典的好詞佳句,不斷去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發表出許許多多優秀的文章,使更多的孩子能閱讀到更多的好作品,讓更多的寫作愛好者受益,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將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會在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這也同樣時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千千萬萬個夢將匯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全體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四年2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學習》。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夢想引領著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我們共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都與國家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

曾經,我們的祖國因為閉關鎖國、科技落後而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地方。翻開歷史教科書,我清楚地看到,日寇無禮地踐踏著中國的土地,八國聯軍無情地掠奪中國的財產。是懷著成立新中國這個夢想的仁人志士站在時代的浪峰,指引著多災多難的祖國一步一步站起來。

有夢才能使中國繁榮!改革開放以來,祖國母親取得了一系列的偉大成就。香港、澳門的回歸,經濟特區的建立,祖國母親已在世界民族之林強起來。當中國成功舉辦奧運的時候,當神九飛天的時候,當蛟龍入海的時候,當航母下水的時候,當莫言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時候,相信每箇中國人都感覺到了無比的自豪。但是現在的祖國與其他已開發國家相比還有很大差距,()作為新一代的少年,難道不應該接過前輩的接力棒,心存使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的夢想嗎?

是的,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其實,我一直有個夢想:我要為民族的偉大復興,為祖國的更加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要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懷揣著夢想努力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在校做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社會上做個好兒童,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為將來建設祖國做好準備。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同學們,請跟我一起努力,昂起年輕的臉龐,挺起堅實的胸膛,讓我們一起為夢想努力,因為我們將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為堅強後盾,因為每一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上個世紀火得一塌糊塗的美國夢,都是以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為依託的,而那正是美國經濟最繁榮的一段時期。同樣,隨著我們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我們現在完全有資本,有能力暢談「我的中國夢」。

以前我們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祖國強大欺凌,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這是我們上一輩人執著追尋的中國夢啊!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上一輩人的夢想已經實現了,看看我們的周圍,看看洋溢著笑容的你們。作為上一輩人夢想的見證者,我倍感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時至今日,我們要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我們的祖國現在強大了,人民富足了。我們沒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輩差。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們的執著,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繼承上一輩的中國夢,為了下一代的中國夢,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回響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