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關於感恩的作文

關於感恩作文

《感恩挫折》

文/肖瑩

如果,你感激你的父母,是他們給了你寶貴的生命;你感激你的師長,是他們給了你豐飴的知識;你感激你的朋友,是他們給了你充實的快樂。那麼,也請你記得,感激那個如父母般嚴厲;如師長般細膩;如朋友般忠實的真實的存在的挫折。是它給了你第二次生命;是它給了你深邃的哲思;是它給了你成熟的微笑……

感恩挫折—它給予人類第二次生命。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在時光光與影的交錯里斑駁出自己的人生意義。不論那是否偉大,又或是渺小,要知道,它都沉澱著太多太多的苦澀,渲染開來,壓抑得人只覺得呼吸困難,如果你沒有勇氣去面對,所有挫折所承載的艱辛,你的靈魂或許又已經被擬名現實的東西殘忍高傲地踩碎。成長,有的時候只需要一瞬間,當你超越了自己的懦弱之後,你的生命更加充實了,你才會驀然地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麼的堅強。可是,如果沒有挫折的牽絆,你會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嗎?

感恩挫折—它給予人類深邃的哲思。誰又能否定偉大的先知不曾受到過挫折之神的光顧。至少,在那一片沙與沫的海岸上,我是看到他晶瑩的淚珠里所隱忍著的痛苦。(  )看吶,他沒有抱怨,沒有沮喪,只是微涼地沉默,難言的悲緒卻在他的筆下盛開出了會說話的花朵,正如同病痛在蚌殼體中孕育的是珍珠的美麗,一瞬間,當它掙扎了命運的束縛,探出頭來了的光彩,照亮了整個世界。

感恩挫折—它給予人類成熟的微笑。我知道,你的笑不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態度,或許你壓抑不住情感的淚珠放肆地流著,可是,我看見你很傻很天真地努力對著自己微笑。一瞬間,時光突然靜謐住了,像你那純真無暇的稚子之心。或許,你並不明白什麼是長大,但或許一個人在挫折痛傷之後仍然會哭卻又有勇氣微笑,他是否已經在向世界宣誓「我不快樂,但我仍上進。」淚帶不走對執著地追求,笑帶不走對真實地嚮往,成功與不成功,又由誰評說?

感恩挫折,在時光這一條只能向前走著的靜寂路上,誰又小心翼翼地拾起,昨日挫折灑下的滿地憂傷。只是,我的雙腳已在昨日挫折地絆倒下更加強化,我的明天一定能到達更遠的地方,就讓我們帶著一顆感恩的心一同上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