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笛安經典語錄

笛安經典語錄

1、錢以外的東西,永遠都還不清。

2、比如難以啟齒的歉意,比如無地自容的倔強,比如無法化解卻可以忍讓的溫柔,比如一起經歷過羞恥和仇恨之後才會出現的脆弱的朝露一般的同盟。

3、我曾經以為,女人都是飛蛾,生性擅長不怕死的撲火,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有一種女人是候鳥,無論和如何都沿著一種靜謐的軌跡安寧的飛翔。

4、懂得大張旗鼓示弱的女人往往才是最後的贏家。

5、有時候,只要大家都願意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那就是真的什麼都沒發生過。

6、高速公路是個好去處,因為全世界的高速公路都長的差不多,所以你很容易就忘了自己身在何方,因為一望無際,所以讓人安心。

7、旅途對大多數人來講都是催眠的,但是我總是很享受那種漫長的,只是為了等待到達什麼地方的時光往往在目的地真正到達的時候我反而會有點隱約的失望。

8、你終有一天會發現的,生命的名字叫做徒勞。

10、眼淚是最珍貴的東西,只能留給這種深切的悲傷,這悲傷與羞辱無關,與委屈無關,與疼痛無關,你依靠這悲傷和這世界建立更深刻的聯繫。你和這悲傷在煙波浩淼的孤獨中相互取暖,相依為命。

11、我也很奇怪自己為什麼會和心這么硬的人做了這么久的朋友,後來才明白,就是因為心硬,所以一摔就碎了。

12、我不是靠“活著”的慣性活著的。

13、因為愛他所以怕他,不要覺得可恥,因為你愛他是你看得起他。

14、公元前我們太小,公元後我們又太老。沒有人看到真正美麗的來到。那一次真正沒麗的微笑。那么,海子。我最愛的你。當你從容不迫地躺在鐵軌,傾聽遙遠的汽笛聲的那一刻。是公元前還是公元後?那一次真正美麗的微笑你見到了嗎?(經典語錄  )我只知道,從我第一眼看你的詩的時候,我就喜歡上火車這東西。因為它撞死了你。

15、命運絕對不是一個可以說服我的東西。但我不否認,很多事情我不明白。

16、我想著你,想著你。不知不覺間,就想掉眼淚。(直白卻最見真情)

17、你出生的地方決定了你的靈魂和質感。(這是我記得的一句,說得太準確印象很深,出自《告別天堂》)

18、我覺得我的一生太短,你覺得你的自由太漫長;我是你的南柯一夢,你是我必然到達的終點。

19、江東曾說:書里永遠不會有真正的人生,今天回想起來,很難相信這話出自於一個16歲的孩子之口。

20、成長”就像一面旗幟,莊嚴地覆蓋著“青春”的遺體。

21、殊不知所謂“純潔”是一樣很可疑的東西,要么很廉價,要么很容易因為無人問津而變得廉價。

22、她的目光深處,有凌晨一點的黑夜,萬籟寂靜,沒有一點生機。

23、可憐的人多。可是人不能因為可憐就去做不好的事情。

24、“我早就發現,你每次都是向著她。”

“因為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是你甩了她。”

25、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你走你的獨木橋,我唱我的夕陽調,誰的孤獨,像似把刀,殺了我的外婆橋,殺了我的念奴嬌

26、全神貫注地迎接劈頭蓋臉的悲傷,是需要勇氣的,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

27、我是胸無大志我只想平平安安地待在龍城教一輩子書然後照顧三叔三嬸小叔當然還有你爸你媽等你和鄭南音都遠走他鄉並且婚姻不幸的時候幫你們支撐好這個大本營好讓你們隨時回來養精蓄銳再戰江湖——西決凜冽的話,這句話可以讓你愛上西決。(注;西決不僅是小說的名字,這本書中男主人公的名字)

28、天空權威地認為海是自不量力的,海驕傲的認為天空是不解風情的。

29、沒有人在二十五歲的時候還忘不掉十五歲那年的情人——除非他十年沒進化過。

30、幸福這東西,一點都不符合牛頓的慣性定律,總是在滑行的最流暢的時候嘎然而止。

31、沒有人會對一隻醜小鴨的傳聞感興趣的在它沒有變成白天鵝之前。

32、是他先對我微笑的,我發誓,這是真的。

33、沒辦法,我和你太熟了,熟到連仇恨都是拖泥帶水,泛不出來寒光的。

34、把戀愛當成糖果,以為隨便一抓就是滿手的繽紛絢爛。

35、是他先對我微笑的,我發誓,這是真的。(《東霓》尾聲)

36、那幾秒鐘就叫幸福,就算他真的記不得我也會記得,我記一輩子。

37、不是懷念他,是懷念我愛過他。

38、沒辦法,我和你太熟了,熟到連仇恨都是拖泥帶水,泛不出來寒光的。(東霓對西決說得話,從來都沒見到過這么形容仇恨的。唯有笛安形容得駕輕就熟~)

39、她就是這樣,從來就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會深深刺到別人心裡去。

40、我什麼都丟了,所以無論如何,也不能再丟臉了。你說對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