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張愛玲的經典語錄

張愛玲經典語錄

1、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

2、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但的回首,佇足,然手時光仍下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

3、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4、如果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令其瘋狂。可我瘋狂了這么久為何上帝還不把我毀掉。

5、那些刻在椅子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沒有風的,寂寞的森林。

6、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我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

7、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8、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

9、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10、每當我看天的時候,我就不喜歡再說話,每當我說話的時候,我卻不敢再看天。

11、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可是你連笑的時候,都好寂寞。他們說你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

12、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後怎么再對別人笑。

13、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那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

14、凡世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快樂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澗,在風裡,在我眼前,汨汨而過,溫暖如同泉水一樣湧出來,我沒有奢望,我只要你快樂,不要哀傷……

15、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16、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

17、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18、牽著我的手,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19、假如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

20、有些事情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每個人都是一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

22、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23、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24、原來和文字沾上邊的孩子從來都是不快樂的,他們的快樂象貪玩的小孩,遊蕩到天光,遊蕩到天光卻還不肯回來。

25、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26、歌聲形成的空間,任憑年華來去自由,所以依然保護著的人的容顏不曾改和一場龐大而沒有落幕的恨。

27、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28、我就像現在一樣看著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於是我跟著你開心也跟著你難過,只是我一直站在現在而你卻永遠停留過去。

29、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

31、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32、當你真正愛一樣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語言多么的脆弱和無力。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

34、什麼叫快樂?(經典語錄  )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35、堅硬的城市裡沒有柔軟的愛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雲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36、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37、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觀望,我站在路邊上,雙手插在風衣的兜里看到無數的人群從我身邊面無表情地走過,偶爾有人停下來對我微笑,燦若桃花。我知道這些停留下來的人終究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看到他們,我會想起不離不棄。

38、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39、總有一天都會面目全非,時光沒有教會我任何東西,卻教會了我不要輕易去相信神話。

40、風空空洞洞地吹過。一年又這么過去。而來年,還要這么過去。我不知道是安穩的背後隱藏著沮喪,還是沮喪里終歸有安穩。只是我們,無法找到。

41、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一樣,我們重新開始。

42、一隻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一個山洞躲起來,然後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是一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

43、我們都是單翅膀的天使,只有擁抱著才能飛翔。

44、我一直喜歡下午的陽光。它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任何事情都會有轉機,相信命運的寬厚和美好。

45、面對那些黑暗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你們。這樣,即使我什麼也看不到,也會有微笑了。

46、我還在這裡,守著我們的過去。

47、我的存在,就是為了想念你。

48、我們是不像天使的天使,住在不像天堂的天堂。

49、在時光的洪流中,我們總會長大。

50、我想你會忘了我的好,走過陌生的街角。你用校服的裙擺,和我說最堅定的再見。

51、我們只是擁抱,我們只會擁抱,可惜擁抱很難持久,只有最堅定的死亡,才能永遠擁抱在一起。

52、向日葵告訴我,只要面對著陽光努力向上,日子就會變得單純而美好。

53、我是一朵不開花的花,尚未學會綻放,就已學會凋零。

54、人的一生中有大大小小的等待,人漸漸忘記了自己等待的是什麼。

55、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大多數事情是我們難以理解的。

56、燃燒是一種發亮的死亡。

57、假的永遠比真的完美,卻總是會消失不見,就像你微笑背後的那雙眼,憂鬱得讓人心寒。

58、你們都遺棄我吧。

59、不再寂寞的我,看著喧鬧的人群,看著唯獨少了你的籃球場,淚流滿面。

60、青春就是這樣脆弱到無法挽留的東西。

61、我們是糖,甜到悲傷。

62、除了青春和愛,我們一無所有。

63、現實有現實的空間/夢想並不容易實現/醒來時才突然發現/自己一直都在幸福的旁邊

64、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大多數事情超出我們的理解之外。

65、在你我相愛的地方,依然人來人往,依然有愛情在遊蕩。在你我相愛的地方,依然有人在唱,依然還是年少無知的感傷。

66、每個城市,每條街道,都有人在陽光下赤裸地廝殺,也有大多沉默的孩子在黑暗中悄悄地流淚。

67、我就是這么的熱愛絕望。

68、那些孤獨,寂寞,傷痕,死亡。別離,思念,等待,稍縱即逝的溫情和綿延永恆的絕望,如同夜色中一支華美的驪歌。

69、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70、記得絕望和希望,彼此廝殺。

71、人類總是害怕自己未知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