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田維經典語錄語句

1、我們也許可以避免被他人欺騙,卻難以預防被自己欺騙。

2、把自己藏起來,有時是為了被尋找。

3、我是一個疼痛的孩子,但青春要在疼痛中開出花來。

4、不要說,你無所謂於生死,此身尚在,便難脫深情,縱使弘一法師如此高通明澈之人,也不免在臨終前寫下“悲欣交集”四字。人評:“悲見有情,欣見禪悅。”卻喜歡那一句:“存,吾順事;沒,吾寧也。”

5、遺憾是常常的,孤獨是常常的,生來是品嘗苦味,生來便是看盡無常變幻。

6、因為痴,我閱讀生命,用別人不懂的方式。莫曾說,上帝是公平的,不可以改變的事情,我們就伸開雙臂,深情擁抱。我擁抱自己的身體,不曾責怪她可能致命的小毛病。

7、想念是有兩端的,一端系在你這裡,一端放在空氣里。你這裡的,你自己慢慢品嘗,空氣里的,在等待被愛人吸到肺里。

8、如果可以,只讓我的右眼去流淚吧。另一隻眼睛,讓她擁有明媚與微笑。

9、人總要經歷過黑暗,即使你不願讓經過。你沒辦法,也許,這是時光的選擇。

10、心存感激地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溫柔地對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無論前途怎樣兇險,都要微笑著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該恐懼

11、憂傷是一張矯情的臉,面目可憎。既然選擇活著,就必定有所承擔。那些無所謂的情緒,怎么有資格出席生命的狂歡?

12、選擇了我們就要勇敢的承擔,無論是幸福還是痛楚,這是成長的必然經受。

13、我們說,要幸福的活者,卻仍然發現,風景是孤獨的。

14、我飛越半個地球,去看你的燈火,去聽你的浪濤。整夜不熄。

15、誰絕情的話,都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虛假,只要你曾經付出過熱情。

16、最明亮的快樂。那會讓生命的痕跡如雪上的腳印,堅實而聖潔。那會讓我,在某處你不再知曉的角落,幸福得默默哭泣。

17、肉身和靈魂是分離的,因此,無論何時,在最深層的感觸中,我們始終孤獨。在黑暗裡,總有雙閃著寒光的眼盯著你孤獨的外衣,而不是你孤獨的心。所以,孤獨的心反而不那么畏懼黑暗的到來,我們漸漸長大了,我們都會漸漸不怕黑。因為孤獨植入了我們的心。

18、我是靠沉睡活著的人,我不期許醒來。就在藍到憂傷的天空,睡著、睡著。沒有人驚擾,沒有人知道。

19、我要看裝滿秋的燦爛,卻無法把天空刷的乾淨。在沒有月亮的幾個晚上,用釀蜜的心。等待花朵的開放。我用許多個花開的瞬間,換取一種不離開。而花沒有成全,夜晚沒有成全,離開,是為了另一場奔赴。

20、有人曾問我,如果生命滿是歡樂,你愛它,如果生命只是平淡,你也愛它,但倘若生命是接踵的不幸呢?那天,我沒有回答,我沉默了很久,說不出一句話。今天,我卻想說,我依舊愛它。因為,那是屬於我的。

21、讓時間忘記我,讓記憶忘記我,讓思念忽略這一切。我洶湧或者平和的情緒,如水如夢。當人即使在夢中,仍不知幸福的所在,那才是最深的悲傷。一路的荒野,我們萬水千山。

22、生活是自己的,年華不過煙花、不過流火、不過不可琢磨的謎題。

23、田不願說感謝,因為彼此的心靈能感受一切。

24、沒有人不期望愛的報償和回應,然而,正是這,成為我們痛苦之根。

25、多少守候的心,在故事中,在故事的故事中。望穿秋水。

26、是否,在你的青春里,也有一個寂寞的人,在人群之中將你的所有悉心收藏?是否,也有一雙你從未察舉的眼,跟隨著你,讓你就這么輕易,將他所有關於青春的回憶霸占?

27、我們有太多陰濕的心情,需要讓他們徹底暴露在陽光里,把過多的水分蒸發。

28、如果青春是白紙,我願意,印上血紅的足印。像剛剛出生時的那樣,用一種最鮮艷的方式,把美麗紀念。我要在最美的時刻,被你看見,被世界看見。所以,我這么珍惜。生命是偶遇和意外。我願意幸福,我只願意幸福。

29、我願意,你在年老時想起我,指著我發黃的照片,對什麼人講起,我們曾擁有的,最明亮的快樂。那會讓生命的痕跡如雪上的腳印,堅實而聖潔。那會讓我,在某處你不再知曉的角落,幸福得默默哭泣。

30、迎接所有安排,而無所怨恨和悲戚,從容淡定。這樣的生命,將是驕傲而尊貴的。我於是決定拒絕狼狽,拒絕一切憂傷。雖然,我落下了眼淚。那是因為切膚般感同身受的疼痛,因為太多的深愛。我要記得。我將遺忘。

31、花田裡的文字,不是生活真實的熱鬧,是飄在半空的寂寞。我愛那凌空的寂寞,因寂寞而冷靜,而人卻不能夠不用雙腳去行走。生活終究是熱鬧的,世俗,喧囂,甚至骯髒。但這就是我所眷戀的生活,我不該拒絕它真實的面目。

32、誰忍住悲傷,心疼地原諒,全部的錯失和浪費;誰用最後的溫柔道一句告別,成就不再流連的轉眼。

33、是否,在你的青春里,也有一個寂靜的人,在人群之中將你的所有悉心珍藏?是否,也有一雙你從未察覺的眼,跟隨著你,讓你就這么輕易,將他所有關於青春的回憶霸占?就讓這寂靜的愛成為一生的秘密,歸於塵土。或者,直到某天,時光老去,有什麼人對你說起,他曾經愛你。

34、她說不相信前世,我卻寧可信了這一種可愛的謊言,於是,在一隻小飛蟲爬過肌膚時,會相信,它是我前世的戀人,還好,我依舊認得,不然,不知又辜負幾生幾世的深情。

35、太多的太多,在你低低的聲音里,我夢著你的夢,那些醒來便灰飛煙滅的美麗。

36、多數時間,我們只是獨自坐著,看著世界被潤澤,侵濕。人總要耐得住這無聲息間的寂寞。品自己的茶,讀悲喜交加的天地。

37、我懷著甜蜜而又憂傷的心情,這樣無聲的走過你的生命

38、要知道任何悲傷,都不值得我們失去快樂的天性,享受生活給我們的一切,而不是接受。

39、何必強求美麗和完整。無所欲求,或許,我們的心靈才能安寧。

40、愛惜自己,愛惜母親,愛惜生命的每一寸。要微笑著,更幸福的活。

41、我們在睡著的夜裡,相逢那些早已辨不清的人事,好像一場滂沱過後,淋濕的舊照片。再也回不去原先的摸樣。

42、生病,給人很好的機會。死不掉友好不了的病,豈非命運的眷顧,老天恩賜?讓你終於靜定淡泊下來,()終於可以空白了頭腦,只思量身內之事情。

43、你的生命並不長,不能用它來悲傷。

44、我們因為不奢求,而能夠擁有所有美好。

45、我們珍愛了落花,悲傷了秋樹,細數西風的歸期,暗嘆流年安中偷換,悽惻一場。

46、有人說,人這一生就好像那籠子裡的孔雀,這一生的絢爛,只是給別人欣賞,我卻想起了《孔雀》里的姐姐騎車飛馳過鬧市的樣子,車後降落傘燦然張開。那樣子,像極了孔雀開屏。不是嗎?只那一刻,夢想如此近了、近了。怎么會是給別人欣賞?那一種絢爛只在那一年,純白無染的心靈中綻放。

47、所有的懷疑,都是成長的悲哀。

48、愛生命吧,並發現愛吧。放下怨恨,放下恐懼,我閉上眼睛,默念著:讓生如夏花之絢爛。

49、我不是刻意悲傷。人卻又如何在消逝的美好面前忍住眼淚。

50、“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千年之前,你就對我唱著,我沒有明了,因我未曾真切的活著。這千年後的日月,我便仔細地度過,一寸一毫地默數細品,不敢怠慢。……突然,卻想微笑。微笑著,受我們各自的罪。是虛偽嗎。

51、因為沉默,我竟覺得自己也仿佛是一條魚了,一樣是擦身與錯失,被水圍困,也被水擁抱著。只是,我如何能如魚般,在水壓之下,也從容優雅,我如何能如魚般,不憂不懼地綻放生命,心無旁騖。

52、我們在生活的臉上擦著胭脂,它不堪的微笑,那模樣與我們期望,差之千里。

53、媽媽說,如果能夠再次孕育你該多好。你仿佛是在怨恨自己,將我生成多病的身軀。媽媽,我卻時常感謝你,你給我的生命。即使這身軀,有許多不如意,但生命,從來是獨一無二、最可寶貴的禮物。我感謝,今生是你的女兒,感謝能依偎在你的身旁,能夠開放在你的手心。

54、即使身邊滿是淒荒、冷淡與麻木,風也會吹得柔和,心也能尋得一份溫存。

  1. 賈平凹經典語錄
  2. 閭丘露薇經典語錄
  3. 陳忠實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