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仇富者難富

一天,一位年輕人來公司談合作事宜。在閒聊時,不免談及一些社會上的事。年輕人對此侃侃而談,表現出一種對現實的強烈不滿;尤其,在談到富人高消費的問題時,則更是表現和憤憤不平,似乎對富人有著一種不共戴天的仇恨。

事後,老總取消了與他的合作項目,說:「仇富者不富!他的心態始終站在富人的對立面,又怎麼能夠走到富人圈子裡來呢?要致富,首先要在心態上由窮人走向富人!個人是這樣,國家也是這樣。以前,我們國家在意識形態上仇恨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結果,我們就一直沒有發達起來,直到現在不再仇恨為止。因為只有當你不同再仇恨他時,你才會真正發自內心地去向他學習,並以超越他為目標而奮勇前進。」

過了一會兒,老總又補充道:「在中國古代,總有『窮秀才』之說;而在中國的古文化中,也能強烈地感受到『仇富』的氛圍。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控制著社會文化的正是窮困潦倒的秀才,而不是日進千金的富商。這些『窮秀才』們自己不能致富,看著人家榮華富貴又很眼紅,就以譏諷富翁而聊以自慰。所以,在中國古代的一些書籍中,到處都是諷刺富裕階層的笑話故事。()其實,這是一咱不良的嫉妒文化。而這種不良文化又反過來影響著『窮秀才』和『老百姓』,使得他們始終站在富人的對立面而不能自拔。結果,他們就永遠不能超越富人。」

所以,朋友們,要想致富,就先得放棄貧富的不良心態!試想,你既然要去做一個富人,又怎麼能夠仇恨富人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