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小兵張嘎的主要內容

小兵張嘎的主要內容(一)

在我看完了《小兵張嘎》,就讓我來講講它的內容簡介吧:張嘎小的時候父母都讓日本人給殺死了。所以他是跟著奶奶生活的。在他11歲那年,日本人來他村里搜查八路軍,那個日本軍官去問他的奶奶,他奶奶不說,那個日本軍官就把他的奶奶給殺死了,奶奶一死,張嘎就一個親人也沒有了,於是,他便去投靠八路軍,一起殺鬼子。

在那裡,他先後抓到了兩個翻譯官,繳獲了兩把手槍,第一把讓八路軍收了上去,嘎子很生氣,第二把讓他自己藏了起來。有一次嘎子讓偽軍捉了回去,關在了炮樓的牢房裡,八路軍知道了,連忙去救他。而嘎子趁八路軍和日本鬼子打起來的時候,偷偷的把牢房門撬開了,並把炮樓給燒了,立下了大功。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非常的佩服小英雄張嘎。因為他那種保衛國家的精神使我稱讚。

小兵張嘎的主要內容(二)

《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是著名作家徐光耀的兒童小說。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的內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小兵張嘎》主要講述了小嘎子在老羅叔,老鍾叔,區隊長,奶奶的引導下,成為名副其實的八路軍的過程。在這期間,小嘎子的好朋友也一直在幫助他。有小英子,小胖墩等等。他們懷著對日本人的仇恨和對中國的熱愛,譜寫了一篇篇壯烈的詩歌。打敗了小鬼子,換來了我們的今天。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那一次……

張嘎為了替奶奶報仇,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偵查員。有一次,張嘎不幸被俘,關在西村鬼子炮樓的底層,聽鬼子說外面著火了,就想是八路軍來了,於是趁看守的人不注意,將其打暈,利用煤燈里的煤油點燃了自己的衣服,丟在了炮樓里,為了使火更旺,他把稻草不斷地運進來,為八路軍立下了大功!

在炮火連天的戰爭時代,小兵張嘎面對敵人,不屈不饒。今天,我們有幸生長在新中國,新中國給了我們和平,()安定的讀書環境。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擁有著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是遇到困難就止步不前。都沒有腳踏實地地去克服困難。和小兵張嘎比起來,我們是多麼的懦弱。

在生活中,我們比吃比穿,不比學習,值日誰都不願意多做,整天斤斤計較。這怎麼能行呢?我們要珍惜時間,熱愛勞動,刻苦學習。要把小兵張嘎機智勇敢,臨危不懼,不屈不撓的精神運用到現實生活和學習中去,面對困難勇敢克服,不拍挑戰,不拍挫折。努力掌握知識,長大後用智慧去建設祖國,為祖國做貢獻!

小兵張嘎的主要內容(三)

暑假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小兵張嘎》這一部電影,我特別的敬佩主人公嘎子,他經常在鬼子司令部周圍轉悠,想方設法幫助八路軍了解鬼子的情況,卻沒有讓鬼子發現。而且,即使鬼子拿槍對著他,他也沒說出八路軍藏在那裡,要是我,早就害怕得什麼都說出去了。嘎子,我要對你說:「你真厲害!小日本都鬥不過你,我為你驕傲!」

嘎子曾被鬼子抓住過3次。一次,他和英子、樂樂、胖墩、劉燕姐都被抓住了。嘎子不服氣,於是找小鬼子們比賽,還說:「如果我們輸了,就把信交給你們,如果你們輸了,就要放我們走。」小鬼子同意了,於是比賽開始了。第一個比的是打酒瓶子,胖墩打彈弓打的特別好,所以派他上場,可打了個平手。第二個是憋氣,英子從小在水邊長大,在水裡憋兩三分鐘絕對沒有問題。比賽的時候,小鬼子憋不住了,齋藤發現了,讓其他小鬼子把那個小鬼子的頭按在水裡,結果淹死了,所以第二局嘎子勝了。第三局是爬樹,等嘎子爬上書後就順著屋頂走了。你看,嘎子多機智啊!這說明和敵人鬥爭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智慧。

嘎子既聰明,又勇敢,這一點,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我們是學生,目前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我們要刻苦學習,等我們長大了,當上科學家以後,發明能使我們的國家強大的有用的東西,讓祖國富強起來,趕上世界已開發國家水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