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笛安經典語錄語句

1、既然什麼都失去了,既然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還在乎什麼呢,還怕什麼呢。歸根結底,人生原本是幻象,歸根結底,人們追的也不過是幻象。唱歌,唱歌吧。所有的幻想都能在那一瞬間變成握得。

2、可能,你最終只能變成你當初最不想成為的那種人。因為當你對自己說:“我絕對不能過那樣的生活”的時候,你並不是在反抗,你只是恐懼。你知道那種生活對你來說是最為順理成章的選擇。

3、我眺望,向著你來的方向,知道我變成了稻草人,不會說話,也不會歌唱,只有一群麻雀陪伴我,一邊吃掉我,一邊替我守候遠方;他們告訴我,你的名字叫夕陽,可是有沒有人能夠告訴我,為什麼,我和你相依為命的家鄉,變得如此荒涼。

4、仇恨,始終類似於某些中藥的東西,性寒、微苦,沉澱在人體中,散發著植物的清香。可是天長日久,卻總能催生一場又一場的爆炸,核武器手榴彈炸藥包,當然還有被用作武器的暖水瓶……都是由仇恨贈送的禮品盒。打開他們,轟隆一聲,火花四濺,濃煙滾滾,生命以一種迅捷的方式分崩離析。

5、我就像瞧不起這個仗勢欺人的世界一樣,瞧不起你。這個世界把我搞得狼狽不堪,可是我心裡總有一個柔軟的地方,心疼著它的短處。所以我還是愛這個讓我失望透頂的世界的,正如,我愛你。

6、比如難以啟齒的歉意,比如無地自容的倔強,比如無法化解卻可以忍讓的溫柔,比如一起經歷過羞恥和仇恨之後才會出現的脆弱的朝露一般的同盟。

7、沒辦法,我和你太熟了,熟到連仇恨都是拖泥帶水,泛不出來寒光的。

8、“成長”就像一面旗幟,莊嚴地覆蓋著“青春”的遺體。

9、如果你從一開始就選擇低下頭的話,你就可以一直低著頭。可是如果你一開始選擇了昂著頭的話,你就永遠不能低頭了。榮辱說到底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你已經有了一張不堪入目的臉,還要有一個不辭勞苦支撐著可高傲的頭的脖子。

10、我曾經以為,女人都是飛蛾,生性擅長不怕死的撲火,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有一種女人是候鳥,無論和如何都沿著一種靜謐的軌跡安寧的飛翔。

11、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你走你的獨木橋,我唱我的夕陽調,誰的孤獨,像似把刀,殺了我的外婆橋,殺了我的念奴嬌。

12、你生我,我生你,我們合二為一,就是宇宙,就是永恆。

13、呼吸停止的時候,眼前泛著支離破碎的、深藍色的光。胸口緊緊地被撕扯,脖子那裡越來越緊,緊到那么沉。我身體完全不能做任何動作,當然包括針扎著嘗試著呼吸,可是腦袋裡面清醒得像結了凍的湖面,光滑得不能再光滑,凜冽地倒映著我自己瀕死的軀體。

14、有時候,只要大家都願意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那就是真的什麼都沒發生過。

15、飛蛾們都幽然地漂了過來,凝聚在光暈里,那光的邊緣輕薄得就像一層塵埃。都說飛蛾是自己找死,可是我根本就不覺得它們活過。因為它們慢慢地,慢慢地靠近光的時候,就已經很鎮定,鎮定得不像有七情六慾的生命,而像是魂靈。

16、所有的道理我都懂得。只不過,每一次,這樣的畫面總是會硬生生地刺痛我的眼睛。你怎么可以允許自己這么活著,就這樣毋庸置疑地在別人的恩典里?怎么可以?我並不是故作鎮定,我真的鎮定。膝頭多少有點打戰並不能說明我怯場,我只不過是全神貫注而已,像少年時參加運動會那樣,全神貫注地等待著裁判的發令槍。

17、血是一樣比水更聰明的東西。從不喧囂,但是狠。一旦決定要離開誰就再也不會回頭。

18、我聽見我的身體裡颳起一陣狂風,它尖銳的呼嘯著,穿透了我的身體,穿透了我的視覺跟聽覺,那就是歲月吧,我知道的,那一定是多年來,瘋狂的沉澱在我身體裡的歲月。

19、就在這一瞬間,燈火通明,教室里一片此起彼伏的驚呼。我毫無防備的撞傷了他的眼睛,那裡面有一種讓我陌生的東西,但它是好的,與善意相關。他終於離開了我,隨著人流回到他的座位,然後他回頭對我微笑了一下。周圍的一切好像被著重生的燈光清洗過了一樣,他的微笑也是。我愛你,我早就知道;我原來這么愛你,我剛剛才知道這個。

20、你終有一天會發現的,生命的名字叫做徒勞。

21、我得找一樣我認為重要的東西,理想也好,愛情也好,我需要這樣的東西來提醒我,我不是靠“或者”的慣性活著的。

22、命運絕對不是一個可以說服我的東西。但我不否認,很多事情我不明白。

23、我知道我的嘴邊揚起了一抹微笑。無論如何,每當生活里出現了一點新的東西,可以是一樣玩具,可以是一個從未去過的城市,也可以是一間馬上就要開張的咖啡店,我都會像同年時那樣由衷地開心很久,那種欣喜其實是很有用的,似乎需要動用心臟輸送血液的能量——儘管我知道隨之而來的永遠只能是厭倦。

24、修養這個東西就像血管一樣,可以盤根錯節的生長在一個人的血肉之軀的最深處,不可分割。

25、天空權威地認為海是自不量力的,海驕傲的認為天空是不解風情的。

26、幸福這東西,一點都不符合牛頓的慣性定律,總是在滑行的最流暢的時候嘎然而止。

27、我就要死了,我們的愛情也是。我的愛情髒了,或者愛情把我弄髒了。

28、激情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一開始你覺得它是海浪,驚濤駭浪之中你忘記了自己要去到什麼地方。但是到後來,你也變成了海浪,你閉上眼睛不敢相信原來自己也擁有這般不要命的速度和力量;還沒完,還有更後的後來,在更後的後來里你你就忘了你自己原先並不是海浪,你想所有海浪一樣寧靜而熱切的期待著在礁石上粉身碎骨的那一瞬間。

29、可憐的人多。可是人不能因為可憐就去做不好的事情。

30、我是聽著情歌長大的孩子。我們都是。在我們認識愛情之前,早就有鋪天蓋地的情歌給我們描摹了一遍愛情百態。我正在看告別天堂。很無聊老師在講台上飛沫地講考卷。

31、殊不知所謂“純潔”是一樣很可疑的東西,要么很廉價,要么很容易因為無人問津而變得廉價。

32、教學樓的頂端幾個屬於高三的視窗,錯落地璀璨著,就像是俯視著我們,俯視著所有疾馳而去的時光,你中有一天會發現的,生命的名字叫做徒勞。

33、天真其實不是一個褒義詞,因為很多時候,它可以像自然災害那樣,接著一個原始、戲劇化、生冷不忌的力量,輕而易舉的毀滅一個人。

34、眼淚是最珍貴的東西,只能留給這種深切的悲傷,這悲傷與羞辱無關,與委屈無關,與疼痛無關,你依靠這悲傷和這世界建立更深刻的聯繫。

35、把戀愛當成糖果,以為隨便一抓就是滿手的繽紛絢爛。

36、沒有人會對一隻醜小鴨的傳聞感興趣的,在它沒有變成白天鵝之前。

37、沒有人在二十五歲的時候還忘不掉十五歲那年的情人——除非他十年沒進化過。

38、而今,我已經被打敗過了,我用曾經的飛蛾撲火,換來今天手心裡握著的一把餘溫尚存的灰燼。值得慶幸的是,我依然沒有忘記,這把灰燼的名字叫做理想。

39、你出生的地方決定了你的靈魂和質感。

40、如果你真的已經感到了起點和終點都是罪惡的話,如果你真的感覺到明明是無望的但還必須要忍耐的話,那就是修行。

41、我覺得我的一生太短,你覺得你的自由太漫長,我是你的南柯一夢,你是我的必然到達的重點。

42、懂得大張旗鼓示弱的女人,往往才是最後的贏家。

43、世界上有個人那么在意她的感覺和想法,哪怕不理解也要盡力維護,這是多大的勇氣。

44、那幾秒鐘就叫幸福,就算他真的記不得我也會記得,我記一輩子。

45、所謂纏綿,大抵就是這么回事了吧。我又何嘗不知道那是什麼滋味,那種整個人被仇恨或者痛苦變成了一顆燃燒著的炸彈的感覺,()在爆發的那一瞬間才知道,原來那個巨大的、推著人發瘋的力量不是滾燙的,是冰冷的,不是仇恨或者痛苦,是命運。當你經歷過很多的離散之後,你就能很輕易地在空氣中嗅出永訣的味道。

46、生死相隨是個多重大的儀式,死在這儀式里倒也罷了,可是麻煩的是如果你活在這個儀式里,你就一定會在某些時刻用厭倦來打發日子。夏芳然此時還沒有意識到,其實親人之間就是那么回事。抱怨、嫌棄、厭惡都發生在一群彼此肝膽相照的人之間。延期是真的,但是肝膽相照也是至死不渝的。

47、當一個念頭在你腦子裡已經盤旋過無數回的時候,你就是再抵抗它你也最終還是會付諸行動的。

48、任何人都得嘗嘗向玻璃一樣被這個世界,打碎,砸碎,撞碎,踩碎的滋味。曾經的刻骨銘心就這樣被你隨隨便便就忘了——你該怎樣對待你自己?

49、我也很奇怪自己為什麼會和心這么硬的人做了這么久的朋友,後來才明白,就是因為心硬,所以一摔就碎了。

50、錢以外的東西,永遠都還不清。

  1. 笛安經典語錄
  2. 笛安作品經典語句
  3. 動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