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我是09級運管二班的李蔓,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青春夢想。

總是讓心聲裝滿期待,總是讓夢想連著未來,我們的心海,是一首純真浪漫的歌謠,是一條絢麗繽紛的彩帶,是跳動著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種著充滿希望的未來!帶著一路風塵,帶著對青春的渴望和對五彩夢幻的追求,我們終於走到一起來了。面對未來和自我的挑戰,只有讓理想在這裡放飛,青春才可以變得色彩斑斕!青春如夢,歲月如歌,時不消逝,何能復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難以磨滅的插曲,它註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們用心靈和智慧去詮譯,它更需要我們用勇氣和自信去充實。當我們背起行囊,來到了平頂山這個象牙塔,青春就該由我們來抒寫和舔彩了!

薩特說過:「青春這玩意兒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紅色的光輝,內部卻什麼也感覺不到。」

一恍之間,有人稱呼你為「小姐、先生」,而不再是「小丫頭、小鬼」。父母開始用徵詢意見的目光與你交流,甚至有人愛用「青春」這樣的字眼去形容你。人們總說「夢一樣的青春」,青春時代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再醒來時,它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那些流下的汗水,純潔的友誼,熾熱的夢想都保留了下來。飛揚的青春有飛揚的心,我們的夢想可能幼稚了些,可能平凡了些,卻是不加修飾,不沾染風塵,最真最美的。

那些美麗的夢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須一磚一瓦地堆砌。夢想的確是需要去夢、去想,但別忘了,我們是青年啊,是激情洋溢、躊躇滿志的青年啊,我們有旺盛的精力,有聰慧的頭腦,既然夢想是有可能實現的,你甘心於只是夢和想嗎?你希望別人都在做幸福的守望者,自己卻一事無成嗎?你希望別人的汗水耕耘出金黃的麥浪,自己一伸手,卻打碎了一面鏡子,鏡子中是自己縹緲的夢想嗎?

俞敏洪老師說過,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備倆個條件,一個是勇氣,一個是行動,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放飛理想,不要怕路途艱險;放飛理想,不要說山遙路遠;放飛理想,讓汗水繪成人生的畫卷;放飛理想,讓成敗譜寫人生的詩篇!

讓理想,黯淡艱難困苦;用希望,沖淡失敗與挫折。讓清風,吹散漫天雲霧;用啟明,引導光明的出現!放飛理想,升起心中的啟明,讓心中的啟明引導你走出黑暗,托起生命中的太陽!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二)

青春如同一粒種子,安逸過了,也許從此喪失萌芽的活力。

生命只給人一次青春,我選擇追求,去追求生命的夢想,放飛生命的色彩。

我要讓青春像風帆一樣,在狂風搖曳波浪敲擊的時候,也要瀟灑地走一回,哪怕最終被風浪淘汰,也無悔這一生畢竟經歷了富有意義的旅行。

我要讓青春像種子一樣,在泥土重壓冷水浸泡的時候也要吐一吐志向,哪怕最後在秋節里枯萎,也無悔這一生畢竟孕育了果實。

我要讓青春象寒梅一樣,在冰天雪地的日子也要吐一吐我的芳香,哪怕最後還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也無怨自己曾經擁有的美麗。

於是,我啟程。只有啟程,才會達到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追求,才會放出生命的色彩。成功和喜悅從來就不是翻轉手掌那般容易,金牌和鮮花從來就不是撞樹而死的兔子,驕傲和自豪也不是滑天掉下來的餡餅。只瞄準不射擊的獵手不是好獵手,只吶喊不衝鋒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永遠躺在搖籃里,四肢就會萎縮,永遠在黑暗中,()雙目就會失明。心動永遠不如行動,朋友還等什麼呢,跟我一起上路吧!

征途是曲曲折折的小路,有寒冰,有大雨,有絆腳石。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深不可測淵池,還是風平浪靜的湖面;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崎嶇坎坷的羊腸小道,還是布滿鮮花的陽光大道。我不管,我不管路上的荊棘也不顧前方的危險,繫緊我的鞋帶上路。

辛酸的汗水伴隨著我艱難的腳步,興奮的淚水伴隨著我成功的喜悅,只要到達了的地方,都是昨天的歷史,我追求的是明天的未來。當勝利再次悄悄來臨,當掌聲再次熱烈的響起,我不驕也不燥。因為我知道前面的路還很長,因為我知道我還得付出更大的努力。當大雨再次沖刷過喜悅,當冰雪再次湮沒過興奮,我無怨也無悔。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有所行動,有所付出,就有所收穫,就有所成功。因為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梅花香自苦寒來。

魯迅曾經說過:「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而我想說的是:「人生路無須過多的憂慮,只要邁出腳步,路就在腳下展開……」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三)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但夢想總是隨著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的。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

童年時,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我有錢。大人問:「小伙子,有了錢你要去幹什麼呢?」「我要去買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錢呢?」「我會去買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錢呢?」「我會把做泡泡糖的工廠買下來。」的確小時侯的我們,天真無邪,有著一顆善良的童心,幸福與快樂是一曲不變的樂章。

慢慢步入國小,中學……就越會覺得壓力的存在。現在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業要做。玩耍的時間一點點被剝奪,而我們一天中40%被禁錮在教室,很多時間在學習。但是面對學習,還是一種模糊的認識。俗話說「難得糊塗」,對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義發展到資本主義,越大就越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對的。

上國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在學校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在同學之間能有鶴立雞群的表現。但是,漸漸的,我發現實現這個夢想並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氣。之後,我學會了奮鬥。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習後放學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沒有味道。這樣的日子很單調,也許有時候想念許多國小同學,有時候趕著上課還是一雙朦朧的睡眼。討厭死板的校服裝,從不穿著它到處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時間真很短,孩子脾氣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夢想真是太難,還好我會努力,看每一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起早趕晚,把握自己不再鬆散。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為著夢想,——每一天都苦苦尋找著充實自己的輔導書與練習卷,為著光明的未來而努力。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試問,我們在座的熱血青年誰又願意過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會,你們大家都不會。

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夢想,是一架高貴橋樑,不管最終是否能到達彼岸,擁有夢想,並去追求它,這已經是一種成功,一種榮耀。在追求夢想這個過程中,我們是在成長。

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不僅靠運氣,也靠自己創造出來。

返回頂部