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青春演講稿

關於青春演講稿(一)

青春是什麼難道是攜子之手,浪漫而溫馨地漫步於桃紅柳綠之中嗎難道是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在大街上旁若無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嗎難道是無休止地泡吧,瘋狂地蹦迪嗎有些人一直在成長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問:難道青春僅僅就只剩下這些了嗎青春可以是遠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還可以是面對峰迴路轉,霹靂斬棘,舉步探索的毅力。

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會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時光的老人又一次送來了五月,迎來了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在這陽光燦爛,安寧詳和的幸福生活之時,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么絢麗奪目呀,這種使命是多么震撼人心啊!

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么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中,湧現出許多新時代青年的楷模。從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以服務祖國需要為樂的王傑,從自學成才的張海迪到科技創新的秦文貴……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五四精神詮釋了青春的使命!演繹了一幕幕驚天動地的話劇!譜寫了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

作為新世紀的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是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的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改造主觀世界客觀世界活動中去,不斷成才。同時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個人民的人。

國家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富裕安康,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艱苦能磨鍊人,創業能造人。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艱苦奮鬥,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連,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划過夜空的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這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裡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那顆閃亮的星星!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之獨立,振興國家,匹夫有責,趕快行動起來吧!

關於青春演講稿(二)

偶然間,發現我們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羨慕、中年人留戀、少年人嚮往的青春風景線。澎湃著青春的熱血,洋溢著青春的熱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思索過,青春是什麼呢?

青春是一團火,笑容與彩霞飛映,汗水伴露珠瀟灑,脈搏跳動著奔騰的節奏,智慧彈奏著優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樣的熱忱,全身心地投入,獲得動人的笑顏。

青春是一條河,平靜時,泉水叮咚響,綿綿訴說著青春的故事;激盪時,洶湧澎湃,激情放射出絢爛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猶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圓,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條山路,它時而展現青春盎然的圖景,時而滋長浸滿血淚的毒草,它會為你指引一個光明的前景,也會設下陷阱使你墮落。但是,是水手何懼驚濤駭浪,是樵夫何怕荊棘深澗,只要我們把準前進的目標,頭頂的陽光一定是燦爛的!

然而,曾幾何時,我們這些帶著彩色的夢走進大學校園的莘莘學子們卻擁著青春,在被賦予“本科大學生”之稱的壯麗歲月里,高喊著:平平淡淡才是真。旦有人認為“與世無爭,恬淡一生”便可無憂無慮的生存,頗有要把老莊的“無為”思想發揚光大之勢。是什麼使我們充滿青春活力的校園生活減退了繽紛的色彩呢?又是什麼使我們真實的熔漿凝固,不再有來自內心深處的熱血沸騰?是因為我們沒有走進夢想中的象牙塔?是因為我們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帶?還是因為我們的心真的不再年輕,確實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說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們,放棄世界的仍然是我們。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流逝著的青春。()所以請拒絕平淡,告別無為,讓我們的青春在陽光下真正的飛揚起來,激盪起來!

讓我們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開的日子裡,遨遊知識海洋,一起編織夢想;在飄雨的季節里,用心情的音符,譜寫青春悅耳的篇章!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著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再滿不在乎於地揮退夏日的艷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皮膚起皺,而失去熱情,就也可以使靈魂起皺,讓生命失去激情。所以,我們要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掌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的搖槳,青春的激揚樂章終將奏響!

關於青春演講稿(三)

奏響雄壯的國歌,揚起鮮紅的國旗,我們又一次為這個時刻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時光飛逝,歲月荏苒,我們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長為今天的翩翩少年。回顧往昔,我們無怨無悔,展望明天,我們信心十足。走進了高三,我們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輕鬆;走進了高三,我們的日子也多了一比疲憊。但是面對明年的七月,我們仍將披荊暫棘,奮然前行。

雄鷹在風雨中練就堅實的翅膀,梅花在嚴寒中綻放撲鼻的芬芳。在今天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我們不會畏畏縮縮,瞻前顧後,我們將在競爭中學會生存,在逆境中譜寫人生的樂章。正如一位哲人所說:對於凌駕於命運之上的人,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這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拆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青春的歲月容不得斗點浪費。同學們,讓我們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著金色的彼岸前行。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勤字當頭,不懈地搖槳,命運的閘門會向我們敞開,誘人的時刻終將到來!

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以激情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個無悔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